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过来吃饺子了。“外婆一边说着,一边从厨房端出一盘香喷喷的饺子。我的思绪一下被拉到,那个寒冷的冬日。
中午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回家吃妈妈留在保温桶里的午饭。因为妈妈上白班,所以中午就不在家吃饭。打开保温桶,今天妈妈做的是土豆丝和排骨汤。我一只手端着保温桶,一只手拿着遥控器,挑选动画片。
“叮,叮,叮”电话响起,正吃的津津有味的我,丝毫不愿意起身去接电话。电话声断,我心想:“没准是打错电话了,不,一定是打错了,那就继续看电视吧。”几分钟后,“叮,叮,叮”电话声再次传来,“一直打真烦人”我极其不耐烦的说道,然后走过去接起电话。“喂,小小,你在干嘛,刚刚怎么不接电话“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传来。”妈妈,刚刚在厕所,没听到呢“所有的不耐烦一瞬间变成紧张,我生怕我妈听出来我刚刚在骗她。”下午你去学校的时候把雨伞带着,我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我晚上要加班,下午放学你自己把作业做了再出去玩,记得把钥匙带着……“电话那头的妈妈一直絮叨着叮嘱我,然后我应付着回答她:”嗯,我知道了,好了,不说了哈。”然后迅速挂掉电话,坐在电视前。吃过饭,不紧不慢的往学校走去,没有带伞。
放学后,因为妈妈要加班,所以我没有直接回家,跑到了同学家里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啊,六点五十了,我走啦,明天见。“和朋友道别后,匆忙拿着书包离开。一路小跑回家。”终于到了,哎,我钥匙呢“准备开门,却发现没有带钥匙的我急了,反复翻口袋寻找。确定钥匙没有带的我,愁眉苦脸的坐在楼梯间,等待妈妈回来。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大雨,昏暗的楼梯间,微弱的灯一闪一闪的,显得我格外凄冷。没多久,一个脚步声渐渐靠近我。“啊!”我惊吓的大叫,原来是杨奶奶。杨奶奶回家见我一个人蹲在楼道里,把我带到他们家去了。刚走进去,香喷喷的饺子味扑面而来。热情的杨奶奶和王爷爷怕我饿着,让我赶紧吃点东西。“呜呜呜。“我的眼泪一下出来了,我很惭愧。杨奶奶他们被我吓到连忙安慰我,说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让我别哭……
那天晚上,吃的饺子特别暖心,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味道,那天正好是冬至节,可冬日一点都不冷。那天晚上,加班回来的妈妈跟杨奶奶他们道了谢,责备了我几句,我很愧疚,让她担心了。后来,我们搬了家,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杨奶奶他们了。现在的我常常会想,那晚,不是杨奶奶我会怎么办?我不敢想。
“小小,快点过来了,饺子要冷了。”外婆催促着我,我的思绪一下回到现实,向饭桌旁走去“来啦,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