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热情5
文摘:当听到新中国成立的炮响,他毅然不顾自己的前程,工作,待遇,只想着回国,回国!自己那么多年在外的工作,研究或许就为了等着这一刻吧!回国,回国!为祖国和祖国的人民做更多贡献!回国!回国成了他心中最迫切的希望!
凝望那似天鹅绒般深蓝色的天幕,有几颗星稀稀朗朗的散落在哪里,宛如黑色的幕布上嵌上了几多会说话的眼睛。这样的眼睛灵巧的眨动着,引人深思。或许,在若干年前,钱学森也曾如此凝望过东方的天空吧!
冽冽的冷月晶莹透亮,似泛动着水花,钱学森站在船头甲板上,遥望着东方的天空,思乡情切呀!
当听到新中国成立的炮响,他毅然不顾自己的前程,工作,待遇,只想着回国,回国!自己那么多年在外的工作,研究或许就为了等着这一刻吧!回国,回国!为祖国和祖国的人民做更多贡献!回国!回国成了他心中最迫切的希望!
当美国当局听到自己要回国的时候,竟百般阻扰,更有一个军事放言:自己能抵挡一支雄师。我本不过是想为自己的祖国做一点儿的事而已,这般初衷竟还有人不肯,于是,竟把我流放到荒岛,软禁起来,不给任何吃的,还封闭了我的住所,研究所,只为等我答应为美继续做贡献。可是,在那个时候,爱国的热情在胸膛燃烧,虽然饿到皮包骨头,但终究忍了过来,现在,终于踏上回国的船程了。
“啪嗒”一颗晶莹的泪珠从钱学森的脸上滚落下来。这一刻泪包含着什么呢?包含着对美国那一段往事回望的辛酸?还是对爱国的热情的蓄积发作一颗泪挥发开来。
这一颗泪落在海里,消失不见,“啪嗒”一声,却也落在我的心上,泛起点点涟漪。
我无数次遐想,钱学森在回国的船上,该是怎样的思绪万千,可就是有一点不变,钱学森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以及爱国的热情。那拳拳爱国之心,一拳一拳打在我心上,震撼着我。
“啪嗒”一声,泪珠从我的脸上滚落下来,晶莹透亮,是对钱学森的崇敬,还有对他所作所为的感动。
夜浓如墨,月华似水。在那个夜与这个夜,钱学森与我的思绪满天飞,也许某天会在某一点交叉成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