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优秀初三作文1000字
当你们每天背起书包,蹦蹦跳跳走向学校的时候;当你们放学回家,端起桌边香喷喷的米饭的时候;当你们星期天,在明媚的春光里,轻摇桨橹、荡舟湖上的时候,你们可曾感觉到,这一切是多么幸福!你们可曾想过这样的幸福如何得来?如果你不曾感觉,不曾记起,那么今天,当我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缓缓走来,站在这庄严肃穆的革命英烈的纪念碑下时,我们大家应该明白:历史,不容忘记!
一百多年来的中国近代史,是中国人民被欺侮、被侵略的历史。列强用鸦片与炮舰找开中国的大门,签订了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随后的一百年里,帝国主义在它身上肆意践踏,野蛮地劫掠与毁灭人类的文明,洗劫美丽古老的都市,划出一块块租界;分出一片片势力范围,丧心病狂地屠杀炎黄子孙,给祖国铭刻了世代难忘的耻辱;解放战争中,多少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和民族的振兴,抛头颅、洒热血......
面对历史的画卷,血在涌,心在吼!殷红的血,混合着屈辱、痛苦和反抗,成了染红历史画卷的见证!面对令人心酸的过去,我们震颤、我们愤怒!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有着崇高气节的国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有着无穷宝藏灿烂文化的国家,但是为什么,在自己的国土上,曾有列强肆无忌惮地宰割?又为什么自己的人民,曾为外来的贼寇野蛮地凌辱?为什么历史的画卷被鲜血染红?我们的答案就是:丧失了民族气节、创造精神、进取意识,就会落后,落后就不能在世界上站稳脚跟。
同学们,请随我一起清醒地环顾这个世界:在我们周围发生的是一场悄然的、没有硝烟的浴血奋战;在我们眼前,除却荆棘,尚有坎坷;美国在依仗其经济、科技、军事实力妄图称霸世界的同时,从没有放弃对社会主义中国的和平演变,过去没有,现在将来更不会放弃;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日趋激烈,而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综合国力还不够强大,落后就要挨打,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铭记在心!我们不能忘记,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染红了共和国的旗帜,用脊梁支撑起了共和国的大厦!
所以,同学们,来吧!让我们重铸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长城!这长城,应是我们这一代人永不言败、继承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精神的化身;这长城,将是有史以来最坚不可摧的城墙,经受得起时间与历史的考验!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相连,捧上一颗赤诚之心,献上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真正地爱国!
咳,又是一年清明,故去的亲人好象又遥远了许多,我突然的怕了起来,好怕时光模糊了尤其是母亲凝固在我心中的那份记忆,于是赶紧收拾起任何别的烦脑和忧愁,讨来一张素纸,拿过一把剪刀,像往年的清明一样细细的用自己的心把它剪好,提起...
父亲去逝一年了,他老人家走时,我不在身边。现在,第一个清明节来临,我也无法回去为他敬一杯洒,叩几个头。遥望家乡,感觉漂泊无依,身不由已。伤。也没有什么送他的,就写一篇文章,记录他在世的事,以为怀念。
今天是清明节,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是最有传统特色的节日之一,也是一个扫尘的日子,一大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乘车去了乡下奶奶家,准备一起去山上墓地扫尘。
4月5日上午,天阴沉沉的。我们三年段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随着鲜红的队旗,到塔尖山祭扫烈士墓。烈士墓周围种满了青松翠柏,一株株松柏像一个个傲然挺立的卫士,守卫着烈士的英灵。
今年,我因今年有时间回乡下,要回去拜山!苦恼的我完全没回乡下拜山的兴趣,可爸妈逼着我不得不去。“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叔叔阿姨们踏着艰难的步伐登山拜祖。我左手提着用雪碧瓶装着稀稀的白粥,右手提着一大袋白馒头。
外公已经离开我到那遥远的天堂去了,带着对我们的挂念和不舍,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他安静的睡着了,呼吸着,呼吸着,气息渐渐微弱,没有痛苦,没有挣扎,甚至没有再勉强睁开眼睛看一眼深爱他的亲人们,就匆匆地走了。
昨晚梦见您了现在想想,老奶奶您已经离开我们一年多,也许清明节快到了,我又梦见您了。在梦里,我们四代同堂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聊天,多好丫。但这永远只是梦,可惜梦境的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但今天却是太阳高照,一路上,我们心情很好,远远近近的鞭炮声连绵不绝,只见田野中满眼的新绿,闻到饱含着花香的泥土气息,远远的老虎山上,一簇簇的映山红特别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