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妈妈带我游了绍兴的儿童公园。
五一的儿童公园,已经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大门口灯笼高挂,彩旗招展。空中的气球高悬着节日的标语。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在大人们的带领下,随着门口的人流,缓缓流入公园大门。
公园里真美啊!洁净的水泥路两旁是一个个大小各异、式样不一的花坛,花坛里的各色鲜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还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芳香。我们来到一块草坪上。草软绵绵的,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一群群天真烂漫的儿童,有的坐在转盘上嬉戏,有的在秋千上荡漾,还有的坐在绿荫下歇歇。
我们离开了草坪来到了一个小湖边。湖里有许多水划船。其实是电动船。我坐在船头,握住方向盘。船头上还有一个瞄准器。当船前进时,把瞄准器对准湖上的某一目标,一扣板机,那目标就会自动喷水,会喷出很高的水柱,好看极了,显得非常壮观。
我们又来到赛马场。那里有几只膘肥体壮的马供游人骑。我在妈妈的帮助下,也骑上了马背。在马背上的感觉真不一样,随着马有节奏的跑动,我就在马背上有节奏的颠簸。既惬意,又有点惊慌。
我们还看了耍蛇表演和猴子争食等。
今年的五一儿童公园游,给我在童年的记忆中,增添了美好而又欢乐的一页。
五一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多么盛大的节日!告诉大家,我今天去东胜动物园啦!
今天早上,妈妈把窗帘拉开后,就发泄了她的“狮吼功”:“宝贝,起床啦……”我慢慢悠悠地爬起来,疑惑地望着妈妈,好像在说:“今天要去干什么呢?”妈妈笑容满面地说:“我们要去游动物园啦!”“真的?”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我和妈妈飞速收拾好要带的东西,便上路了。到达目的志,我像孙悟空翻筋斗一样跳下车,望了望动物园的大门,迫不及待地往里冲,像一只脱缰的小牛犊。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熊猫馆,只见熊猫姐妹一个勤快,一个懒惰,完全不同。熊猫姐姐叫七巧,一会动动这个,一会嗅嗅那个,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妹妹叫七喜,总是一动不动的躺在大石头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真是一只大懒虫!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猴子们的“花果山“,在山上,小猴子们活蹦乱跳,很有孙悟空的风采。只要有游客递给食物,它们便会一窝蜂地拥过来,你争我抢,最终的胜利者会津津有味地享受战利品,而失败者只能垂头丧气地爬回山上了。
接下来,我们还拜访了鹰城、小鸟乐园、狼山……
动物园,是动物的天堂,更是我们的知识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