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终于等到了那个和你们分床睡的夜晚,你帮我塞好被角,轻抚着我的柔发,像往常一样给我哼着摇篮曲,哄我入睡。
我闭上眼睛又睁开,睁开之后再闭上,泪汪汪地对你说:“妈妈,你不要走,我怕——”你笑了笑,温柔地在我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吻,说:“不怕,妈妈就在你身边。”于是,我安心地睡下。第二天清晨起床,望着从窗子里摄入的曙光,兴冲冲地跑到你的跟前,说我是个小勇士,完全可以自己睡了。你蹲下身来,轻声对我说:“妈妈一直都在你身边……”我看到了你眼睛里闪烁的光芒,像是一种坚定的信念。
每一晚,我都抱着“你就在我身边”这一信念睡下,睡梦中,我看到你和我在草坪上吹泡泡,在湖中划船,在广场上放风筝,还一起去动物园看长颈鹿……
三年前的暑假,带我去Y市游玩的表姐因有事情不能和我一起返回。电话的另一头,你用略带期望的语气问我:“可以自己坐火车回家吗?”我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点点头说“恩。”——于是,我带着你的一句“好孩子,妈妈就在你身边。”乘上了终点站是济南的和谐号动车,一路上,无心看车座上供乘客消磨时间的杂志,我想的都是你,都是你对我说的“我就在你身边”。
每一次独行,心中搁浅了不安与忐忑,只因为——你就在我身边。
心中有多少次紧张,学习上有多少次坎坷,你就对我说过多少次“你就在我身边”。于是,我习惯了在考试、参加演讲、绘画比赛、主持节目前,想你对我说过的:你就在我身边。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再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妈妈,你就在我身边,我知道的,那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