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暑假生活作文600字(热门)篇4
盼星星,盼月亮,快乐的暑假终于来了,这可是我初中生涯的第一个。进入中学,我更成熟了,暑假生活及安排也更有丰富,更有意义了。
这是一个关乎学习的暑假。老师告诉我们暑假除了用来休息的,也是用来学习的,听老师说:那些学习优异的人——也就是所谓的“学霸”,都会利用这段较长的时间来复习和预习。我也充分利用这宝贵的时间,除了完成暑假作业,还针对比较薄弱的科目——语文,主动查缺补漏,加强阅读和作文的专项训练补习,同时我也经常上图书馆逛书店,加强课外阅读学习,当然也还需要再努力做好读书笔记,才能提高语文成绩。同时,我坚持每天读、背、听写英语单词,争取把遗忘率降到最低。另外也借来了物理、地理和生物等新课本进行预习,以迎接新学年物理的学习,也为下一学期要进行会考的生物和地理提前做好准备。
这是一个发展兴趣爱好的暑假。平时都在忙碌于课内学习,暑假我也适当安排了培养兴趣的项目——学打乒乓球。虽然每次训练都全身湿透,腰酸背痛的,但累并快乐着,不仅可以锻炼我的身体,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也可以保护我的视力,更培养了我的意志品质和奥运拼搏精神,并且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这是一个实践成长的暑假。我初到舅舅的纸箱厂里,感觉“打杂工”很简单,谁也没有想到那些薄薄的纸箱竟然这么异常的锋利,专挑我这嫩芽下手,但是短短一小段时间,我享受尽了种种“磨难”。虽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皮肤被划破得鲜血直流,但在有师傅的指导和自我防备之下,还是有好几次被纸箱划得伤痕累累。漫长的一天让我深深体会到劳动的艰辛,更能体会到家长在外为我们的拼搏实在不容易,所以我们要多关心父母、体谅父母。
这个暑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让我过得丰富多彩,且有意义,将成为我人生中不可抹灭的一道风景线,值得我去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