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作文范文精选
渐渐地,它爬上枝头,映入窗棂边,一时兴起,便独上轩榭台,享受着这静谧的夜色。月光之下,是广裹的土地,经过月色的洗礼,显得无比晶莹。微风袭来,夹带着淡淡泥土味,似有似无,沁人心脾。此刻,我思绪万千,想着我们憩息的国土,浸润了先辈的心血与汗水,想着那浓浓的爱国情感和那守卫国家,视死如归的民族之魂……
历朝年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赴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注民生,就是这种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他们是上帝的“宠儿”,虽与世长辞,但却名垂青史,为后人所尊崇。
面对民族的兴衰,我想到的是那一抹残阳,一片荒漠,我想到了“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毫无怨言,我想到了放弃绿洲夹河而列的长安,甘愿远赴黄沙大漠,来换取和平的王昭君。我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她对着残阳,望穿秋水的双眼,还有那一颗随民族史一起跳动的爱国心。面对国家的荣辱,我想到了爱国将士岳飞,想到了沙场上的金戈铁马,和那“收拾旧山河”的慷慨激昂,想到了那长着青苔的墓地,和那“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口号;想到了他的义薄云天……往事不堪回首,一支无形的匕首从背后袭来,刺入胸膛,留下了“精忠报国”的美名。
他们是爱国的,他们热爱祖国的山河,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奋战,为国捐躯,他们走了,但他们那爱国灵魂还在,还有千千万万个他们向我们走来,带着“铁”的精神,向前迈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敢于进取,自强不息。虽然我们还是青少年,但我们坚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力量,唯有国防在,剩有兴旺处。面对国防建设的日趋完善,我看到历史的前进,中华在崛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就在不久的将来!愿自心出,精需自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愿望,而这美好愿望的实现,就需要不断的努力。同样,民族的兴盛,国家的繁荣也需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换取,而他们-昭君和岳飞等民族英雄,为后世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他们英名辉煌千古……魂牵梦萦多少次梦里神游,梦到守卫过疆的哨兵,他们为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富强而坚守岗位,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夜还是那样静,那样美,我的心潮早已澎湃,那赤诚的爱国心。
建国70周年作文范文经典(二)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十四亿子孙,五十六个悠久的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这个历经沧桑、跌宕起伏的国家,这条盘踞在这片土地上的巨龙,已经腾飞。
一百多年前的中国,像一个干瘪的气球,被他国踩在脚底,国家千疮百孔,百姓水深火热,饱受他国的耻笑,像一只落入狼群的小羊。
一八八五年时,大臣李鸿章惊喜地告诉慈禧太后:“老佛爷,英国人要来给我们修铁路了!”
那时,全国上下像开水般沸腾,中国终于有了第一条铁路。
二零一五年,英国首相卡梅伦惊喜地告诉对伊丽莎白女王:“女王陛下,中国人要来给我们修铁路啦!”
那时,英国议会像开水般沸腾。英国终于有了第一条高铁!
这短短一百三十年间,中国那干瘪的气球长出了强壮的肌肉。从弱小变得强大;从落后,变得富强;从最底层,走向了世界之巅。“中国人要来给我们修路啦”,这句话,证实了中国的富强,记录了中国这些年的沧桑。“中国人”,如今这是多么自豪啊!这比华丽的饰品、可口的美食更让人难忘。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新西兰发生了七点五级大地震,同时引发海啸预警。陆路、水路全部不通,只剩空中航线。在其它国家慌做一团时,中国领事馆果断租下当地所有民用飞机,为中国人开展救援撤离行动。被困中国游客看到空中的贴着五星红旗的直升机,喜出望外,心中的恐惧一扫而空。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在其它国家还在讨论营救方案时,只有中国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向海外同胞伸出了援救之手。祖国是伟大的,即使它还不是最强的国家,但它却是我们避风港,护我们周全,带我们回家,有五星红旗的地方,脚下就是温暖而幸福的国土。
祖国啊,是您将我们紧紧护在怀中,为我们遮风挡雨,带走了恐惧不安。您留给我们的,只有太阳,只有鲜花,只有和谐,只有美好!让我们在您的臂膀中,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是您,让我们不再屈辱,不再畏缩,您让我们拥有了自信,我们有您这样的母亲而骄傲!
曾经,您被战火烧得遍体鳞伤;曾经,您被贫穷饿得骨瘦如柴;曾经,您被黑暗压得疲惫无力……但是,您都挺过来,如今,您变得富强,变得伟岸,变得繁荣,变得昌盛。
当年乱世如麻,如今锦绣年华。这里,永远都是华夏子孙心中,那个永恒的中国!我用一颗赤子之心,祝福您永远强大挺拔,祝福您永远笑靥如花!
建国70周年作文范文推荐(三)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是明媚的的风光……”歌唱我的祖国,这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国家!
我的祖国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七年前的十月一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中国的人民,欢呼着,第一次成为了自己的主人;人们沸腾着,开始了崭新的幸福生活;人们憧憬着,一个更加美好阳光的未来。
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啊!是我的祖国,用强壮而有力的臂膀,拥抱守护着我们;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啊!是它用肥沃的土地,迎来金秋的硕果累累,养育着每一个子民;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啊!它用它秀美的山川,用奔腾的大江,用广阔的平原,组成了一只昂首阔步的雄鸡,雄鸡一唱天下白,太阳从这里冉冉升起!
