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挫折作文650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题记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绝对完美,任谁都会有成功,得意;但也有失败与挫折,我们应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善待挫折,直面挫折,让挫折成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踏着它,走向成功。
东晋的陶渊明,善待挫折,靠着自己内心“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意念,毅然放弃了做官,回到田间,过着自己耕种的日子。
唐朝的李白,善待挫折,面对着天子对其失宠,高声唱道“我辈岂是蓬蒿人”,乘着月光,豪迈地离去。“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再加上“天子呼来不上船,自言臣是酒中仙”,终究铸出了诗仙——李白之名。
宋朝的苏轼,善待挫折,面对“乌台诗案”,他临危不惧,在狱中仍把酒言欢,后终究被释放,但“乌台诗案”却在历史的长河中闪烁着苏轼的豪迈与情谊。
善待挫折,就等于直面不幸,就等于直面人生。任何人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善待挫折,在挫折中奋进,在失意中崛起,最终你将站在事业乃至你人生的顶峰。
有人曾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我们只要秉承着这句话,那么雨过天晴后,就将会有彩虹的绚丽;暴风雨过后,就会感知到阳光明媚的美好;战争的黑暗过后,就会知道和平年代的珍贵。
大海无垠,那么人生就好像一艘船,全靠自己的思维力度与时代的选择来改变风向与前进。纵使海中有暗礁,有暗流,有危险,但那只还不过是人生中小小的一个坎,如果这个小小的坎都过不去,那还谈什么人生的理想,又怎能实现人生的愿望。只有经历无数个或大或小的坡你就会发现在这大海中有一片陆地,那是生存之地,只有敢于善待挫折的人才能登上去,享受未来生命的美好与快乐。
人生中有挫折才有进步,有失意才有成功,让我们为了明天的美好,善待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