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的春节6
从记事以来,我认为春节总是快乐的。每年回到老家与亲人团聚,一种不知名的喜悦涌上心头,令我感到心潮澎拜,久久难以忘怀。
时间,仿佛也因为春节而被拉长,就像在度一次特殊的长假,其乐无穷。但如今,这快乐仿佛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近几年,我不再为新春而喜悦、兴奋,反而为时光的飞逝而感叹。我不禁质问自己:”我到底这是怎么了?“冥思苦想也不得答案。最后,我只能模糊的回答自己:”我长大了“。
以往过年放鞭炮的喜悦变成了手机、电脑的陪伴;以往与小伙伴的奔跑变成了在电视机前的春晚;以往对春节的期盼变成了担心春节过去。我在心中呐喊:”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长大”的代价么? 如果这样,我更喜欢哪个童年的自己。
但我深深地知道,无论我喜欢与否,我只是属于现在的自己,无可挑剔。也许时间磨灭了我的童真,这是痛苦的,使我们失去了许多欢乐,但这也令我成长。
不要怜悯过去,因为它已成定数;不要怜悯未来,因为它还是个未知数;我们做到的,要怜悯现在的一切;亲情、友情、时间等等。
让我们铭记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而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