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爱你爱你”在这新的一年中,中国人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寒假。也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收获。以前,我们总希望假期可以在长一些、多收一些亲人的红包,与爷爷奶奶一起聊天让他们不感到孤独,还有最重要的祝福语。今年的假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寒假延长了许久。可是我们并不感到高兴,因为我们的武汉生病了。全国各地都心系武汉,看着新闻里面一批批的白衣天使去支援武汉,医生被防护服弄伤了脸与手,心里面真的好感动医生们的辛勤付出。
虽然停课了,但是学习没有停。在雅洋老师们紧张而又有序的安排下,所有同学们都通过网络在家进行学习。班主任谢老师每天都在群里提醒家长和同学们按时学习,运动。在第一天,我没有按时起床,晚起了半小时,后来还是妈妈把我叫起来的,我急急忙忙补上了那一天的课程与早读,于是第二天下决心一定要按时起床。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坚持每天早上比规定时间早起了一小时,并进行晨读,然后是体育锻炼,在线上进行各科的学习,把假期作业更正好,还让我收获了新的知识。
经过在最近的网上各位老师的讲课学习,我的寒假生活有了很好的学习规律,让我们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要在学校,也不一定是要老师在你的身后边,而且让我自己自主学习,在闲下来的时候我与姐姐就帮妈妈洗洗碗,拖拖地,晒衣服看看新闻联播,整理笔记,及时的关注疫情的发展。
在这非常时期,真心的道一声:老师们,您们辛苦了!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您们紧张的备课,提前安排好各项工作。爸爸妈妈们,您们也辛苦了!给我们检查作业,及时关注群里面的通知。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更加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年有许多的人正在为祖国做贡献,他们奋战在一线,他们为了新建雷神山医院每天都是只睡了两个小时,想想自己真的太幸福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们是团结的中国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