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为话题的作文
“嘿哟,嘿哟”老农夫经过一天,终于得到了这颗种子,把种子埋在了“地下宫殿”里……
在地底下,这一颗小种子一直待在“宫殿”的“大宝床”上睡觉,忽然有一天,那颗小种子被一阵微小的声音叫醒了……
那个声音说“小种子啊,小种子,你快快醒来吧,如果在这宝贵的春天里你不发芽,你也就无法生存下去啦!”一只蚯蚓从远处爬来,一边爬一边亲切地说。
“啊,真困啊。”小种子伸了伸懒腰,醒了过来,但它刚刚第一次见到蚯蚓时,被他的外表吓坏了,认为蚯蚓是还害虫,于是小种子直打哆嗦地问:“你是不是想要把我给吃掉?”
“当然不是啦!我是帮你松土的,我会一直帮助你的,不信你看我帮你松土。”说完,蚯蚓就帮小种子开始松起了土。
小种子还是有点儿半信半疑,“你这话当真?”小种子警惕地问道。
“当然是真的啦,不信的话,你可以看一看你头上,我不是正帮你松土吗?”
小种子抬起头,向上面看了看,果然不错,蚯蚓正帮助自己松土呢!“看来蚯蚓是真的想要帮助我呀”小种子自言自语的小声嘀咕着,小种子这才真正相信了蚯蚓。
想着想着,小种子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于是他问:“你去过地面吗?”
“当然去过啦,地面上我不知去过了几百多次了呢!”蚯蚓骄傲地说。
“那你应该知道为什么这里这么黑吧?”
“哦,这个问题呀,非常的简单,因为土壤盖住了亮光呗。”
“原来啊!哦,对了,我还有一个问题:地球的地面上也想土壤里这么黑吗”小种子激动地问。
“当然不是啦,地球上是非常光明的,地面上呀,有花、草、树、风、雨、太阳、月亮等等等等好多好多非常新奇的东西。其中啊,地面上非常光明是因为太阳会发光,而我们这里那么黑是因为土壤把光挡住了。”蚯蚓像个老师一样告诉小种子。
“啊,原来地面上那么好啊,我好想到地面上来呀!”
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开始下雨了,成千上万的雨点儿向地面扑来,地面上的土壤开始变软了。
“小种子觉得泥土变软了,于是他问蚯蚓“为什么我感觉泥土变软并且湿润了呀?”
“什么,泥土变软并且湿润了?蚯蚓问,那一定是开始下雨了,小种子啊,你不是想快快长大吗,那你现在赶紧吸收水分,这样你就可以茁壮成长。”
于是,小种子吸收了很多水分,开始变胖了,过了不久,雨停了,泥土里舒服极了,蚯蚓这时见到小种子没有事情,就回去了。
突然,从远处传来了一阵巨大的响声,吓得小种子直哆嗦,过了一会儿,一只地蝼蛄过来了,原来是它正出去要找食物呢。忽然它觉得有东西挡住了自己的路,它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种子,于是它立刻气势汹汹,龇牙咧嘴,这下可把小种子吓得魂飞魄散。
小种子害怕地说:“你要拿我干什么呀?”
“当然是把你吃掉啦”地蝼蛄得意地说,“哈哈哈!”
小种子瞬间害怕极了,于是它开始镇静起来,想:“如果我喊救命的话,说不定还会有人救我,如果不喊,就只有死路一条啦。”于是小种子使出全身力气,大喊一声:“救命啊!”
地面上忽然有了回应,那个声音问是谁在喊救命呢,呱呱呱,我青蛙来救你了。
地蝼蛄忽然跑掉了,原来青蛙是地蝼蛄的克星,所以听到青蛙的声音,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小种子对着头顶上的青蛙说:“你好,我是小种子,刚刚有个地蝼蛄要吃我,是你把它赶跑了,谢谢你救了我。”
“没关系,没关系”青蛙连声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捉害虫就是我的工作。但我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我看不到你啊?”
“哦,因为我还在土壤里,还没有生根发芽呢。”
“噢,原来如此,那就祝你快快长大,这样我们每天就可以在一起玩了,我还能帮你捉害虫呢,多好啊,你说是不是啊?”
“这种生活确实非常美好,想想吧:每天都能有人聊天,还能看到风景,多么好的一件事啊!”
青蛙说:“就是啊,我们以后见吧。”
小种子也跟着说:“我们以后见。”
青蛙走了,留下小种子一个,时不时的和蚯蚓聊会天,但小种子为了尽快和青蛙玩耍,它现在主要就干一件事,那就是:不断地吸收养分。终于在它的努力下,小种子长出了芽。
终于,小种子钻出了地面,它现在每天都和青蛙玩耍,开心极了,到现在,你们还能看到青蛙在和小种子聊天呢,不过啊,青蛙已经不是和小种子聊天了,而是和小种子的幼苗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