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拖着长长的尾巴,缓缓爬上山岗,火红的晚霞在天空中绽放。那是血的色彩,枫叶飘落,枯草连天。那是死亡的征兆,我露出锋利的獠牙,仰天长啸,一丝恐惧在大地上久久回荡。我是一只狼,孤独的狼,血腥的狼,我承认自己是死神的信者。
我是一只狼,孤独的狼,血腥的狼,我承认自己是死神的信者。只要我的爪子还在,我就能用它把羊撕成俩半。
我心中充满了仇恨,当我还是一匹幼狼的时候,我亲眼看见了狮子,用那坚硬的爪子戳穿了我母亲的心脏。我躲在旁边,亲眼看见狮子们一点点地将我母亲的肉撕开,最后只剩下一具白骨……
我走了离开了狼群。在戈壁上独自流浪。我万万没想到,肥壮的羊们也向我攻击,我苟且偷生了下来,那一天,天灰蒙蒙的下着小雨,我得到了展现才能的机会。在所有的羊都熟睡的时候,我把它们一个个送上了天堂,无论我怎么用水去洗爪子,却中不能洗清被玷污的血。
月悄悄地升了起来,我小心翼翼的前进,身后有股股冷风袭来,我的毛都竖得笔直笔直。突然,你闯进了我的视线,我悄悄地逼近你,风悄悄的逼近我,我猛扑过去,你却没有一丝畏惧,呆呆地望着我,从你的眼中看不到一丝畏惧,我也愣住了,你的眼神太像我母亲了,我的爪子变得沉重起来,我杀不了你,虽说你是一只羊。
我决定放了你,你真是只可怕的羊,我回过头,一只狮子出现在我面前,我认得它——我母亲的仇一定要报。在我与狮子敌对的时候,你走了,头也不回地走了。也许你应该走,我尊重你的选择。
后来,你又回来了,在你的后面竟是一群狼!你……你救了我?对,你的的确确救了我。
从此,我们一起出生入死,一起绝处逢生,渐渐地,我的爪子上的污点渐渐退去。
终于有一天,我彻底改变了原来的模样。我不再是死神的信使,而属于你,属于我的希望。
不知大地上的草换了多少遍,我成了你的伙伴,所有的亲人都称呼我为“牧羊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