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小兔子,黑白相间,胖胖的,很可爱,所以我叫它花小胖。
花小胖可爱极了,有两只闪着乌金的光泽的黑耳朵,大大的眼睛天真无暇,却又时不时闪过机灵的光。
它大部分时间都窝在它的“家”里——一个大箱子。不过它很爱自由,不想被困在里面,总想跑出来。只是失败了一次又一次。
这天,我在吃饭。花小胖一如既往地在大箱子里待着。我很爱花小胖,总想一直看着它。只不过,现在吃饭。我没法子溜过去看它,但我可以在远处看呀!我猛一回头,你知道看到了什么吗?
一个大箱子!我居然那么傻,忘了花小胖正龟缩在箱子里,什么都看不到,唉!只能看看箱子。
我正盯着箱子发呆,忽然好像看到了什么一下子闪过去,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名字——花小胖!“不好了!花小胖‘越狱’了,快去找它!”我立马大叫。一边叫一边跑过去。到了花小胖的“家”,朝里一看,“家”中空荡荡,好像从来没发生过什么事。怎么办?找啊!
我东找找,西找找,找了卧室,又找了客厅,连根毛都没找到,怎么办?我很担心,花小胖到底哪去了。头一抬,又有什么东西闪过去,脑中第一个想法——去看看是什么东西。答案:空手而归。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餐桌,低头一看。我的天哪!不会吧?什么鬼?花小胖,你居然在这儿!花小胖在餐桌下,唉!白忙活了。
2022年可爱的小兔子主题写作2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他的名字叫贝贝。
它的毛柔软得像一团白缎子,又细又密,身上就像穿着雪白的皮袄,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像一堆闪闪发光的白棉团,美丽极了!那圆滚滚的尾巴躲在绒毛里,不仔细地看,还不容易发现。它的脑袋很小,两只长长的耳朵像两把大扇子插在头上,只要有一点动静,那对耳朵就会不停地前后摆动。它的眼睛特别漂亮,小玻璃球那么大,红光闪闪,就像镶嵌在白玉里的红宝石;它还有一张惹人喜爱的三瓣嘴,上面两瓣,下面一瓣。嘴里长着两颗大门牙,咬起东西来可厉害了;嘴的两侧还有几根细细的胡须,它总是把那两只长长的耳朵竖得直直的,显得十分神气。
它的前腿短小,后腿长而有力,时常弯曲着,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时候,像棉花糖,又像雪球。我给小白兔做了个家,把小白兔放进去,它左蹦右跳,仿佛比吃了蜜还甜。小白兔最爱吃白菜、萝卜,每当我向它们投青草时,它总是乐得手舞足蹈,贪婪地吃着,还发出“啧、啧、啧”的叫声,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这嫩草可真香呀!”吃完青草,它们就美滋滋地躺下,安详地闭上眼睛。
我爱你——小白兔,你是那样充满生气,天真可爱!你给我童年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和遐想!
2022年可爱的小兔子主题写作3
我家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兔子的眼睛可不和普通的小兔子一样,它的眼睛是棕色的,眼珠一溜一滑地盯着我,好像在动什么鬼脑筋。它还长着一张三瓣嘴,它那嘴很尖,不管什么藏在再隐藏的地方,它都能闻出这味。那长长的、机灵的耳朵,长得简直像两朵精美的花瓣!
兔子很淘气,有时又很聪明。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兔子好不容易才挣脱了笼子,跑到我们家种的菜地里乘凉,无论你怎么唤它,它也要等你来抱它,才起身。兔子吃饱饭,等你把它放出来,它就机灵地跑到汽车底下。这时,你就会去抓它,可是你不论怎么抓,它都会躲过去。通常都是爸爸用灵活的手把兔子给抓住,拎起它的耳朵,使劲地教训它:“哎,你这个淘气,饭后不能运动,要肚子痛的!”小兔子虽然听不懂爸爸的话,但我很可怜小兔兔。
它聪明的时候,可是一本正经。它跑到笼外,到处嬉戏。我拿着白菜叶向它走去,想把它引到笼子里。可谁知它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只顾着玩。大概它知道我的把戏了吧!我把菜叶慢慢地移动到笼子里,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小兔兔,你快点进去吧,不进去的话,我就不和你玩了!”说完,我起身就走,走了不远,回头一看,兔子竟然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也不考虑一下这下场。好像知道我不会离开它。于是,它就爬上旁边的围墙,我一看,可急了。我连忙抱起它,把它放进笼子里。你看,它聪明吧!
这真是一只聪明淘气的“小捣蛋”!
