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黑暗中总会有一抹阳光,绝境中总会有一线希望,而人世间也总会有些美好存在。
他和我算是同桌,成绩较差,还有过偷东西的恶名,但我总觉得他并不坏。
几周前,我将学习机偷偷带到学校并放在抽屉里,他恰好看到了,却又若无其事地转过有继续干他的事。在老师的讲课声中,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吃过午饭回到教室,习惯性的往课桌里一摸,空空如也。“学习机被偷了”这个念头宛如晴天霹雳一般在我脑里响起,我顿时惊慌失措起来。一股脑地将课桌里所有的东西倒出来,仔细地找,依然没有,怎么办?
可能是我焦急的样子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很快这个消息就像长了翅膀飞到了老师的耳里。经过了一番调查确定最大的嫌疑人就是他!
面对我们的提问,他紧抿着嘴唇,不言不语。终于他忍不住了,大吼一声:“他的东西我没偷。”随后便回到了座位上像尊雕像定定地坐在那,教室里陷入了沉默。像暴风雨前宁静的夜晚,让人感到平静而又无比压抑。
我看着他,忽然觉得他很可怜。没有人相信他,也没有人喜欢他,虽然他平时总是调皮捣蛋,嬉皮笑脸的,但我认为他只是为了掩饰心里的寂寞,希望引起别人的注意罢了。既然没人相信他,那么我相信一次吧!我拿出本子在上面写道“我相信你,但你能帮我找到它吗?如果能的话那么我就谢谢你了。”他看了,依然沉默,只是眼睛像没有了焦距扫视着前方,好似有些迷茫。
晚上,放学回家时,拿起书包,我发现有点重,手伸进去一摸,果然,“它”被他“找”回来了。笑了笑,我对自己说:“看看,他不坏吧!”
我相信,人世间总有美好存在。我相信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