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夜空话题写作4
夜色如浓稠的墨砚,深沉得化不开。
潮湿的冬天,潮湿的空气,潮湿的心。走在这个奔跑着的世界,周围耸起的高楼大厦,各式各样的霓虹灯,来来往往的车,形形色色的人,我穿梭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太寂寞,太冷清。
我没有太多的表情,太多的想法,只是觉得孤独。心里有太多的话,却不知道要去跟谁诉说,我并没有真正的听众,也不可能成为别人的听众。这个城市的心脏已经开始逐渐冰冻。
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偌大的空间却找不到一丝可以快乐因素,和同学一起开了生日会后,便都一哄而散,我一个人来到街上,在拼命地寻找着快乐。
爸爸说,在我生日的那一天一定会赶回家来给我过生日,到时候一定亲手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我高兴极了,并不是因为那份精美的礼物,而是爸爸能回来给我过生日。我在家里等了好久,却始终等不到那陌生的身影。习惯了吧,去呼吸呼吸外面的空气。
天下起了雨,不大也不小,我想找个地方休息休息顺便躲躲雨,却找不到可以去的地方。
我开始哭,我并不喜欢流泪,只是今天有兴趣和老天一起流泪罢了,可不知为何,流的泪越来越多,雨越下越大,好在是下雨天,没有人会注意到我在流泪。
走在下雨的夜空里,雨是冷的,心是冰的。
雨小了很多,我从屋檐下走了出来,我开始喜欢这样的下雨的夜空,雨看不见,人却能感觉到它的存在,淅淅沥沥的淋在身上,也渐渐融化了些心中的冰,我知道,我还有雨的陪伴。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家的楼下,家里窗户是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一丝光亮,无论何时,我们家的夜晚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爸妈工作都忙!无力的走上楼,打开门的一瞬间——家里尘封的灯一瞬间全部亮起,“女儿,生日快乐!”爸爸妈妈齐声叫道。眼泪竟又一次不争气的掉了下来,不过,这次尽管没在雨中但在家中,所以,没有别人会异常的看着我。
我撑着伞来到了街上,一家三口,幸福漾在我无比知足的脸上,我知道,我并不孤单。
走在下雨的夜空里,雨是冷的,心是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