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个人总结5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各行各业都受到疫情的影响。教育行业的影响是我们所不能忽视的,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学生是祖国的希望,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教育部发声,学校要延期开学,并提出停课不停学。
但在执行停课不停学这个概念中一些学校师生却出现了偏差,出现了必须老师开通直播课、写生、、学生在家看的情况,姑且先不说效果如何。寒假本来就是让学生和老师在假期之际调养生息,更好的备战下一个学期的学习,正值新春佳节,同样也是让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好时机,我们不能因为疫情延期开学,打乱师生的寒假节奏,把假期搞得比在校学习还紧张。
停课不停学,不仅是上网课,更应是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的方式,强行网上直播课,一方面会增加师生负担,另一方面对家长的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也是一种打乱,因此我认为更好的执行停课不停学需要学校、老师、家长的三方面的配合才能更好的在疫情期间,为学生保驾护航。
学校层面,应根据校方自身实际制定出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案,能起到总的指导作用,让老师和学生都有一个明确的教学与学习方法,而不是上网课,开直播。
老师自身层面,更应肩负起社会的责任,有初心和使命感,在国家危难之际,彰显教师风采,虽然放假不能上班,在家一样可以工作,针对自己的学生要每位学生都考虑到,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在疫情期间做好传道受业解惑。
家长层面更应该,戒骄戒躁,听从学校合理安排,不盲目的为学生增加负担,对孩子的心灵健康成长进行开导,为孩子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