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曾忘记5
“东流逝水日月如梭”。伴随着时光的脚步这短暂的秋季也到了秋收的时候了。
冬末春初之时我在和蔼的校长你这寻得了创立文学社的机会我倍感欣荣,而今古老的钟声已浅唱完了这段短暂的时日,我们也将步入高二的殿堂同时无论寒凝是否创立成功我想也是该对你有个交待的时候了。
虽然没有创社路途艰辛、但是只要分针还在转动我就不曾停止。
我是一个文学爱好者、也是一个文学追逐者,成为一诗人、作家是我的理想。在这条漫长坎坷的路途上我以文学素养为本、高呼伟大旗帜万岁。正是携着这些触动我心灵的锐刺、扞卫我心灵额支柱我战胜了心中的恶魔走出了歧途来到了美丽的县域之校四中。
初中三年的浪荡学崖让我成为了中考的失败者,前途堪忧、面对着前有豺狼后有虎的我感到了仕途的无望、人生的危机、生命的危险。脑子一片茫然,看到的之时足前的万丈深渊而不是一丝生的希望,我感觉道死神离我只有一趾之遥别说我的脚趾稍稍一动哪怕就是一滴无情的泪水从我遍体鳞伤的残体间滑落我都得步入地狱之门。山头斜照一丝微亮的光刺痛了我的眼睛但却让我看到了明早的晨曦,是它、我知道是它,除了它没有任何人愿意给我带来这夕阳西下的余辉,虽然微弱但对于我来说却犹如万丈光芒足以挽回我垂危的生命。他就是我人生的半录一块意义非凡的里程碑—文学、父母是我前进的动力、老师是我成功的伴奏,而它却是我生命的延续。
是文学让我浪子回头永踏正途、是它让我收起胆小放出勇气振翅长空与蓝天搏击与白云共舞,是它让我收起懦弱化茧为蝶,也是它让我学会了笑对挑战永不言弃,更是它让我知道了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就看你是否有发自内心的去做。
文学熏陶了我的心、净化了我的灵魂,改变了我的人生。可是看着我身边这些行尸走肉的同学们仍执迷在青春的叛离、行走在迷漫的路途中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我于心不忍;我想用文学去净化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在他们没注意的时候青春在消逝、但当他们注意到时青春已离去。因为青春是不赖藏的东西。更想对他们说:“当你终于无视的走过,在你背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你父母凋零的心”。古人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不单单只是一句话而已,而是实实在在的公理。而我们自己就是一个鲜活的列子,我们都盼望着拽住时间的缰绳回到那个金色的童年、可我们却只能望洋兴叹。
时间是朝前走的钟不可能倒着转。
没有过不了的独木桥,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不会放弃至少我在努力、在坚持。人生或许此时的努力没有换取到我们所追求的目标;但当我们回首环顾以往的痕迹时你会发现其实:那时我们已经成功了只是当时太执着于眼前以至于忘了回头。
光阴似箭时光仍在流逝,我的脚步也不曾忘记追梦,不曾放弃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