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高中篇
“那蓝蓝的天空,金黄的树林里飘落着树叶,大人在田里辛勤的劳动,孩子们在田间里玩闹。”在我脑海中的秋天,不是萧瑟与荒凉,而是一副生机充满活力的画面,可惜我无缘相会,因为住在城市的我,自从离开家乡后,这副画便成了我记忆的一部分。
城市的秋天,极度的冷漠、萧凉,在那纵横交错的道路上,分散着几点稀疏的人群。虽然分布着许多商店,点着灯光,照得夜火通明,可是在街上走过对着这些玩意,难免会感到孤独,在这里,没有欢声与笑语,听到的却是一些风刮的树叶唰唰地声音,其他的人都闭门不出。我觉得这里用这一句来形容“一去二三里,全部呆在家。欲问干什么?都全在休息。”
故乡的秋天,充满着生机,虽然房屋很少,人们都不在家也很冷寂,但是当你去稻田里的时候,那里人们在劳动,累了就坐在土垄上说话、聊天,充满着欢声笑语。记得小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每当秋天来时,就去摘果树上的果实,去田野里捉青蛙,去河里游泳,现在回首,也觉趣味无穷。更好的是,秋天,我们的邻居晚上就集中到一个人的家里喝酒畅谈,这时,我就会坐在旁边听着他们说话,大家通常同喜、同悲,那场面充满热闹与温馨,我觉得这里用这一句来形容:“一去二三里,没人呆在家,欲问去哪里,辛苦去收割。”
在我脑海中勾出来的丝丝回忆,使我非常想念我的故乡。秋天,是我盼望回归故里的催化剂,一到秋天就激起我归乡的愿望,秋天,我是盼望回归故里的醒钟,一到秋天,就敲起我对故乡的怀念,秋天是我故里的窗口,一到秋天,就让故里的回忆在我的脑海中呈现。
在秋天的怀念中,在我的回忆中,在我的打算中,我几曾看到,我站在劳动的人们中,望着收割的麦田,望着在土垄上谈话的老人,望着嬉戏打闹的孩子,露出欣慰夹杂着激动与自豪的笑容,并高呼一声:“亲爱的故乡,我终于回到了你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