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提到爱国大家吐的句话是气势磅礴的豪言壮语吧!是的,爱国词好象离真的很遥远,好象爱国只能在语言世界里而离的现实生活很远。
错了,其实爱国与否的就在的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例如:你在早上上公车的时候,去翻你的口袋,你好不容易才翻出一张一圆的,你的前脚跨上了车门。这时你却突然的地上有一角的硬币,这是你会怎么办呢?去捡,会不会显的很穷酸?不捡,又是不爱惜币。这时你处在两难的境界吧?也许听了故事你就会决定,我的外婆的邻居是75岁老人,鹤发童颜,健康,让你猜不出他的年龄。他告诉我外婆:"在抗日战争期间,他的老母亲被日军飞机所投的炸弹炸死了,又多久他的妻子又被日军奸杀。在两度丧亲的悲痛下,他毅然决定跟随共产党抗日!最后终于日军败退了。他也尽到所力量。”也许你够去轰轰烈烈的打仗,也许你也像伟人一样为国捐躯。可是你也拥有表达你热爱祖国的权利。你只要一看硬币背面的国徽,就会想起的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你的双手就会轻轻的把它拾起,擦去它表面的灰尘,心中涌起了爱国之情,其实爱国就在生活的一瞬间中。
下面我讲的是反面教材,其实热爱流行的同学不难,现在精品店中有带侵略性质的日本旗的头巾。街上也有女孩都带了头巾,并且这流行,这所谓的“哈日”
我觉得她们错了,在祖国逐渐的开放的情景下也并不允许人的。只是人应该学习他人好的一面而修正错的一面。把那一段日本人都自以为辱的历史拿来当做历史上最光辉的一面那你是太傻了呢?现在日渐发达,人还把有损于的事拿来宣扬,那么这将是的悲哀,的悲哀和他的悲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习惯自然。让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将爱国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