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曾忘记3
父亲以大山的深情包容爱护儿女,用大山一样坚实的臂膀担负起家庭的重任,为爱人和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默默承受着生活的重压,顽强地与命运进行抗争。无怨无悔的为家付出一切,乃至自己的青春年华和以身体健康为代价,放弃个人爱好,辛勤的劳作于田间地头和工作岗位。坚守自己的信念,用行动告诉孩子如何学会坚强与睿智,不断进取与完善自我。
母亲似水柔情般的关爱孩子,她们不记回报,以水样的柔韧感染着自己的孩子,她们为能让家人吃上可口的饭菜、穿上洁净的衣服,能在一个温馨、整洁的环境里学习与生活每天穿梭于单位与市场和家庭之间。她们担负了社会与家的重任,努力工作,辛勤持家,用无言的付出向孩子们传达着真、善、美,令孩子们懂得自尊自爱,学会逆水行舟。
当某一天蓦然回头时惊奇的发现父亲——这座心中的大山已不在伟岸,母亲似水的柔情变得粗糙与模糊时你也为人父,为人母了,此时才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与关爱,让我们懂得如何引导后代,心承感恩。
曾经为自己遮风挡雨的父母已变得年迈体弱,看着他们日渐苍老的容颜和衰退的躯体,心中充满了无限的伤感,涌出许多的愧疚,过往对待父母是如此的吝啬,吝啬得每次父亲节,母亲节时连一个电话的问候都没能给出。
今年母亲节时我终于记起给远在外区的妈妈送上电话的祝福,让她高兴了好些天。我已记得常常打电话给爸爸,妈妈。让这山与水在女儿的关怀中度过晚年。
父如山,母似水,父母恩,从来不曾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