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前方的光明
有希望,就去奋斗,前方必有光明。——题记
晚风拂面,夜已阑珊。
万家灯火,浮华的城市,此时窗前一抹不眠的身影,倍感孤独。看着窗外那闪耀群星,皎皎明月,一声听不见的幽幽轻叹。在夜空中,谁不想当那皎洁的明月呢?那素而芳华的傲然倩影,亦或是为那群星也好,绽放星光,万人瞩目。但是这夜空,不属于我。
我已迷失在夜的黑暗中,不见光明。我不恐惧黑暗,我恐惧的只是前方的未知。无数的奋斗,挣扎,其实也不过是浮生如梦罢了。我已醒来,明知曾经为之挥洒热血的目标,遥遥不可及。
我究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人。
我心中却依然在犹豫,是放弃,还是奋斗?
学业已让我身心俱疲,曾数次的无力的看着与成绩单上的那个分数失之交臂,然则旋即又埋头在书山学海中一去无回;也曾数次在下课铃一响时伏在桌上沉沉睡去,暗暗祈祷着永远不要听到上课铃的响起,可惜,那冰冷无情的声音依旧把我从梦中拉回。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用来形容曾经的我,多么恰当啊!而现在,不过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仰望夜空叹息而已。
不,还有明天,明天会更好,依然有希望。我似又想起了什么,试图说服自己到。那就等下去,等待明天,让时间流逝,终其生,碌碌无为,随遇而安,留下一个埋藏在心底深深地遗憾与无谓划过的泪迹,无人知晓。
是如此吗?
时间……我凝神沉思,突然觉悟了,答案本烙印在我灵魂上,那我一直坚持的执念,从未有错,错的只是我不够完美,沉静的心智。我,还有那灿烂美好青春年华,那注定如夏花般绚烂的年华,那注定该去奋斗的年华。
蓦然回首,走过的路已不见,余下茫茫黑夜,不着一丝痕迹,可是,我会需要么?我眼中,只有前方,前方是希望,前方是奋斗,前方,有光明。
“希望点亮了希望,我站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依然是那熟悉的旋律,不同的是,泪已无声划落,而我,却在微笑。
天边泛起鱼肚白,旭日徐徐升起,腾跃出地平线,刹那芳华,笼罩了整个天空,连皓月、群星都销声匿迹了,这世间似只剩下那璀璨至极的晨曦!
我张开双臂,迎接那属于我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