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的想象作文
我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我有点兴奋,有点激动。中秋节是团圆节,也是我爸爸的生日,这个日子对我来说很特别也很快乐。
每逢过中秋节我都非常高兴,我又能吃上月饼又能吃上蛋糕!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伯父们在酒店里吃完晚饭和庆祝完爸爸的后日后,我回到家晨,拿出心爱的“小玉兔”,它是一只非常可爱的灯笼,我拿起蜡烛,把它固定在灯笼里面,把蜡烛点着,灯笼马上变得亮晶晶的,真漂亮!
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天台花园,哗!来天台花园赏月的人可真多呀!热热闹闹的,他们有的围在一起赏月,把水果,月饼摆在圆桌上,有的提着灯笼猜灯谜,有的小伙子还放孔明灯呢……
“叶敏”我回过头一看,哦!原来是我的小伙伴在叫我,他们也上来天台赏月了,真高兴!我们大家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跟他们聊起天来,我眺望着高空中的月亮,今晚的月色真美,月亮真圆啊!别人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晚的月亮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呀!”突然我想起了那个传说——在天庭广寒宫中的嫦娥和玉兔,还有吴刚砍桂花树。想着想着,仿佛我也飞到月亮那里去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牌,一起吃月饼,猜灯谜……最好玩的环节就是猜灯谜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出了一个灯谜:“虽有面,没有口,虽有脚,不能走!打一生活用品"樊嘉敏兴高采烈地说:”我知道,我知道,是椅子……!“我高兴地说:”你真棒!“就这样!我们猜呀,玩呀!不知有多开心!
今年的中秋节多么特别,吃完蛋糕吃月饼,又可以和小伙伴一块儿玩,我觉得很快乐,很难忘……
关于中秋的想象作#文2今天,张睿琪组织我们班上16个同学到她家搏饼。一到她家我们便开始摆桌子,把礼品都放在桌上,一秀是橡皮擦,二举是铅笔笔芯或自动笔,四进是涂改带,三红是铅笔盒,对堂是带锁的本子,状元是文具大礼包。
这时,李鑫看中了一个铅笔盒,便抓起那个铅笔盒,说:“我一定要搏到这个铅笔盒。”轮到李鑫搏了,只见李鑫很有把握地抓起骰子,从不慌不忙将手松开,骰子便在碗里噼里啪啦地响起来。过了一会儿,还有两个骰子在转,李鑫显得有些不耐烦,把头转到另一边去。这时十几个人的头都凑了过来,定睛一看,“哇,是三红!”大家惊叫了起来。李鑫有些不相信地转过头来,仔细一敲,的确是一个“三红”李鑫有些不知所措,别人把铅笔盒塞到李鑫手里。李鑫如愿以偿,得到了那个三红铅笔盒。第二轮又开始了,轮到我搏了,我双手拿着骰子,摇了摇然后扔进碗里,小心地松开手指,骰子在碗里跳动,似乎在为我们加油鼓力。骰子撞击着白碗,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好像是让我们放松心情,为我们演奏一段小插曲。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四和一个一便以为是一秀,我拿了个一秀准备放进袋子里时,只听见同学们喊:“是对堂啊!”我回过头来,仔细看了看碗中的骰子,的确是一二三四五六。我担心自己看走眼,又一个一个认真地核对一遍,我放下手中的一秀,欣喜若狂地拿了个对堂。
随后是第三轮、第四轮的搏饼,我搏到了一个三红。很快,状元就出来了,李鑫搏了一个状元。又过了不久,除了四进以外,其它都搏得差不多没有了,这时大家便提出玩抢的,从右往左抢。开始玩抢的以后,大家的运气不知道怎么开始便好了起来,蔡帼仪抢了两个三红,一个对堂,而我却什么也没抢到,因为我的三红被蔡帼仪抢走了,对堂也是。一下子我的的袋子变得轻飘飘的,我打开一看,只剩下一个二举和一秀了,我心里气愤极了,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对堂和三红抢回来。就在这时,李鑫又搏了一个状元,我是垂头丧气、对自己没有了信心。已经到吃饭的时间了,可我们还没搏完,于是便决定先吃饭。吃过饭后,我们继续搏饼。
吃过饭后的蔡帼仪好像威力一下子都没了似的,她抢到的两个三红还有一个对堂都被别人抢走了。而我的运气好像变得好多了,我搏到了一个三红,可三红已经没有了。于是就从我的右边算起,里我右边最近而又有三红的人是王靖,于是他只好极不情愿地把三红拿给我,我满心欢喜地把三红抢回来了。不过好运又飞光顾到我的身边,我搏到了一个对堂,我的心情又快乐起来。
很快游戏也就进入尾声,今天的状元就是李鑫了,她拿到了状元——文具大礼包。
通过这次搏饼活动,给我增添了更多的乐趣,但从中我也悟出一点道理,就是有没有搏到东西并不重要,关键是你是否快乐,因为这只是游戏。在生活中也是,输赢并不中要,而是重在参与给你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