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会有弯道与挫折,然而正是人生中难以预料的弯道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福楼拜曾对莫泊桑说过:“天才无非是忍耐”。大写的人又怎能逃脱苦难的磨砺?在困境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铸就人生的不屈与辉煌,何足畏哉?
大漠千里,黄沙漫漫,驼铃悠悠。你,一个柔韧的奇女子,王嫱,演绎出让人感伤的出塞的神话。一个江南水乡浸透温婉气息的女子却要在风沙裹蚀下把青丝熬成霜白,枯萎了红颜。又有谁可以承受这样的命运,而你,昭君,只是怀一幽怨的琵琶,留下了夕阳下无语的青冢。你,变坎坷的人生际遇为华夏史册上为民族和平而牺牲的永世光辉,熠熠生光。
白露横江,水光接天,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是你啊,旷达的子瞻,泛舟赤壁。你心中何尝不想“至君尧舜上,再使风流淳”?可你逃不了“乌台诗案”,你选择了黄州,造福一方百姓又何尝不好?“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那雄姿英发的周瑜,你仰慕他,然而,你终是你,变人生的轨迹未尝不可?高歌“一蓑烟雨任平生”岂不快哉?
“沅湘流不尽,屈子怨何消!”郑袖的谗言,子兰的诽谤,怀王的昏聩,那儿不是你的容身之所啊,三闾大夫!痛心与失望,如此被排挤,命运多舛,可你依然保存一颗赤子之心!试问,还有如你一样的忠主人么?感念朝廷的日益衰败却无力相助,于是,你,自沉汨罗,多么可歌可泣的举动,《离骚》中句句都是你的一片丹心!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西湖美景,三月小雨润如酥,你,范蠡,携西施泛舟西湖,散发扁舟。何必留恋勾践的高位名利?你深知越王的可以同苦难,难以同甘,世人谁不留恋名利权位,可你明白“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和功高盖主皆殒身的教训。走吧,陶朱公三置千金,你,写下了最完美的明哲保身的人生准则。放弃名利,成就了最善的命运。
菜市口人头攒动,一辆囚车押来披头散发的你,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变法会有牺牲,那就从我开始!”你大义凛然,昂着高傲的头颅,绝不会向顽固派屈服,用鲜血来唤醒民族意识的觉醒。“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你,变短暂的一生荣华为民族气节的不朽。
人生会有很多充满艰辛的际遇,充满荆棘,扑朔迷离,可是,我们能够抓住机遇,成就伟岸。
抓住机遇,成就伟岸2
总是止步于青山绿水处,倾听不经意的虫鸣鸟叫;总是流连于山穷水尽的路口,期待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迹;也总是沉醉于灯火阑珊处,回首刹那默然的惊喜。
机遇可以改变人的命运。也许正是怕错过它,黑海涛才会如此珍惜上天给他的机会,他引吭高歌,一曲《今夜无人入眠》敲开了世界歌王帕瓦罗蒂的大门。
漫溯历史……
明月下,你在清风夜寂中,独立乌江之上,你那深邃的眼神让人迷离,此时的你大概已经了然了吧!还记得鸿门宴上,犹豫不决不仅让你错失了杀刘邦的好机会,也许你是后悔的,可当四面楚歌之声响起,你知道一切都晚了。霸王颈血浸染乌江,苍天抽泣,大地无语。人这一生啊,实在没有太多机遇供你去把握,一次的错过足以让你身败名裂,当然,一次的把握也足以让你辉煌一生。
没有资本,上天再眷顾你也是枉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虽花费了六年时间,不断观察,不断摸索。就像神农尝百草,日复一日的在野草堆里寻找,最终开创了震惊世界的“绿色革命”。因为努力,因为善于抓住机遇,更因为他那丰厚的知识积累,让他在机遇面前,有了更进一步对自己人生升华的资本,没有这些,即使机遇与他仅仅是一步之遥,这一步也永远是那么遥不可及。
世称“卧龙”的诸葛亮可谓三国时期一颗明星,然而世人尽知其神机妙算,却不知他隐居隆中边种地,边修学,静观天下,待机而出。刘备的三顾茅庐为他的出山提供了的机会,多年的知识储备让他早已按捺不住寂寞,大干一场才是他的追求,也许无边的等待是痛苦的,但只要相信机遇是青睐有准备的人,那么当机遇来临,我们的人生就会变得分外辉煌。
当破晓的光晕驱散西湖之畔的水汽,当混沌的尘灰又一次隐没在潮动的人流之间,当一切暴露在阳光底下,就连那机遇也无所遁形之际,请你伸出双手,紧紧的握住它,去创造另一个大风起兮云飞扬的时刻。
抓住机遇,成就伟岸3
他,落榜了,长长的高考录取榜单上竟然没容下他许明的名字。站在榜前,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不停地问自己: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十年寒窗苦读,竟然只能换来名落孙山的结果。一种失落感渐渐向他袭来,突然间他觉得自己的心好痛好痛。
离开学校,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变得死气沉沉,他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熟悉的家门前。
门是半开半掩的,站在门前,他无奈地停下了脚步,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每天早出晚归、辛勤劳作的父母。为了他读书,他们的确付出了好多好多。
