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吃年夜饭500字话题作文
“叮咚!”当最后一批客人——爷爷奶奶走进了贴着红彤彤的春联的大门之后,迎接2020年的年夜饭就拉开了序幕。
首先上场的是年夜饭中不可缺少的主角——年糕,都说“年糕,年糕,年年高”,它不仅寓意快快长高,也代表生活更加美满。我看着这碗色味俱全的佳肴,白白的年糕、绿绿的菜心、金黄的蛋皮,馋得口水直流。
接着是香浓的蒜香螃蟹,可口的酸辣炒丁螺,肥美的红烧肉一个个相继登场……我们每个人都都吃得津津有味,油光满面,纷纷都竖起大拇指夸赞爸爸烧菜的手艺越来越捧了。
当然,还有一个主角——鱼,因其和“余”是谐音,寓意年年有余,故也是年夜饭中不可缺少的美食。爸爸烧得这道葱香鱼果然不负众望,鱼肉味道鲜美,肉嫩汁多,再加上酱油和葱花的香气,让这道菜的味道更上了一层楼,令人赞叹不绝。
吃完了美味的年夜饭,妹妹又神秘地拿出了一个盒子,她小心翼翼地打开,只见里面有着几十张纸片。妹妹说:“现在是抽奖活动,先请爷爷奶奶收!”结果,经过一轮的活动,爷爷还十分幸运地抽到了一张红色的毛爷爷,着实让我羡慕不已!
窗外,烟花爆竹声声入耳;屋内,欢声笑语久久不息。我也在心中默念:再见,2019年的美好时光,等到12点的钟声敲响,让我扑进2020年的怀抱吧!
年夜饭
“噼里啪啦……”大街小巷响起了了鞭炮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一听到这个声音,是中国人都会知道:过年了!
说起过年,许多人都会先想起年夜饭。要吃年夜饭,首先肯定是要买菜的。平常买菜,几乎一个人一只手都足够了,可是,吃年夜饭,那些菜自然是不够的,怎么也得是两三个人一起去买。
买了菜,接下来就是做菜了,我爸、我妈还有小舅一起动手,还有些忙乱,还得我和我姐在一旁当助手,帮忙递、东西洗菜。
做了菜,就是吃饭时最重要的一步了,那就是:吃!平常吃饭没什么规矩,谁先到谁先吃,可是年夜饭肯定是不可以这样吃的,吃年夜饭的时候,必须等全家都坐好了,才可以吃。而且,长幼有序,我们小孩子如果想吃,一定得等到爷爷奶奶慢慢地动了筷子,夹了第一口菜之后才能动筷子。在等爷爷奶奶动筷子的时候,我们小孩是真的有些忍不住了,可是,想吃归想吃,这时候必须得忍着,如果你先动了筷子,那么后果就会不敢想象。
吃完了年夜饭,就到了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环节了,那就是收压岁钱了。我从爷爷,奶奶,叔叔,舅舅手中拿到了压岁钱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回房间数钱去了,可还没数完,妈妈就闯进了我的房间,拿走了我的所有压岁钱。
吃年夜饭,其实最重要的并不是吃饭,而是让一家人团团圆圆,才是它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