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车位》这个游戏这个游戏吧,不满你说,嘿嘿!我也玩。可能大家都知道玩法:把“车”停在好友的车场,只要好友不贴条,不把你的钱没收,你就赚“钱”了。可是你们想过没有,把自己的车停在好友的车场,是你自己对好友的信任呀!如果好友不贴你的条,那这个信任就成立了、成功了。假如好友贴了你的条,你下次就肯定不会停他的车位了,好友就失去了你的信任。
想想今天的我:今天我起床后,第一关心的就是我的日志、我的空间、我的QQ。我要看看有多少人看了我的日志、看了我的空间或是偷了我的菜。但我第一眼看见的是我同学发表了日志,我很开心,我想看看我同学的“作品”。我打开了他的空间,却看见他的文章和我的一模一样。原来,是他看见我的文章写的好,就复制了下来,然后粘贴到他的空间日志上了。在他空间的那篇日志上,没有留下“原创xx”,一些没看过我这篇日志的人,看见了我同学这篇文章,就会以为是他写的,不会认为是我写的。
你说偷抄别人的日志,跟在高速公路上偷着拉屎拉尿有什么区别?
我很生气,因为你们可以看见我的空间,就是我对你们的信任,我相信你们、相信你们不会这么做。我的空间才对所有人开放。如果我不信任你们,我可以锁定我的空间,不给你们看。我的同学就偷抄不了我的日志。所以,我很失望,也很伤心。
于是,我就把他拉入黑名单了,也把我的空间上了锁。从此,我的空间只对好友开放。我的同学就失去了我对他的信任,他以后就再也看不见我的日志了。
所以我们要珍惜信任我们的人,这是做人最基本的礼仪。不能等到别人不相信你了、不信任你了,才后悔。那样,不会有好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