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狗是我的大姑妈送给我的,我抱着这可爱的小狗,把它放在院子里。我还给它取来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豆豆。豆豆长着一个又大又圆的脑袋,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一张小嘴,一个敏灵的鼻子,一对尖尖的耳朵,尾巴翘翘的,一身金黄毛色,毛茸茸的,胖胖的身子。一开始,我觉得这只小狗挺可爱的,每次我放学回到家,它都会把他的前爪伸出来,向我打招呼呢!嘴里还会“汪!汪!汪”地叫,仿佛说:“我们家的大小姐回家了!”然后,它向我跑来,拖着我的裤子往家走。有一次,我们一家人正在吃午饭,豆豆正在我的房间里睡觉,突然,豆豆闻到了香味,就顺着香味走了出来,豆豆来到我的身边,汪汪汪地叫来几声,尾巴还一摇一摆呢!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饿了!快点给我吃的吧!”我知道豆豆一定是饿了,所以才跑过来!于是,我从我的碗里拿了一块排骨,放入了豆豆的碗盆里,豆豆果然吃了!豆豆最喜欢在我的沙发上睡觉,记得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把书包一扔,我一坐在沙发上,叫豆豆过来,豆豆叫了几声,马上跑过来趴在我旁边。豆豆最喜欢和我一起玩皮球了,有一天,我和豆豆在楼下高兴地玩着,我一扔球,豆豆就使劲地跑啊跑啊!使劲地跳,才能接住我扔的球,因为我扔得太用力了,豆豆和我玩得满头大汗,豆豆不停地吐着舌头。我家的豆豆真是太可爱了!我十分喜欢豆豆!
可爱的小狗—笨笨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我给它起了一个特殊的名子叫“笨笨”。因为它看起来很笨拙,而且又肥又胖。他现在有两个月大小了。
它的眼睛跟宝石一样亮,一样美,水灵灵的。嘴巴是小三角形的,耳朵大大的,长长的,耷拉着,都快到地上了。而且一只耳朵是棕色的,还有一只耳朵是白色的。笨笨的身体是由黑色、白色、棕色组成的。笨笨的毛很长很多,毛茸茸的,摸起来真光滑。它总是爱把又大又香的骨头藏在沙发下面。它吃饭时总爱把饭盒叼到角落里去吃,饭后还用藏在它床上的纸擦擦嘴巴。如果我不给它好吃的,它就会一边走着一边发出“咕咕”的声音,好像在说:“你太可恶了,自己吃美味,都不给我吃”。
如果有生客到家里来,它就会用后腿扒着地,好像准备战斗一样,而且它的尾巴也竖起来了,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小偷,给我出去,要不然我就咬死你。”你对它好了,它就在你的脚下转圈,有时踩到它时,它就大声尖叫,叫声长短不同,粗细各异。每次我抱着它,他就会慢慢的睡着了。它从不乱大小便,总是跑到卫生间里去大小便。
笨笨十分的胆小。有一次,我故意装出一个很可怕的表情,吓得它赶忙藏到沙发底下蹲着,不敢出来,笨笨又是那么的勇敢,别说小虫和老鼠它不怕,就是遇到蛇也敢跟它斗斗看。
笨笨十分的淘气,一根羽毛,一个小球都是它的好玩具,笨笨最好的玩具是一个小木马,笨笨会骑着小木马玩,有时还把小木马横着放,当枕头。
笨笨刚学会走路时。不知它摔了多少跤,但是跌倒了会马上起来再跑再跌。现在,笨笨经常在花盆里练习摔跤,把花枝当单杠玩耍。只要笨笨走过阳台,总是枝折花落,花草都会遭殃。
如果你的心情不好时,笨笨就会“汪汪”的直叫,好像在说:“主人,你怎么了?”还会逗你开心。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笨笨,我喜欢它。喜欢它的胆小,喜欢它的淘气,喜欢它的叫声,喜欢他的一切。
我家的小狗
我家养着三只小狗。大一点的叫狗狗,两个小一点的一个叫黑黑、一个叫黄黄。
狗狗长着一对葡萄般的眼睛,眼睛周围还有一圈黑眼圈,一对黑色毛茸茸的耳朵,背上还有几个大黑点,好像大熊猫,样子很可爱。黑黑和狗狗长的差不多。它们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都会问:“黑黑是狗狗生的吧?”我都会笑笑说:“狗狗是公狗,不会生小狗。”