2022年可爱的小兔子主题写作4
星期五,妈妈想带我去宠物店买一条小狗。可谁知到了那儿,我就直奔小兔子。妈妈见了,只好给我买了它,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安迪。
回到家,我仔细观察了安迪,它有一对长长的耳朵,在阳光下还能看见血丝呢;它的尾巴不长,也就有几厘米吧,像一个小绒团。我拿了一根洗干净的胡萝卜喂它,它马上跳过来啃,好像以前就和我是好朋友,它吃萝卜的时候的时候胡须一抖一抖的,可讲究了,吃完以后还用“手”洗脸呢!
观察的时间久了,我发现安迪很贪吃。有一次,我拿了一袋胡萝卜来喂它,不小心把剩下的萝卜落在了阳台上,第二天早晨才想起来,赶紧跑去看。哦——天哪,它把那一袋剩下的十几根胡萝卜全部吃光了,留下了一地的萝卜根。后来我发现,它不仅能吃那么多胡萝卜,还吃我的零食、剩饭、水果甚至弟弟的米粉……反正,只要是吃的,给它,它就吃,你说它贪吃不贪吃?
安迪不仅很贪吃,还很调皮。这几天,安迪总是从笼子里跑出来。为了一探究竟,星期六中午我躲在一个地方偷偷地观察,它先用爪子碰了一下笼子的门,然后把爪子伸出去碰锁,碰来碰去不一会儿密码竟然对了——门打开,害得我只好又改了新密码,估计过几天还得改。还有一次,我和弟弟还有安迪一起玩捉迷藏,安迪跑的可快啦,我们都跑不过它,第二次它竟然藏在床底下,我怎么也捉不到它,最后只好用胡萝卜把它引出来。
这就是我的小兔子——安迪,我很喜欢它,虽然它才来我家没几天,但却给我带来了无限欢乐!
2022年可爱的小兔子主题写作5
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
小兔子那小巧玲珑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红眼睛。一对又细又长的耳朵,经常会一只竖起来一只垂着。一身雪白而又柔软的长毛,触手温暖。配上四条短短的腿和一个短短的尾巴,真是说不出的可爱。
小兔子爱吃的食物很多,像:小白菜、桃子、三叶草……它吃得可不少,就连一个西瓜皮都不够它一天的饭量。我因此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馋”。给它喂东西很简单,只要把水果皮和菜叶放进去,它就会迅速扑过来。它吃东西时那嘎吱嘎吱的声音仿佛在说:“你看,我吃得多香啊!”
传说月亮上有只浑身洁白的玉兔手拿玉杵捣药,因此古时的文人墨客常常以玉兔象征月亮。我觉得我家的兔子就是那只玉兔。每当我带它到草地上玩,它就跳来跳去,那宝石似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显得非常快乐的样子。
小兔子给我生活带来的乐趣可不少。有一次,我带着果皮去找它,一找到它就大喊一声:”天女散花!”哗……小兔子身上一下子就满是果皮,像穿上了一件衣服似的。
把小兔子捧在手心,那感觉像棉花似的,热乎乎、软绵绵的。那红红的三瓣嘴一张一合,好像在和我不停的说话。
如今我的小兔子快要半岁了,在这半年里,我们相处得非常好,仿佛它也是我的好朋友。
2022年可爱的小兔子主题写作6
真好!奶奶给我买了一对小兔子,放在一个大笼子里。在笼的右边有一块毛茸茸的布,那是兔子既舒适又温暖的窝;在笼子左边一个角是用小木棍和绳子围起来的,那是兔子去卫生间的地方;在笼子左边的另一个角内放着一个碗,那是兔子喝水的地方;在笼子的正面有一个很大的盖子,里面放着很多生的菜,那是兔子吃饭的地方。
有了这一对兔子,我很开心,以为养兔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妈妈却说:“要想养好兔子,首先要和它们熟悉,再来就是好好对待它,如果不这样的话,只要你看着它们,它们就会一动不动的在那儿发呆。”
我把笼子放在平台上,使它们能够晒到温暖的太阳,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有时还会把它们放到笼子外面,让它们在平台上嬉戏、打闹,有时还吃花草呢,真可爱!
妈妈说:“要养兔子,你要自己给它们打扫卫生啊!”
起初,我每天都很高兴的去给兔子打扫卫生,感觉很新奇,可不久就开始有点儿烦了,因为兔子整天把窝里搞得很脏,还很臭。可是妈妈却说:“你已经和兔子有了个好的开始,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
听了妈妈的话以后,我又开始了和我家兔子的第二步接触。
在我和兔子交好朋友的这段日子里,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想和小动物成为好朋友,就要对它们好,不去伤害它们,要使你们俩之间构造出一座信赖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