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金笔作文举办的春游活动。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来到太谷大禾植物园。一进植物园,我就被一条香蕉长廊所吸引。远远望去,长廊两边那宽大的叶子舒展开来,好像在热情地迎接我们呢!当你走近去观察,一串串香蕉紧紧地挨着,好像在说悄悄话呢!美味的香蕉都让人垂涎三尺啊!接着,我们陆续参观了百花艺苑馆、农艺新科馆和南国风情馆。
到了中午,我们来到榆次老城。一下车,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啊!好热呀!”我们紧紧跟随着老师和导游的步伐,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建筑之间。这儿可真美啊!我们个个精神抖擞,踏着青石板路,又参观了西花园、城隍庙、县衙和凤鸣书院……
最后,我们来到了文庙,举行庄严的祭孔大典。我们先大声地诵读了《三字经》。接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大成殿前,只听祭孔大典的主持人宣布开始后,一曲悠扬的音乐响起。我们一脸的严肃,心怀崇敬之情,对着圣人孔子抱拳鞠躬,行祭孔大典。这个活动,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的礼仪知识,而且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不知不觉,这次的春游活动接近了尾声,我们恋恋不舍地返回原平。这次的旅行,真让我们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