你看,江南鱼米乡,那金黄的稻田里,戴着草帽的老农,脸上笑成了一朵花。尽管满是皱纹,每一条褶皱中都抑制不住那份发自内心的喜悦,手里捧着的稻谷,在阳光的照耀下,化作捧捧黄金;你看,乌苏里江江面上,晨曦微露,渔民高大的身影立在船头,他浑身披着金光,如同剪影般摄人心魄。只见他将手一扬,一张大网洒下,水面溅起了颗颗晶莹剔透的钻石;你看,布达拉宫前的广场上,伸着盛装的藏族同胞载歌载舞,他们高升的歌唱,挥舞着衣袖。那粗犷的歌声、豪迈的舞步、爽朗的笑声,绘成了一幅活色生香的画面。他们的幸福化成了一朵朵红云,镶嵌在脸上……这是五彩的祖国,快乐幸福的点点滴滴,拼凑成了一个万花筒,每朝每夕,每季每年,都呈现出别样的精彩!
现在,我的祖国已经是国富民强、繁荣昌盛。祖国的强大,使得人民安居乐业。可这也引得了个别国家的妒忌和排挤,日本想抢占钓鱼岛,美国则趁机煽风点火,拉拢其他野心勃勃的国家,想打压制约我国的经济发展。正如歌中所唱:“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祖国是我们生长的地方,给予了我们安定的生活,若是我们的祖国受到了威胁,我们定将誓死捍卫祖国。保家卫国,乃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
赞美我的祖国,歌唱我的祖国,敬仰我的祖国。祖国像一朵怒放的花儿永不凋零,我以我是中国人为豪,为祖国而骄傲!
建国70周年作文范文热门(四)
“遥远的东方有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每每唱起这首歌,我的心就像滚动的大海,波涛汹涌,想起这令我骄傲的祖国,就忍不住为它点赞!
我,为祖国悠久璀璨的历史点赞!中国是四大发明古国,作为一个有着辉煌文明的古老国度。从步入文明的门槛之日起,中国经历了夏、商、西周、东周等历史时期。历代统治者,以其各自的政绩在历史舞台上演出的各种剧目,名垂千年!在数千年的历史上,中华民族以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聪明才智,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万里长城、大运河、故宫以及各种物质遗产,无不反映中国的历史辉煌!
我,为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点赞!说说汉字吧,汉字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拥有约三千年历史,目前汉字的总数已超过8万。除了远近闻名的汉字外,中国的诗词也是大名鼎鼎。古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今有“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李白,苏轼这些大诗词家也为我们祖国增添了许多色彩。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在内四大发明和《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四大名著,更是让中国的文化更上一层楼
我,为祖国举世瞩目的成就点赞!70年来的新中国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从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到港澳回归,到今日的大国气象,中国一雪百年耻辱;40年来的改革开放,从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到时至今日,中国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钢铁产量,世界16亿吨,中国就占了8亿吨;中国的12万公里高速公路更是占了世界52%,力压美国占世界第一!数十年来的科技发展,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服役,还有世界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还有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北斗卫星,世界排名第三!对了,还记得2018年12月8日探月工程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开启人类首次月背之旅吗?那可是惊动了世界哦!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开始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唱起国歌的那刻我心潮澎湃地想:我要再次为这个拥有悠久璀璨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举世瞩目的成就的祖国,点赞!赞我璀璨中华,历史悠久;赞我巍巍华夏,傲立东方!
建国70周年作文范文最新(五)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革命歌声多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曲祖国,第二国歌,你可有向外国人折腰的懦弱?你可有说过,“美国公民的国际证件,整个世界都跑的遍!”的时候?记得《战狼2》里的一段文字,使很多的人不言而泪,你只要记住任何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困难时,请你们不要担心,因为在你们的身后,还有强大的祖国!在外国地震的时候,外国国籍的学生正在着急喊“救命!”时,中国学生,已经在祖国守护之下,欢迎回家,吃上了美味、地道的中国菜,平安而舒服的安眠而下。祖国,是一种力量,哪怕些许的不幸,强大的祖国,永载你,欢迎回家。祖国是一种力量,炎黄的力量,华夏人民的力量,在美国军人高傲的飞机上丢下水源和物品,让美国人自己捡时,中国军人的双手,拿着水和食物,送到了你的手上,帮你拉开水瓶盖,撕开食物袋,端给你时不禁泪落。祖国,是一种力量。
祖国为我们做的一幕幕,我看到了菲律宾索要南海时的大阅军,在周总理嘴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菲律宾说:“南海在中国的发现时期太短了,只有二百年时”。中国人说的:“美国成立不到一百年,那地方十分的美。比我们好多了,你去那闹一次看看?”的智力一句。祖国,是一种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梦,炎黄界,千年古国一朝鼎力,“仁”“义”“理”“智”“信”中华的五大美德,也是中华走上世界之峰的原因,祖国,是一种力量。还记得成吉思汗称霸亚欧非时的鼎盛,唐朝之期的诸国王者,那时候世界之巅中央的我们,现在,离开别人也可以生存的——觉醒的东方雄狮,不在旁人的庇护下的五千古国,一反曾经“东亚病夫”称名的我们。祖国,是一种力量。
此生不悔入中华,祖国是一种信仰。
来世还在中华家,祖国,是一种归宿。
望有生之年,祖国,是一种希望和人生。
见您君临天下!祖国,是一种力量。
为什么我们的民衣曾为外租歌唱了,而不言?
为什么我们的地域被别人霸占了,而不取?
为什么我们2008年的奥运会让世界惊叹?
为什么我们的祖国不像美国一样?因为,祖国,是一种力量。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望有生之年,见您君临天下,见您万入之主,见您繁荣富强!圆我中华美梦,千年之鼎!生华夏!
祖国,是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