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作文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可总有些回忆如“寒塘渡鹤影”,如星辉点点,投注于我们心间,折射我们的人生。这四年如“黄粱一梦”,来去如此之快,梦醒后,忽而有种“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的触感。
这四年,在老师“一腔热血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的努力下,在同学“人心齐,泰山移”的相处中,我们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四年共处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学会走路
那是刚入学时的军训,在那个烈日炎炎的夏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就在这里,不期而遇。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我们是多么幸运,聚在了一起。
当那一刻,一张张笑脸出现在那张教室时心中忽而有些触动。四年,不长不短,我们要一起走!
军训并不如“春风得意马蹄尽,一日看尽长安花”那般惬意,我们必须要做到走路时“挺胸,收腹,头抬高”。一开始,我们对此不以为然,认为会走不就行了,何必如此多事?
后来的后来,我才明白,走路,是要走出气势和气质,抬头并不是多高傲,只是为了看见更高更远的天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昂首挺胸,才会毫不畏惧的承受未来的风雨,走更远更宽阔的路。
学会站坐
那时,稚嫩的我们穿着崭新的校服坐在教室里,那是第一节课,班会课。同学们都歪七扭八的坐着,老师呵斥着让我们坐正。对于第一天就受批评的我们,是显然不乐意的。
“同学们坐姿要从小培养,不然将来脊椎就会弯折,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虽然并不是多么温柔的语气,但却如一颗小太阳,瞬间温暖了我们的心房,人人都仿佛不受控制般的坐正。
这样暖暖的“批评”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是我们从此养成了这个良好的习惯,避免了弯腰驼背的悲剧。
学会学习
人的一生都在学习,学习也是在一点一滴中学会的。
犹记得第一次听演讲比赛,本想“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般的一闪而过,但当真正投入听讲的时候,竟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结果手落,桌空,没有纸笔。
脑中忽然闪出老师的一句话“好记忆,不如烂笔头”,此时悔恨颇晚,但这次教训让我明白学习离不开纸笔,离不开勤记!
第一次的小组讨论,大家都欲语无言,因为害怕说错难于发声,结果被叫起来,只能尴尬到不能自己。我明白了学习离不开交流,不要畏惧发声!
第一次的考试失利,使我痛苦不已,颇有种“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的感觉,难道自己的努力就这样付诸东流?!与班主任交流过后,改正了错误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绝对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学会玩耍
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我们也不例外,从最开始无聊的在操场上疯跑,慢慢地分裂成几个小组的团体活动,这可真是玩的历史上的里程碑。
还记得运动会上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哪怕汗水奔涌而下,也要死死咬牙坚持。当看到领讲台上那张不满泪水的笑脸时,鼻尖微酸。当看到一脸失落没拿奖的同学时,那一刻,他们就是英雄。拼过了,努力过了,就够了,不是吗?
还记得那红的似火般的标语“东风吹,战鼓擂,初三五班怕过谁?”即使失败了又怎样?我们昂首挺胸的接受!
那一刻,才真的感受到“没有水的地方就是沙漠,没有声音的地方就是寂寞”五班,幸好有你。
学会做人
生活中,总会有些小摩擦,小矛盾。记得那一次班里的两个同学因为水瓶而出手,班主任语重心长的说道:“你们又不是敌人,是一家人。每一棵树苗的成长都要接受阳光,也要包容风雨。”
是啊,“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惜眼前人。”四年极短,且行且珍惜,都是同学!都是朋友!
这四年能够走得如此顺利,没有误入歧途,也多亏了每周一节的班会课,它发挥着可以“正衣冠,知兴替,明是非”的功效,使我们逐渐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大写的人!
踽踽六月,泱泱池度,华韶的街,理不清的梦,落花流水间,已是别离。“软风吹过窗纱,心期便隔天涯”,“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五班,朋友,何时能再聚?
有一种缘,放手后成为风景,有一颗心,相处中方显真诚。你懂了,我接近天堂;你不懂,我成为过往。五班,同学,朋友,老师,谢谢你,这四年,在一中,成就了我的天堂!
现在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老师,待我们学富五车再来看您,同学,待我们他以时日,载着辉煌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