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尘封的奋斗之心
上午猛烈似火的阳光紧紧地贴在墙上,赖皮地躺着不愿挪移,金光闪闪地照着墙上“奋斗”二字。
趴在电脑前的我伸了伸懒腰,尾随耀眼的阳光,在“奋斗”二字上停住了疲惫的目光。奋斗……这两个字突然狠狠地扎在我心上,让我忆起以前的我。以前的我热爱学习,可以一整个晚上不睡觉,净在看书。忆起从前的奋斗往事,就像鞭子一样一下下抽打着我的心。我抬起头,看了看桌面。才发现从前总是摆在桌上的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电脑;才发现认真奋斗的我走了,只剩下懒惰爱玩的自己。
我皱了皱眉,心中的自责一下子喷涌而出。我站了起来,静静地走到“奋斗”二字前,愣了一下。这两个字重重地印在我心,我用白皙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奋斗”二字,这一瞬间,我仿佛回到了从前,一切都那么熟悉,我是那么积极自信。这两个字似乎就像闪闪发光的太阳,在这一刻,用它刺眼的阳光照亮了我慵懒的心。我微微地笑了,因为我感觉得到,尘封的奋斗之心又再一次燃烧了!我斩断了困住我的放肆的铁链,重新回归了!我用手擦那些灰尘,“奋斗”二字立刻崭新一亮。
我醒悟了,我立即走到桌子旁,拔掉了电脑插头,把电脑迅速地搬开。我逆着阳光,跑去书架,快速地取下书,冲回房间,把书放回原位。
一切都回来了,真实勤奋的我回来了!我对着墙上“奋斗”二字笑了笑,尘封的奋斗之心被幻想了!
关于奋斗的作文:我,在路上
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小小的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坚持,在于不顺从。
——题记
夜深了。
此刻的我独坐窗边,做着一套又一套的模拟试卷。时针悄悄指向十一点,书桌前那盏小小的灯却没有一句抱怨,为我散发着光亮,我也好似不知疲倦一般,下笔如飞。
是的,我们即将面临中考,人生路漫漫,这是设在路上的第一道关卡。我所要做的,就是用力摆臂,抬高腿,使劲儿跨过去。
我知道,每一条路径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踏上去的征程也有它不得不那样前进的方向。我有自己的判断,不会放弃,不去盲从。
然而,我一次次的成绩却都不尽如人意,名次连续下降,似乎和我所付出的努力不成正比,紧跟其后的是别人带有讽刺意味的嗤笑与不屑。他们嘲笑我的徒劳无功,嘲笑我的退步。我承认,我是敏感的,我没有办法对别人的轻视无动于衷。但我更相信,我是一只风吹不走的蝴蝶。不结果的树是没有人去摇的,唯有那些硕果累累的树,才有人用石子去打。
我没有说什么,静静地读书、做题,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对某些人来说,别人的轻视和否定是放弃的借口,而对另外一部分人来说,那些都是让自己成长壮大的机遇。而我,恰巧就是那另外一部分人。与其顾影自怜,自怨自艾,倒不如华丽转身,继续奔跑,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走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就算是以荆棘铺路,有万千的艰难险阻,或有重重的关卡,也终会有沿岸独特的美景,漫野缤纷的鲜花。
我用心攻克一道道难题,用心领悟一篇篇文章,用心记忆一首首诗词,我坚信,我的生命是充实的,是多彩成功的。
我不期望自己能够走得很快,更不幻想一步登天,我只想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即使走的很慢很慢,就算是看不出速度,但我知道我总在进步,我终会一点儿一点儿达到目标,接近生命的福地。
回首望去,那一串脚印歪歪扭扭,走了不少弯路,还有跌到过的痕迹,不管成功与否,那都是我最独家的记忆,见证了我的汗水和努力,一样精彩,一样美好靓丽。
是的,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