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我们这里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风俗。正月十五这天,中午吃完饭,我和姥姥、妈妈、姐姐、两个哥哥一起去看灯火,到了那里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我们想钻进前面去看,可是,一进去就被人挤出来,过了一会,我一看,哥哥他们怎么不见了呢?问姥姥和妈妈,妈妈说去找,姥姥又说我去找他们吧,然后姥姥去找了,但是我不放心,姥姥总是犯迷糊,还老是掉向,不知道哪是里东,不知道哪里是西。
因为我看不见,妈妈要背我,但背不起来,这时我们看见一个奶奶骑着三轮车过来了,妈妈就让我踩到奶奶的车子上再背我,结果,我们遇到了好人,那奶奶让我和妈妈站到她的车子上,这样我们就看得很远很清楚了。过了一会,一个哥哥来了,他坐到奶奶的车子上的时候,我们都倒了,原来哥哥太重了。我们又回头看见一个人和一个警察打起来了,警察刚把那个人说服了,也把其他人劝说往后退了一些,不过,好事一会变坏事,人们很快又把戏台包围成两个圈,我们又什么也看不见了。这时候哥哥来了,我们就和他回去了。走时,我跟奶奶说:“奶奶再见,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