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壳里的夜,有多长?不再思量,不再思量。我已摆脱苦闷与忧伤,如果被昔日的泪水淹没,我的生命不会发光。
我,是一个曾与失败作伴的国王。在那次战争中,我被敌兵杀的丢盔弃甲。一个人坐在那阴暗潮湿的小黑屋子中,我彷徨,我迷茫,失败的场面仍历历在目,我?需要放弃?在我抬头的那一瞬间,我发现了一张蜘蛛网。看着那只还未有掌心大的蜘蛛,它,是怎样结出一张不符它的网?又是怎样上到与它不成比例的房梁之上?它,它竟是一点一点努力爬上去的,我吃惊于它的勇敢与执着,为自己的目的而奋斗。这时它的网丝黏到地上,我本以为它会放弃,可它却将网丝重新整好,继续向前。那是我明白了。看着透过窗户外的朝阳,我,要用奋斗将它染红。
我,曾是一个贪玩的孩童。每天只会玩耍于青莲之间。一日,我见一位老奶奶竟在石头旁磨铁杵,却只为一颗针。望着这位奶奶的背影,每日几乎都在不停的打磨,默默望着刚刚升起的朝阳,我相信铁杵终能磨成针。于是,笑语小溪旁不在有我的背影,每日书行间多了我朗朗之声。我,终用我的奋斗将朝阳染红。
王羲之,临池学书,池水尽黑,终成一代大家;匡衡,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终流传千古;达尔文进化论,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终被后人认可……
梦不远,路很长,所以失落,所以逃避。
路很远,梦不远,所以昂扬,所以奋斗。
齐声呼喊,用奋斗点亮梦想,用奋斗染红朝阳!
关于奋斗的作文:奋斗不息,人生终将辉煌
我是一只小鸟,但我受过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选择飞翔……
——题记
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中迷茫,缺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几何时,没有选择坚守抑或听取的胆量,心中少一片照亮前路的阳光……朋友,别把心灰,别把气丧,上帝不会总是眷恋于你,成功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荆棘总会布满,波浪总会涌起,倒下了不要紧,关键的是要振奋精神,刻苦奋发,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奋斗,是一种境界,更是实现王图霸业的阶梯。祖逖,晋朝人,胸襟开阔,敢于奋斗、拼搏。一天半夜里他忽然听到鸡叫,祖逖说:“这是吉祥的声音啊!”边说边下床,走到院子里舞起剑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晋元帝时,祖逖任豫州刺史,北伐渡江之际,他叩着船桨发誓说:“不收复中原,誓不为人!”。后来,他率领大军北上,恢复了东晋黄河以南的许多领地。
他们告诉我们:苦心孤诣,壮心不已,奋发图强,必将有所成就。是金子,总会发光,失败了,不可怕,做一个勇于奋斗、自强不息的努力者,成功定是你的。
在浩瀚的生命之岸,你应该自豪地告诉世界,你追求过,你奋斗过,你为了辉煌的人生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从来没有停止过拼搏。而这个造就了万物的世界也将自豪而欣慰地回答你:只要奋斗不息,人生终将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