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在我身边作文四:原来你就在我身边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转过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题记
十一岁那年,你打趣地对我说:“别人家孩子都离家那么远,放学还自己走呢;你这么大了,还让妈妈牵着手送到学校里去。”
我又倔强,听着这话就憋得慌,两眼一瞪,摞下句话:哼,自己走就自己走,我又不比别人少条腿!
实话说,我家离我们学校也太近了,就是马路这头和那头;穿过马路路对过就恨不得一步踏进校园的样子,于是“独行”的第一天,我哼着小曲、一步一颠地就来到马路边,正巧碰到同班同学妲,她嗔怪道:可别颠蹦了,过马路多危险啊!然后一本正经地拉着我的手左避右攘地过了马路,虽然妲的手牵起来没有你的手暖和又软和,但总是不需要你了;我竟欢喜了好一阵。
就这样平安无事了几天,你竟也丝毫没问我是怎样战胜依赖,走向独立的,不禁暗暗生出几丝失落。
直到有一天,妲像是生病了,我没有再见到她;莫名地生起恐惧,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过马路——我只看见许多花花绿绿的车子挤来挤去的,只得走走停停,进一步退一步地——突然一股力量把我拽回路边,我以为自己是被车撞到了,条件反射般转身卧倒,却扑在了你的怀里。
一股熟悉的味道袭满全身,那是你怀抱里的味道,暖暖的,我“哇”地一声哭出来:妈,我害怕。
傻丫头,还敢不敢逞能?真是的,害怕就回家找妈妈呀——妈妈,这几天你都一句话不说呢,你跟踪我啊——咳,妈妈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丢了我找个地方哭都找不着;下次还敢不敢不听妈妈话了——嗯,看看再说吧。
切,丫头,哪里都会有老妈陪着你的,想逃出老妈的五指山,没门!
你挑着眉毛、眯着眼睛边笑边叫。妈妈,原来,你一直都在我身边。如果前面的世界在下雨,我会转过头,去找那个最亲切的怀抱,因为,你不曾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