寒假是快乐的,打雪仗、看烟花,处处洋溢着快活的笑声;寒假是美好的,吃着亲手包的饺子,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寒假是丰富的,冬令营、做花灯,怎么会不乐呢?在这个缤纷的寒假里,最让我感到有意义的,莫过于是前往敬老院,做了次小义工。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敬老院。一进大厅,就看见了许多和我一样的小义工们正在与老人手拉手地交谈。他们是那么亲切,那么快乐。我也迎上去,和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唠起家常来。奶奶告诉我,她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平时就在敬老院里看看电视、垂钓,有兴趣的时候还会和几位奶奶一起跳跳舞,日子倒也过得清闲自在。从她轻松的语气中,我感到了这位已80高龄的奶奶是多乐观,多开心。她还带我参观了她的房间,介绍时很是满足。真希望这爱笑的奶奶能在这儿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和安逸的日子,体验到天伦之乐的幸福,也希望她的子女们可以常常来看看母亲,献上自己的一份孝心。
不一会儿,小义工们精心准备的联欢会开始了!瞧!袁海琪的萨克斯音色浑厚动听;包晗、王子钰的一首《良宵》把二胡独特的声音表现的淋漓尽致;樱子、苏苏的《家乡的小篷船》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有趣的是许诺用常州话给大家拜年。她那不太正宗的吴侬软语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我,则在一旁的小方桌上写起了春节的象征——春联。我一笔一画地认真写着,希望可以把对新年的祝福融入这喻意着幸福快乐的春联里。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临走时,我们把写好的春联,贺卡,礼物送给老人们。看着他们脸上满足的微笑,我们感到了无比的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