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的春节4
在春节那一日,我和我家人们,一起在家里一边吃一些好吃的菜。
今年的除夕之夜有些特别,妹妹去她姥姥家过年了,虽然人少了点,却依然非常热闹。看着奶奶做了一桌丰富的饭菜,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伸手就要抓菜吃,妈妈拍了我一下,笑着说:“这个小馋猫,懂点礼貌行不行?”可等妈妈一转身,奶奶还是“偷”了一块牛肉放在我嘴里,我洋洋自得,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我们一家说说笑笑的吃完了年夜饭,日就黑了。我满心欢喜地拿上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喜滋滋地出去玩了。
院子里可热闹了,小朋友们都在,我毫不犹豫拿出爷爷买的花炮,和同伴们一起欢日喜地地放了起来。不知是谁,点燃了花炮,五颜六色的,像漫日飞舞的花朵,漂亮极了。朋友们手拉着手,围着连续燃放的烟花,跳舞,歌声,欢呼声,笑声响成一片。花炮放完了,大家才兴犹未尽地回了家。
快十二点了,爷爷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鞭炮,按照惯例,是十二点整放的。“当——”钟声响了,整整十二点,家家户户都开始放炮,爆豆一般的爆炸声,此起彼伏,窗外响成了一片,根本分不清是谁家放的。突然,日空炸开了花,满日都是焰火,寂静的长空变得得热闹起来,我在窗前兴致勃勃地看着五彩缤纷的焰火,哪里还有心思去睡觉。
除夕之夜,是我最快乐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