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像以往一样,早早的把作业完成了。完成作业的一个星期,妈妈决定要带我和姐姐去海洋极地世界的水簇馆观看海底世界。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到了水簇馆,我和姐姐的第一句话就是:“哇!好多鱼呀!。”各种各样的鱼都有,比如:小金鱼,红尾鱼,电鳗,食人鱼,大白鲨等等等等。大约有上千条鱼,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其中,电鳗全身都是电。据说,电鳗的放电主要是出于生存的需要。因为电鳗要捕获其他鱼类和水生生物,放电就是获取猎物的一种手段。它所释放的电量,能够轻而易举地把比它小的动物击死,有时还会击毙比它大的动物,如正在河里涉水的马和游泳的牛也会被电鳗击昏。
到了第二层,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一级动物。比如:北极熊,企鹅,娃娃鱼,海狮,海豹等等等等。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你们看了肯定也喜欢!
最引人注意得是:娃娃鱼!经导游介绍:大鲵是世界上现存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幼儿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是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品种;是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啊!
到了第三层,我们走进了一个拱形的大玻璃屋。这时,工作人员正在给大鱼喂食,充满好奇心的我也尝试了一次,真是惊喜又忐忑!一会儿,美人鱼的舞蹈吸引了我的视线,做着优美的动作,赢得了场上一阵阵的欢呼声!
不知不觉得到了中午,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今天,参观了海洋极地世界,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又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从中,也让我又得到了许多收获。世界上的生物多姿多彩,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