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蔓环绕着大树,获得依靠;群星陪伴着明月,点亮夜空;游鱼穿梭在溪流,绽放生命;而我依偎着母亲,休憩心灵。妈妈在我心中母爱,一首唱不完的歌,给了我切切实实,为暖务必的感受。
妈妈勤劳、善良,将孩子看成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她将爱和教导融合在一起,化作细雨,飘撒在我的心灵。
有母亲就有幸福,妈妈尽自己所能,言传身教,激励我不断前行。
她告诉我人必须独立,依靠父母永远做不了雄鹰,妈妈鼓励我对问题要探索到底,才成就了我如今的坚持和毅力。
令我最感动的,是妈妈虽然温和,但如果有人诋毁我,她会不依不饶,将事情追查清楚。
上小学时,成绩一向优异的我考试出现错误,班主任老师将我狠狠批评一顿,说我学习退步一定是因为心思不在学习上,完全不顾及我的辩解和感受。妈妈知道后,找班主任老师进行一次长谈,希望他不要给我施加过大压力,告诉他我的委屈。
妈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关怀吗?不,我懂得。我懂那书桌旁一杯飘香的牛奶,我懂书包里的热水瓶,我懂那盏陪伴我学习打深夜的你房间的灯······我对你,是绿叶对根的情,即使相隔万水千山,你依然停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