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曾忘记中考作文650字
草木菁菁,佳木葱茏,那片山林在记忆中挥之不去。短暂的漫漫长路,我从来不曾忘记。
记得,来到向往已久的灵岩山,寻吴宫旧址,不由心潮澎湃。
妈妈说,雨后青砖难走。
可是偏爱青砖路,喜欢纯净的青灰色,喜欢冰凉的感觉,觉得诗情画意如经泼墨渲染的古画的曲径,喜欢离尘般的安逸意境。
青砖被几千年的风霜雨雪打磨得平滑,为便于行人通过造出的整齐棱角不再分明。此前甘霖洗礼,确实有些难行。山,仍是那么古朴淡雅,仿佛未曾经历吴越_火,只一直静默于此,如当年一样清新自然。路边,古木林立,高大参天,清秀而深沉的绿纯粹美好,足以映衬了路。
没有太多扰人的鸟语花香,恬静祥和全是岁月的沉寂;没有过于喧嚣的蝉鸣鸟叫,清幽小径彰显超然物外的美好。不是天下独绝的奇山异水,凄婉而不娇柔的诗意充盈山间。
不是石子路,就不细碎繁杂,也非大理石远离现代与庄重,青砖路有纯正的乡间气息,却气质而不失王室的高贵。
情不自禁轻缓迈步,是不愿侵扰静谧如斯的佳境,也不愿错过清恬动人的美景。
这样的美,想必难以忘却。
路漫漫,人彷徨。
是,我无法辨别走在古时还是今天,是凡夫俗子还是仙境仙客,是现实纷乱还是隐退脱俗,是游览青山还是回归心境。
路不宽不窄,以悠闲的姿态沉默着,看人来人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始终漠然,无声无息,最终无视,任凭春去秋来。
青色的砖写满沧海桑田的巨变,而我们什么都看不到,一览无遗只是绝美绝尘的山。停步回顾,多少路过,多少历史翻阅。可是又记住吗?是清秀而意韵浓厚的山,还是清静实暗潮涌动的古,或者惟有清幽的这一路?
凄殇宁静化作一缕缕微风,几不可察地掠过脸颊,却贮藏在心田,不觉间敏感了思绪,忧伤了情感,自与这山林树木一同变得细腻,又一样苍老了。
路真的不难走,终会到尽头。
结束了。
怅惘间,无意回首。
唯美秀山,无力再览。全部体力付于登山,无法重走一回。无论何时,也都不及重来。
我们有选择的权利,却永远没有回到原点再次开始的体力与光阴。惟珍重,不虚此行,不枉此生。
所以,珍惜岁月,我从未忘记,有一段路曾在脚下,也未忘记,心里的它。草木茂盛,山林绝尘。
从来不曾忘记,那条青砖路,从来不曾忘记,珍重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