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地上散落着我从书包里翻出的书,我的书呢?
我伏在桌上,盯着地上已被翻乱的书,脑海里浮现出一切它可能消失的缘由。我闭着眼,猛然间想起了一个人。对了,一定是他。前几天,他就三番五次的向我借书,总是像软糖一样粘着我,不过都被我回绝了。他一定不死心,悄悄拿走了。
第二天,一进教室,我就冲到了他面前,大声质问他:“你是不是拿了我的书?”“没有”他淡淡地说。“是吗?”我并不相信,因为除了他没有别人翻阅过我的书。我上前一步,不由分说地拉开他的书包,里面露出了一本书的封面。这不就是我的书吗?他站起来,争辩道:“这是我的书,我……”他伸过手来抢,我们向两边一扯,随之飘下了几片破碎的残页。他呆住了,瞳孔中闪射出茫然的光。
放学后,我捧着书回了家,桌子上放着一本同样的书。原来是妈妈把它借给了邻家的孩子。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躺在床上,手里拿着撕下的书页久久没有放下,心中泛过一阵内疚。月光透过窗子映在墙上,我呆呆的望着对面的墙壁。我不应该不问青红皂白就抢来他的书,还撕下了几片残页。一股莫名的内疚把我包围,像是一张沉重的帆布裹住了我。
我又去买了一本书,悄悄塞进了他的书包里。那本夹着残页的书也被我尘封。
偶然一天,我翻开了它,在残页中我无意间看到了“信任”。若不是拥有信任,友谊就会被肢解,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