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你们还不知道冬至为什么吃饺子吧?“冬至吃水饺是因为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伦富贫,饺子都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冬至也是一年当中时间最短的一天。”所以人们都流传了一个谚语“十月一日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这种习俗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好了不说这些了,在今天晚上我也吃上了饺子,而且是三色水饺:第一种是绿色水饺。把菠菜榨成汁,再把汁撒到白面里和,让它们汇成一体,就成绿色的了,然后用绿色面包住白色面再擀成皮,包出的饺子像白菜一样绿色的叶子白色的菜帮,好看又好吃。第二种是红色饺子,是用胡萝卜汁和面就成了红色的了,美味极了。第三种是白云饺子,是不加任何的东西,用白面和的,一个个饺子就像云朵一样。
面和好了,陷儿也拌好了,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奶奶擀面皮,爷爷和我包,我按照爷爷教我的方法认真地包起饺子,可惜我的饺子里面装的陷儿太少了。爷爷教我包了各种各样的饺子有的包成了“狗耳朵”、有的包成了“太阳花”、还有的包成了“相公帽”,真的有趣极了。
饺子终于包好了,下饺子喽!我好期盼可以吃到我自己包的饺子啊!应该很好吃吧?饺子下锅后我就守在旁边看着,当锅里的水开了的时候,那一个个的小饺子就像舞蹈演员一样在锅里跳个不停。又过了一会儿,饺子终于出锅了,啊!真香!我馋的直流口水。忍不住吃了一个味道美极了。
今天我好开心呀,吃到了色香味俱全的饺子。大家也要记得吃饺子哦!不然可别把耳朵冻下来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