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高中
风轻轻地吹进人们的衣服,仰望空中,秋,是你吗?是的,是的!秋来了,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
秋天,风吹杨柳,落叶纷纷。心随那落叶奏响永恒的乐章——秋的赞歌。
风是最寻常。秋风没有春风的温暖,没有冬风的刺骨,有的只是那一种清新,仿佛是在告诉我们,秋天到了,我可不能没有收获。风迎面扑来,夹杂着一种枯叶与泥味,说是泥土味,却有着一种青草的清新味。哦,我知道了,那是希望的味道。如果春风像一位母亲,那么秋风就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他欢欢喜喜地来,摘掉了树枝上本已摇摇欲坠的枝叶。叶子回旋着落下,像一只美丽的枯叶蝴蝶。风娃娃被吸引住了,又将叶儿托起,与叶儿在纯白的天空上翩翩起舞。告别叶儿,风又风风火火起程了。翠绿的松树像一个士兵在土上。风生气了,呼呼地刮了起来。松树可不怕,任凭风怎么刮也无济于事。
风娃娃泄气了,请来了风姑娘。
姐姐可不像弟弟那么顽皮。她穿上美丽的长裙子,带上化妆盒,来到田野上。给辣椒抹上了红扑扑的胭脂,给鸭梨涂上了金粉,给茄子穿上了紫长裙,带领她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舞会。舞会精彩的表演使农民黝黑的脸上绽开了孩子般的笑容。
燕子排成“人”字形,收拾好行装,向南方飞去。一路上,它们团结互助,互相鼓励,终于完成了远征。我明白了,是冬天磨练了它们,是秋鼓励了它们。
田野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农民们割麦子的割麦子,打谷子的打谷子,脸上泌出了汗珠,心里却乐开了花。还没有割下的麦子,垂下了头,仿佛在向人们致敬。微风吹过,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说悄悄话。豆荚绿里透黄,剥开一看,里面还躺着四个小宝宝,它们安适地睡着,只等农民伯伯把它们抱回家。
有人说,秋是冷酷的,涂黄了树叶,吹下了枯叶,豪不仁慈。我说不,秋是希望的天使,落叶不过是为了下一次的希望;有人说,秋是单调的,除了枯叶,别无所有。我说不,田野里,五彩的果实比任何色彩都美丽;有人说,秋是凄凉的,万物没有了活力。我说不,秋天丰收的景象任何活力无法比。
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比夏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比冬天更能给人希望。万物始于春,而成于秋。我爱春的耕耘,更爱秋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