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妈妈2
我从小由妈妈带大,我们之间除了母女的感情之外,还有一种朋友一样的感觉。我眼中的妈妈也有脆弱。
家里面平时就我和老娘俩人,我说话的对象自然就只有她了。我会把每天在外面发生的事“添油加醋”地讲一遍,中间还发表点看法。而老妈作为唯一的听众,也不时的来两句点评。别看我们年龄相差二十七岁,居然在思想上“志同道合”。
家里要是有点什么事,老妈自然也会大部分毫无保留的告诉我。自打我三岁起到现在,我们家到有将近一半儿的主意是我出的。
但意外总不免会有的。
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不知道是为什么,干什么事儿都得和老师反着。老师让我上课听讲,我偏趴桌上睡觉;老师让我写作业,我就是每天交“白板”。直道期末,全班同学都在复习,就我一人儿我行我素,上课还是睡觉,作业还是不写。
当时气得我妈是想抽我,却又抓不着,或许是她舍不得吧!
正好利用妈妈对我的爱暗自得意。有一天放学,我没想到她竟然请了半天假在家等我。我当然知道这个晚上不好过了。但是出乎我的想象,她什么都没有说,把一张发黄了的旧照片摆到我面前,然后拿起包出门了。
照片上,是我们一家三口最后一次出去玩,阳光和我们的笑容一样灿烂。背面是我曾经答应老爸老妈的——用功学习。可是蔚蓝的天空下,下起了倾盆大雨——
妈妈哭了!
我突然感到害怕。我以前一直以为她是世界上最坚强、最有勇气的女人,任何困难都不能把她打败。这样一个像大树一样为我挡风遮雨的妈妈,哭了!
我后悔莫及,只希望时光退到三个月以前!
不过还好,我总算用数学93、语文96分的成绩结束了这场“战争”,让妈妈的泪水有了回报。
可是从那以后,我眼中的妈妈,却不再像以前那样坚强了。她变得可以让我来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