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无声无息的来了,到处都有它的足迹。在春天,很多人爱去郊游踏青,而我也不例外,我建议大家到我的家乡去郊游,玩耍一番。
我的家乡是一个古老的小镇,那里有高高的山地,起伏的山岭,还有许多蜿蜒的小路,也有很多过去的房子,虽然他们还算不上什么名胜古迹,但也永远保存并证明了家乡人的才华和智慧。还有一个大池塘,它既没有西湖那样的,也没有西湖那样的美丽,但在我心目中,它却是一个人间天堂。
池塘岸边,是一条优雅,自然的林间小路。春天,岸边的柳树抽出了嫩芽,把柳枝垂在水里,仿佛一位仙女姐姐在清洗自己的秀发。每逢节假日,人们便来这里钓鱼,如果嫌热,就随手摘下几根柳条,左一下,右一下,一顶简单又舒适的遮阳帽,便做好了,戴在头上,还真像一位朴实,憨厚的老农民呢!
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趣。在微风中,在阳光下,燕子斜着身子从天空掠过,“唧”的一声,已由这边的柳树上飞到那边的稻田上,还有几只横掠过池面,剪尾或翼尖偶而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圆晕便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几对小燕子飞倦了,落在电线上休息。在蓝天的映衬下,电线杆之间连着的几痕细线,多么像无线谱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谱出一支春天的歌。几只野鸭“嘎嘎”的叫着,好象在为这首歌伴奏呢!
远处是高低错落的农田,青青的麦苗从泥士里伸出了脑袋,远远望去,一块块麦田紧紧相连,像一块巨大的千层蛋糕。每当天气晴朗时,蓝天、白云、山岭、田地都倒映在水中,构成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我的家乡不仅有美丽迷人的大池塘,还有很多迷人的地方,如果有时间,请大家到我的家乡郊游玩耍,我给你们当“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