狗狗憨厚老实,当它们吃食的时候,狗狗总会悄悄的站在一边,眼巴巴的看着两个小狗先吃,小狗吃饱了它才去吃。黑黑机灵活泼,只要一来人,它就会跟在后面咬裤腿,所以经常挨打。黄黄长的很有特色,身上的毛特别短黄得像金子,耳朵又大又长,走起路来晃晃悠悠。别人看见都叫它“老外”。它好吃懒做。每次吃食它都会把肚子撑得圆圆鼓鼓的,像要撑破,连跑都跑不动,吃完就睡觉。
每天放学我一进门,三只狗就都围上来,黑黑咬着我的裤腿,黄黄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好像在欢迎我。看到这个场面,我会笑起来。
观狗
5月6日,天气格外晴朗,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我们在这晴朗的天气,美好的心情下,爸爸说:“走我们到新蒲观狗去!”我们一群小孩,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乘汽车来到新蒲的“爱犬乐园。”哇!这里的狗真多呀,大大小小的。黑的。纯白的。黄色的。还有杂色的。
这儿的老板告诉我们说:“这里集中了遵义市所有的优良狗,喜欢养狗的人家,都到这里来挑选。而一些喜欢狗,没条件养狗的人家,都到这里过“农家乐”,随便观狗。”老板的话,正中我的下怀。随着老板的进一步讲解,我知道了许多狗的名字:藏熬、北京犬、沙皮犬、大丹犬、班点犬、牧羊犬等。
也知道了狗的习性:藏熬,生长于西藏高原,生性凶猛残忍,但很富有灵性,会看人的脸色行事,很听从主人的吩咐。一只藏熬在草原上能打败三只狼,三只藏熬能打败一只金钱豹。藏熬非常值钱,一只藏熬价值十几万美金,这么珍贵的狗,养是养不起的,看来我只有观赏了。听了老板对狗的介绍,老板又从一个小屋子里唤出两只专供人们玩的狗,名叫“查尔斯”和“王子”。这两只狗长着橘黄色的毛,长长的耳朵塔拉着,一双大而友好的眼睛,随时听从主人的吩咐。这两只狗非常珍贵,“王子”值两万人民币,“查尔斯”值三万人民币。
老板说,养两种狗主要是供人们消遣的,如:陪人照相,给小孩摸一摸,抱一抱,随便收点小费。我们一同去的许多小朋友都争着和“王子”照相,不一会儿“王子”就不耐烦,独自走到屋檐下,任凭主人怎么使唤,它也不理。老板只好唤“查尔斯”和我们照相。“查尔斯”性格比较温和,一点不高傲,任凭我们的摆布。这样我照下了许多有趣的相片。当我们照完相,准备到外面玩时,忽然,一只不知名的小狗,从狗舍的栅栏钻出来,这就引起了狗舍大大小小狗的“不满”,它们大声嚎叫,也许是对小狗取得“自由”祝贺,也许是对小狗取得“自由”的不满,老板告诉我们这些狗是嫉妒小狗。哦!我明白了,狗也会吃“醋”呢!啊,多么有趣的一次观狗啊!
我家的小狗—小黄
我家有一只小黄狗,它身上披着金黄色的毛,亮得像搽过油一样;圆圆的、漆黑发亮的眼睛像珠子似的,整天滴溜溜知地转;嘴巴长长的,还有一对很灵的耳朵,如果附近有丁点响动,它就会把耳朵竖起来;黄色的小爪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尾巴总是悠闲不停地摇摆着,样子非常讨人喜欢。我给它取名叫“小黄”。
“小黄”白天喜欢躺在地上晒太阳,可到了晚上,它像看门的卫士一样道守着,一有动静就汪汪地叫起来。它从不挑食,就算剩饭剩菜也吃得津津有味。它还非常聪明,也善于动脑。有一次,我在桶里装满清水,“小黄”摇着尾巴跑过来,伸长了脖子去喝水,可桶太高,总也喝不着,它没有泄气,围着桶绕了几圈,然后得意回地昂起头,前爪趴住桶边,使劲向外压,桶倒了,水流了一地,它也喝够了,呵呵!
“小黄”还会长短不同地叫唤。高兴时叫的很热情,不高兴时冷漠的叫。别人欺负我的时候,它见了,还会帮我。它汪汪地叫,别人都害怕,不敢再欺负我了。
“小黄”还爱戏水。刚下完雨,就跑出去答了,看见一个小水洼就跑过去用小爪子去抓水,抓了好几次觉得不过瘾,就扑通一下跳下去,这下可坏事了,全身都弄湿了,嘿嘿!冻得直打哆嗦。
这就是我家的“小黄”,真是天真活泼,顽皮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