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夜空话题写作2
夜空如同一个让人无限向往的未来,令人遐想。人们都赞美了美丽的夜空,如辛弃疾的“更吹落,星如雨”;孟浩然的“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在人们眼中,夜空好如神秘的少女,美丽的少女,变幻莫测的少女一样。
夜空的最美期,就是夏天的九点至11点,那时,天上的小星星们都非常喜爱出来“玩”,都眨着眼望着我们呢!那时,天空中,五彩斑斓、星光璀璨,夜空就像一个一望无际的,充满诗意的大剧场。星星们有时离得很远,他们应该是在一起玩“捉迷藏”;又像是下课了,从教室里跑出去嬉戏的孩子们,是在游乐园玩耍的小朋友。
有时密集起来,它们是不是在开“故事会”?是不是在上课呀?是不是像我们看星星一样看我们呀?有时又只有几颗亮着,它们好像在睡觉,亮着的,像在举手发言,又像马虎的同学忘记关教室的灯。我仿佛被他们无拘无束的生活迷住了,也置身于其中快活地嬉戏着。忽然月亮耐不住寂寞了,慢慢从山下探了出来,他是不是看到自己的宝宝都出去了,就忍不住把头探了出来。星星们看见月亮妈妈来了,又被妈妈赶回去睡觉了,都跑回了云床上,有的淘气鬼,时不时把头探下来,看看我们。月亮看到了人间那么宁静,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好看看人间,可能月亮也累了,一会儿也去睡觉了。
夜空是有很多小星星组成的,那些星星都努力地发光,发亮,我们就算很渺小,也要像星星一样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