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文化景观遗产作文400字【篇三:天坛】
天坛,是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天坛,现在位于北京市南部,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天坛的占地面积约是二百七十三万平方米。天坛是建于明永乐十八年,也就是1420年,天坛是清明两代皇帝祭祀的地方,是他们祈求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地方。
只要你走进天坛,首先看到的是一棵棵百年大树,它们都苍翠欲滴,一棵棵都笔直的站立在天坛公园道路两侧,像一个个将士一样守护着天坛,它们经历了几百年的风吹和雨打,却人仍然提拔屹立着。
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方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心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的建筑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据史料记载,有正式祭祀天地活动,可追逆到公元前两千年,处于奴隶制社会的夏国古代帝王自称天子他们对天地非常崇敬。
据史料记载,有正式祭祀天地的活动,可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尚处于奴隶制社会的夏朝。中国古代帝王自称“天子”,他们对天地非常的崇敬。在1900年八国联军曾在天坛斋宫内设立司令部,在圜丘上架炮。文物、祭器被席卷而去,建筑、树木惨遭破坏。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政府对天坛的文物古迹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保护和维修。进行过多次修缮和大规模绿化,使古老的天坛更加壮丽。
2018年7月12日,天坛公园园长李高介绍,天坛公园将增加绿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扩大对游人开放面积2。24公顷。
经历了种种困难,现在天坛终于又重新的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天坛之美,无法以语言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