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暑假生活作文600字(热门)篇5
当我们手握成绩单时,当我们锁上宿舍的门时,当我们的双脚踏出学校的大门时,那盼望已久的,令我们欢欣雀跃的暑假,也就如期而至了。
我们或许还在为期末考试的不如意感到难过,也或许在期盼着即将到来的旅行,那令人眼界开阔的,赏心悦目的美景。但对于我来说,期末考的失利,将是我暑假奋斗的最大动力。马云的《不吃苦、不奋斗,你要青春做什么?》中“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这句话激发了我的上进心,是啊,当你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时,是否曾想过,有一天,你会因为自己的贪图安逸而后悔。
所以,我在暑假初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计划,让自己在这个暑假,补漏,巩固,提高,反超,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
当然,我的暑假也不全被学习填满,适当的放松,让自己的身心愉悦,也是非常重要的。海边就是夏日避暑的一个好去处。我就经常和家人一起去海边,把脚放入绵软的细沙中,和家人一起手牵手,一起感受被海浪扑打的快感,和海风吹过脸庞的那一份愉悦。抬眼望去,海天一线,诗意无比。再一起坐下,品尝海鲜,那属于海边的美味,真是快乐的一天。
最令我难忘的还有外婆的生日。那一天,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一起为外婆庆生,在等待菜品的时候,我们和外婆一起合影,为这个美好的一天留下足迹。吃饭时,欢声笑语回荡席中,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特别是外婆。小时候,我经常到外婆家,自然和外婆感情深厚,看到外婆开心,我也特别高兴。吃蛋糕时,那种甜蜜更是溢于心中。
我的暑假生活,平凡而又不失趣味,简单却又井然有序,虽没有酸甜苦辣那么多姿多彩,却也有自己的一份韵味。
暑假,酸酸甜甜,却又美妙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