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的春节5
春节是美好的,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是象征着团圆的,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是趣味无穷。
早晨,我刚从睡梦中醒来,揉着朦松的眼睛,穿好衣物,拉开窗帘,哇!发现窗外白花花的一片,大地披上了银装,仿佛是一位优雅的女子。看到这里,我百思不得其解,以离弦的箭一样的速度冲下楼梯。来到一楼,打开大门,一阵寒气便向我扑面而来。
噢,原来是下雪了呀!这时,我的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把表弟、表妹叫来一起堆一个大雪人。待表弟、表妹来后,我们就开始了堆雪人。
我先从雪地拿起了一团雪,然后揉成一个小雪球,再放到雪地里滚成大雪球,一个雪球就大功告成。我正得意扬扬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时,突然,一个小雪球打中了我的后背,我没有站稳,一不小心跌在我刚堆好的雪球上,雪球立刻就裂成了三四块,看着已经不成形的“雪球”,我生气极了:“是谁呀?真可恶,竟然用小雪球打我,害得我把刚堆好的雪球弄没了,哼!”因为这个小雪球,我身上到处是雪,表弟看到我这狼狈的样子,并没有像表妹那样跑过来帮我拍身上的雪,而是在我对面捂着嘴偷笑呢。原来是我那调皮的表弟扔的雪球,“好家伙!你等着”。
看着不成形的雪球,我只好重新堆一个了。我按照之前的步骤又堆了一个雪球,表弟、表妹也学着我的样子滚起雪球来。不一会儿,三个雪球都大功告成了。接下来,只要把三个雪球堆在一起,再放上装饰品,一个雪人就堆好了。
我先把大号雪球放在地上,然后把中号雪球放在大号雪球的上面,再把小号雪球放在中号雪球的上面,雪人的形状基本就做好了。最后,把装饰品放在雪人上。我用旧报纸给雪人折了一个纸帽子,给雪人戴上;表弟从周围的雪地里找来两根长度差不多的木棍和两颗大小差不多的石子,他把木棍插在雪人的左右两侧,把黑色石子放在雪人的“眼睛”位置;表妹从家里拿了一根胡萝卜放在雪人的“眼睛”下面,一个雪人就做好了。
之后,我和表弟、表妹一起打雪仗,到了晚上,我们一起点燃烟花。
今年的春节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