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太阳无语,却带来温暖;大地无语,却显示广博;海洋无语,却孕育生命;而我想说,大爱无语,却造福人类。
爱是伟大的,爱也是无私的。爱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寒冬凛冽的寒霜;爱就像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人们龟裂的心田;爱就像汪洋中的一个航标,为我们指明了希望的方向。
当有人在赞美青松的挺拔坚强,红梅的不畏严寒,翠竹的高尚品格时,我总能联想到爱,联想到那些为社会默默付出的人。而大批的志愿者,就是他们中杰出的代表。在各种场合,在许多环境,都能看到他们平凡而光辉的身影。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大批志愿者毅然赶赴灾区,把生死置之度外,为灾区人民带去温暖;在北京奥运会,在上海世博会,在西安园博会,又是各地的众多志愿者,用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博得许多国际友人的称赞。青年志愿者,我赞美你们,我歌颂你们。同学们,我们正当青春年华,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是我们多彩多姿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课。
也许会有人说:“现在的社会太复杂,成为一名自愿者,谈善容易行善难!”而我却并不赞同。行善是生活中的一种美好形态,不分大小多少,也不分时间与空间,更不分场景对象。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随手为之。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只是容易被我们忽视。俗话说“善有善报”,但我所认为的行善不是刻意追求回报,而是人生的一份豁达,一份欢乐,是人生中最崇高的一种精神境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理解和尊重我们的志愿者,我们要为他们的平凡举动而喝彩,要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高歌。在我们的身边,青年志愿者无处不在,比如我们经常见到的交通志愿者,在繁华的街道路口,他们热情地为过往行人指路,协助执勤交警对闯红灯、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他们成为了晋城街头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还记得有一次,一批身着浅绿色志愿者服装的人来到我们社区,无偿为居民缝补衣物,免费维修家电,为社区孤寡老人表演节目···他们的所作所为不禁让我打心眼儿里佩服。后来,我也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他们的活动中,更加了解志愿者们无私的付出。如今,在我的生活中,帮助老人过马路,向问路人耐心指明方向等等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已成为我的行为和习惯。在和众多志愿者相处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许多,我知道了,志愿者就是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爱心去帮助别人的人,只要我们愿意,只要我们用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志愿者。同时,我也理解了什么叫“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精神”体现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上,而我们作为祖国,社会的接班人,更是有责任,有义务发扬志愿者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丰富自己的阅历,对我自身能力也是一种提高,而从更大的范围来讲,弘扬“志愿者精神”,更有利于在我们美丽的城市形成一种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和谐关系,让我们的城市未来,更加美好!
曾经多少人都传诵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的,平凡而微小的事情,就像是一支玫瑰,虽然微不足道,但它带来的温馨却会在赠花人和受花人心底架起一座座沟通的桥梁,一种温暖美好的感觉会在你我的心中慢慢升腾、弥漫···。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永远记住:志愿者精神是当今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支撑,只要我们所有人都一起携手,共同努力,无私奉献,志愿者精神就一定能够深入人心,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在自己的生活中弘扬和实践“志愿者精神”,让我们生活的时时处处都充满着温馨与和谐,让我们美丽晋城和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我们将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