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五】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们如同海边的贝壳,五彩缤纷,各式各样,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那一件事……
那是上学期的一节体育课,像以往一样,我们全班排好队伍,由班长带领,来到操场上找体育老师上课。老师先让全班同学做了五分钟的准备活动,然后就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和林志佳、钟君、李丁尧一起玩单脚抓人的游戏,正玩得开心,突然班上一位女同学不小心把篮球砸到我身上,其实也不是很痛,但是一看到正是班上成绩最差、总是只考几分、又有点傻乎乎的那女同学,我就火冒三丈,于是我产生了邪恶的念头——好好教训她一顿。我就叫来一起玩的几个同学,趁老师不注意,把她围住,我狠狠地在她背上蹋了一脚,她洁白的校服上,立刻印上了我的“杰作”,看着那个脚印,我们一哄而散,那个女同学也不敢告诉老师,自己躲在一边哭了。本以为没事,第二天,那女同学的家长来了,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老师把我的家长也请来了,看着妈妈一个劲的给她妈妈道歉,我的眼睛湿润了,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妈妈当着老师和那同学家长的面只是一味地道歉、保证,至始至终没有责备我一句。回到家,我看见妈妈的眼睛湿润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妈妈的面前,低垂着头说:“妈妈,我错了!给您丢脸了。”妈妈看着我,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我不是因为给别人道歉而觉得丢脸,而是因为养了你这个品行恶劣的孩子而伤心,那同学,本来大家都排斥她,本来就缺少关爱,你欺负她,等于给她雪上加霜。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你明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头垂得更低,泪水如决堤的河水,奔涌而出。
事后我跟那女同学道了歉,决定以后要和她做好朋友,在学习、生活上帮助她,让她和其他同学一样开心、快乐地生活。我要做一个听话、懂事、有爱心,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也不再让妈妈为我伤心,而为我骄傲!
成长的故事就像一打调味料,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使我的成长过程充满了不同的“味道”,也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