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既是一年的终结,也是一年的起始。在春节期间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总是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美好的节日,迎来崭新的一年。
往年的春节,各家各户总是热闹非凡:今天去你家吃饭;明天去我家喝酒;后天去他家聚会。走亲戚,会朋友的人随处可见。
但是,今年不同了。年关将至,武汉爆发了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武汉市政府在注意到事态严重后,立即采取了有效的相关措施――封城。但为时已晚,由于受武汉的影响,鄂州、黄冈、赤壁等6处地区相继封城。后来发展到整个湖北省除了襄阳市以外完全封锁的地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
在武汉市宣布封城的前夜,很多的人从武汉“逃”向全国各地,但是随即又有更多的人涌入武汉,他们就是从全国各地前来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与他们一同前往的,还有各省资助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在外界的帮助中,武汉也没有闲着,着力的建造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并尽全力治疗患者。
在疫情较轻的浙江,主要工作则是防疫。我爷爷,一位老党员,每天早上七八点出门,晚上五六点才回家。他一整天都在路上检查过往车辆,风雨无阻,只为降低他人感染新冠疫情的概率。正是因为千万个像我爷爷这样的社会主义工作者,才能将疫情控制在当前的情况。
防控疫情从我们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充满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新冠病毒,重新迎来幸福的生活。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2020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的观后心得二
开学第一课不同于平常的授课方式,平时我们上课会觉得枯燥,而开学第一课的特点是寓教于乐和现身的说法。节目呈现的方式多种多样,让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
“教育是什么?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是叶圣陶先生说过的话,尤其是刚刚过完暑假的我们,如果没有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想必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归学习状态。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我们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的主题是“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经过了2020年的疫情后,我的内心沉重许久,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担当起国家发展的重任。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但党和国家一直都关心和重视我们的健康发展,尽管我们年纪还小,但我们就像是希望之苗,不断的接受教育的浇灌,茁壮成长。
开学第一课不是说看完就过了,之所要观看这个节目,是因为要从小培养我们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有的同学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仅仅只是把上学当做父母交代的任务,如果是这样的想法,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接过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
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揣梦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努力,只有不断的奋斗,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才可以报答祖国。
2020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的观后心得三
愉快的暑假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吃过晚饭之后,我跟爸爸妈妈坐在客厅一守着。 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我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今年也不例外。因为它陪伴了我很多年,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每一次都学到不少新的知识,所以,每一年九月一日我都非常期待,总会早早吃完晚饭,守在电视面前等着它开始。也正因为如此,爸爸妈妈都会夸我是一个爱好学习的三好学生。
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拉上爸妈跟我一起看,有时候我还会拉上比我的妹妹一起看,我会一边看一边跟她讲里面的人物,跟爸妈一起讨论我学到什么新的知识点等等。这个节日一直陪伴我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停过,随后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看完之后把自己的学到的东西记下来,然后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跟同学一起互相分享彼此的观后感心得。老师说这样的话,我们会记得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再往后的生活中不会轻易忘记在开学第一课里学过的内容。
另外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努力争取在未来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因此,我对于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充满着很大的期待,因为我又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补充我的大脑知识量,才能更快更好地成长为一个好学生,好孩子。这也是我从小到现在的梦想,希望我可以实早点实现。这是我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那么你的呢?
2020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的观后心得四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教育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开学第一课》作为一档央视每年开学之初播出的公益节目,旨在对全国中小学生做出教育意义。其实它的教育意义更加深远,因为《开学第一课》不仅仅对开学之际的学生有课堂教育的作用,它给全国人民也上了一堂课,一堂关乎社会,关乎人生的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它是根据时下中国的情况而定的主题,紧跟国家和社会大事,具有时效性,告诉人们,抗疫于我们的重要性。
我想,这是这堂课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教育意义。
2020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的观后心得五
盼了又盼,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了,《开学第一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并从2008年开播至今的大型公益节目。
在2020年9月1日晚8点,我准时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
当《开学第一课》播出后,受到同学们的重点关注,在这场战疫里,他们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踏上新的学习旅途中,继续努力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