“吱”的一声门开了,母亲看到他那副落魄的样子,就没有再问下去,只留下了长长的叹息声。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慢慢的一天,晚上,他趴在床上,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虽然父母一句话都没说,但他心里更加难受,他多么想父母能给他两巴掌,但他们没有,他只好坐在床沿上发呆,他不知道今后的路该怎样走。
柳暗花明又一村
整个暑假,为了打发那漫长的日子,他开始帮父母干活,可渐渐的,他又厌倦了,他觉得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他应该干一番事业。
一天,他忽然看到了一则关于养猪致富的报道,他想,既然自己读大学已无望,何不在家中创出一条养猪致富的路子来呢?这可是一次机会,俗话说得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他便把想法告诉了父母亲,起初,他们一点也不同意,甚至还泼他的冷水,经过他再三的劝说之后,他们才同意他养猪。
也许是老天有眼吧!他的养猪厂越办越大,父母看到他蒸蒸日上的养猪厂,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由于他的勤奋和敢于创新的精神,他成了当地的养猪大王,成了村里人的骄傲,后来,他致富不忘乡亲,许多村民也跟他一起养猪致了富。
朋友,你也一定渴望拥有机遇,那么,请你认真的追寻,好好地把握,因为机遇不是等来的。
抓住机遇,成就伟岸4
每个人的一生都面临许多的机遇,抓住机遇,就可实现自己的成功。
记得曾有这样的一个人,他每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无所事是。他把自己的那一分家业给吃光了,就到处去借债,最后搞得自己村寨上的人都不再信任他,不再借钱于他。有一天,他来到一位亲戚家借钱。他本以为他的那个亲戚不知他的为人,其实早在一个月以前就有人打电话告知了他的那个亲戚。他的那个亲戚只是出于同情,不想揭穿他,最后借了1000元给他。他得了钱后高兴的正准备离开,他的那个亲戚把他叫住了,对他说:“如果你要一直这样胡混下去,只能混到死。”
听了这番语重心长的话,他低着头慢慢地走了。最后他决定用这1000块钱出去奔波,在外面,他知道了如果不“革命”将会饿死在街头,只有靠自己辛勤打拼。几年后,经他自己的一翻拼博,他挣了一笔钱,还买了一辆小轿车。他回到家乡还清了所有的债务,专程到他的那个亲戚家致谢。他之所以能够从一个人见人骂,变成一个富人,是因为他抓住了机遇,他那亲戚对他的那一番话的机遇。
记得曾还有这样一个人,他曾经是一个生意人,每天只能赚得一小笔钱,并且还要费许多口舌。有人劝他不要做小生意了,让他苦思了很久,最后他决定放弃做生意到城市去奔波。在城里头,他每天勤于工作,一年下来他赚了近五万。他想起在过去的几年里要赚取这么多的钱,那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这给了他很大的启发,第二年他让自己的家人也搬到城里去,孩子在城头念书,自己和妻子赚钱。他最后发了财,在城里买了房子,从此定居城市。他之所以能够发财,是因为他抓住了听了别人的劝告机遇。
其实,每个人都有许多机遇,赶快伸出你的双手抓住宝贵的机遇,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抓住机遇,成就伟岸5
人生在世,时间说短不短,说长它也不长,要是懂得把握,时间对你来说是足够的,因为你已经在一定的时间内做完了你想要做的事情;要是不懂得把握,那纵然你拥有再多的时间,也是浪费而已。
把握,世间上有多少人懂得把握?一个旅行家在去往珠穆朗玛峰的旅途中碰到了一个流浪人。流浪人问旅行家,你和我一样四处飘流,为何我和你的命运却不同?这不公平。旅行家笑了笑,回答,我们虽然同为四处飘流的人,但是我在飘流的过程中,不断的发现,不断的去寻找,不断的去解开自己的疑问,换句话说,就是我比你懂得把握时间和机会。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但是上帝对每个人最公平的两个地方,就是每个人每一天都有24个小时,每个人都会生老病死,我只是学会了把握住自己的时间,把握住了划过身边的机会,不让它流失罢了。
旅行家说得对,这个世界固然不可能绝对的公平,但是上帝对他每一个子女都很公平,每人每天都有着相同的时间,每人都会面对生命的开始,成长,昌盛,衰败。每人从一出生就是平等的,不平等的是每人的家庭环境的不同,每人接受的教育不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不同,造就了现在世界上的种种所谓的“不公平”。
“塞翁失马,焉之非福。”这个成语我们从小就认识,世界上是有着不公平的存在,难道我们就要向不公平低头吗?难道我们身边就没有幸福、机遇的存在吗?不是的,是我们往往被自己的悲哀所遮蔽了双眼,没有看到眼前走过来的幸福和划过的机遇,没有把握住它,因为我们一再抱怨命运的如此不公,“与其诅咒黑暗,不如让自己发光。”为什么我们遇到困境不能往好的方面去想呢?那些机遇真的是没有发生在身边过吗?还是我们自己没有把握住?
学会把握,懂得感恩,世界上没有哪条路是绝对的平坦,也没有哪条路是绝对的崎岖。就像转角一样,要是你没有进入转角,你永远都不知道转角后的景色如何,永远不知道拐进转角后是什么一个世界,所以要懂得把握住在手中的机会,不要放掉。
把握机会,把握时间,把握在身边对你好的任何一切人和事。学会把握,你就不是一个贫困的人。
高中作文《抓住机遇,成就伟岸》800字5篇
尽管,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晨雾缠绕,而不能去选择;尽管,我们高贵的灵魂暂时在现实中找不到寄放的土壤…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机会,绽放生命光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 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