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在我身边作文五: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气温零下3℃。天气似乎冷得可以令人窒息。
父亲将试卷狠狠地扔在了我的头上,留下了一句“你是不是不想读书了”便推门而往。剩下卧冬呆呆的,看着试卷,什么都没说,只是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滚落。为什么你从来都是这样?为什么在你的语言里永远是无情的冷漠?我的心再一次冰冻,不是由于室内严冷的温度,而是由于父亲的话语。
我第一次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痛苦。
在这样一个属于花季的年龄,在这样一个冷风刺骨的冬季,父亲没有对我嘘冷问热,残留的只是不再信任的眼神和一声声地叹气。无线城这一晚,我哭到了深夜。
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了,睁开眼睛,辗转反侧,想了很久。当我走出房门时,忽然发现,早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那背影有些凄凉,不再如以前那般结实。那不是曾经背过我无数次的脊梁吗?为什么现在变得那么陌生?或许,是太久没留意了吧。
听到我的脚步声,父亲径直走了过来。我抬起头,注视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不禁一怔,原来,父亲也彻夜未眠。
“想明白了吗?爸爸不是真的想放弃你,只是实在不敢相信。”仍然是那样冷漠。可是,依稀听出了几分关心。是真的吗?你没有骗我吗?你会相信我依旧是那个让你骄傲的女儿吗?是骗我的,对吧?你是失看透顶了。我的眼泪如泉水般的涌出,清澈地在父亲的眼前毫无保存地落下。实在,我一直在坚持,坚持着让你看到我一点也没有受伤地微笑,坚持着让你看到你倔强的女儿所做的一切,坚持着“我是坚强的”的事实。只是,这一切似乎都太委曲了。
父亲像是出于本能的反应,静静地走过来,抱着卧冬抚摩着我的头,这些动作是那么温柔,一种无法相比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时,脑海中清楚地浮现出曾经父亲与我度过的美好和令我感动的时光:
小时候,爸爸带我往游乐场。
小时候,只由于我任性地想要奶奶,父亲在雨天送我回乡下,结果被车撞,差点撞瘸了一条腿。
小学时,爸爸给我送作业,耽误了一场重要会议,差点被老板炒鱿鱼。
……
我总是以为,现在幸福对我来说已成了一碰就会碎的虚幻泡泡,可直到这一刻,我才恍悟:我拥有的一切都是父亲给予的!只是由于青春的叛逆,些许的遗憾,让我早已淡忘了这一切的一切。
我笑了,在今天的日记里,我清清楚楚地写了11个大字:
父亲,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