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阳光一路作文
生命只是一条平静的河流,带着琐碎的爱恋和牵绊,缓缓流过。
——席慕容
曾经幻想过,在一个浅灰色的阁楼里,安静地读着一本本所谓的纯文字。我知道刺眼的阳光,很温暖。或许有一阵风,使碎碎的阳光从树叶缝中掉落下来,成为剪影,斑驳的。我的希冀与渴望,大抵是如此产生的。那些在阳光下静谧美好的文字,使我深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壹]
这是一场沉沦,精神的沉沦。没有人了解,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
我希望我生命中的阳光。我的愿望,是一路的明媚伴随着一路的青春。
喜欢徜徉于笔尖的世界,亦或是一个带有淡淡清爽却能深深触动心地的柔软质地。曾经几次迷茫在书中,那些让人怅然心痛的抒情手法,那些错综复杂的感情心结,在散发着淡淡墨香却又略带粗糙的书页上,汹涌着,澎湃着,激昂着。梦中惊醒,阳光不让我沉沦,不让我奔向那轰轰烈烈的盛大的感情的葬礼。
那些风花雪月,那些文字盛宴,那些感情风暴,犹如黯淡了不知多少的流年的古老一般重焕生机,俯视着所有已飞逝的时光。
[贰]
原来,一直沉郁于心底的哀伤,还是我们自己的原因。倘若心底的镜花水月已看破红尘,又何必沉溺于那个渺远的世界。既然有太多的牵挂,就不要放纵。
于是,我们的生命,需要一路阳光。
闭上眼,时间就像沙子从手中溜走了。没有多少思虑,突然响起了那些人那些事,大义凛然的心绪在只言碎语中分崩离析。一路上与朋友聊着聊着,便聊到了死亡。朋友说甲流疫苗可能致人死亡,那签名就压根是学校给的生死状。于是乎,那一颗忐忑的心又开始跳动起来。那莫名的恐惧似乎又离我近了些。我心中的感想,只一瞬,便冲垮。
一路阳光,吹散阴霾。
我要把那最温暖的一片送给我的母亲,让它在寒冬里温暖您甜美的心灵。
把那最热烈的一片,送给影响我生命的天空----我的父亲。
父亲,我获奖了,这时所有的鲜花和掌声都应该送给您。如果不是您陪我在暑假里去欣赏风景,也许将不会有这些真实的体验。如果不是您鼓励我参加征文大赛,也许我将与这份奖擦肩而过。要知道您是多忙啊!家里的一切重活都由您来担着,地里的机械工具,也只有您会开。您太忙,太忙了。
把那最灿烂的一片,送给我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我的朋友。
钱没了可以再挣。可朋友没了你就缺少一份幸福。你将变得孤独,曾有多少次,当我失去信心时,你们细心安慰;曾有多少次,当我痛哭时,你们给我一个肩膀;曾有多少次,当我快乐时,你们给我一张笑脸。
我要把那最灿烂的一片,送给我的朋友,愿它能使我人生中的风景更加美丽。
根,永远扎在土里;叶,永远陪伴鲜花。
一缕阳光送给帮助我成长的人,虽是一缕,却是我内心的祝福。虽是一缕,却是我最真挚的感激。
下一层的绿色,是我所有的亲人一起帮我画好的。我的亲人们守护着我成长,为我付出了无数的心血。爷爷奶奶,他们永远都无怨无悔的为我和弟弟付出,毫无理由的用所有的爱呵护我们长大。还有姥姥姥爷,他们教会了我用最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挫折。还有姑姑们和叔叔,他们永远像呵护自己的孩子那样保护我。还有我的舅舅们,他们渊博的学识帮助我学会了很多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还有哥哥姐姐们,他们永远包容我的任性,从来不会对我说过重的话……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我永远都是那样的幸福。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那来自亲人的关爱和呵护推动着我前进。他们是我生活中那一抹鲜绿的色彩,为我人生的十字路口亮起亲情为我点亮的绿灯。
蓝色轻盈的流荡在洁白的纸张上,宛如午夜的星光映照下的大海。蓝色,清透而包容,永远给人以静谧的美感。每次看到这个颜色,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想到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从小到大,我的记忆中最多的就是与爸爸妈妈一起相处的场景。妈妈温柔的笑容,爸爸严厉的教育,永远都是我最熟悉的画面。我的生命之所以能够绚丽多彩,我的爸爸妈妈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我的爸爸妈妈用他们辛勤的汗水,为我生命的小船添上了一把最坚固的桨。我爱他们,我愿意用自己的未来去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