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早就听老奶奶说过了新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终于到了,家家各各团团圆圆,要这么巧遇上情人节,元宵节可以吃上非常好吃的汤圆。说得我天天都在盼望元宵节的这一天快快到来。时间过得真快。
下午,天下起了咪咪地细雨,我和表弟们想出去外面玩玩,那只好呆在家里看电视,但脑子想着明天的汤圆。我和爸爸把红红的灯笼挂在墙上,门前,到处红红火火,好不红火。
奶奶从超市里买了许多汤圆。我围着奶奶要她马上煮汤圆给我吃。奶奶说“好的”。说完,奶奶就开始煮汤圆。等奶奶煮好后,我马上拿个碗走过去,奶奶给我盛了一大碗。我高兴地端起汤圆就一下子吃了十几个,,吃着元宵,看着烟花,好不热闹。吃得我的小肚子胀胀的。味道真好啊!奶奶问我还要不要。我说不要了,一点也吃不下去了。
吃完那美味的汤圆和白乎乎的元宵后,我们把一串如蛇的鞭炮点燃,那“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传入我们的耳朵。那每一个都代表我们一个心愿。“噼里啪啦”代表在工作·学习上能够“噼里啪啦”;在身体上能够壮如虎;在生活上能够美满幸福,开开心心;生活越多越美满……·
放完鞭炮,我们全家一起去看烟花。那烟花美丽极了,“砰”一声响,一个烟花急速的冲上去,又是一声“砰”然后绽放出一朵美丽而又娇艳的“鲜花”那“鲜花”是有五彩缤纷的颜色组成的,就像一朵七色花。那“花‘形状很多,有的像一个大圆盘;有的全部绽放开了,像是一个太阳花似的,金光闪闪,十分漂亮;还有的像流星雨一样,先绽放出一朵美丽的花,然后“哗”一次落了下来,就像天上落下金光闪闪的星星……
突然,只听见一声巨响,“啊”我不由得大声叫起来原来是一个又大又圆又美的烟花,就在那一瞬间,我发现这个烟花有三层,每一层颜色都不一样,看到这一幕,我感叹道;真是太美了!
好不红火,好不开心,好不幸福美满……·
我想不到元宵节还有这么好吃的汤圆和这么好看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