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的春节作文400字
来到除夕夜,家家户户都非常热闹,张灯结彩,屋檐挂上红红火火的灯笼,窗户贴上一个大大的“福”字,寓意着能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这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一起分享春节的感受,想象着在春节里发生的事情,紧接着就是我最喜欢的环节,亲人们给了我许多红包,发完红包后,大家一起看春晚,看完春晚,已经夜幕降临了,我爬上床,渐渐进入了梦乡。
大年初一,我们去了外婆家,在外婆家里,我们放烟花,一朵朵烟花像一张张烂漫的笑容,飞在天空中绽放出最绚丽的一面。
放完了烟花,我采访了一位年老的长辈:“您好!这位奶奶,请问一下您认为以前的春节是怎么样的?现在的春节是怎么样?现在的春节和以前的春节有什么变化?”
奶奶和蔼地说:“以前的春节因为经济条件的原因,所以十分简朴,而现在的春节呢?时代在变化,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家家户户都会买许多年货来点缀家里,让我们更能感受到春节的气氛,变化就是条件改善,让我们过年更欢乐了。”
是啊!随着时代的变化、条件的改善,我们国家富强,人民过年一定会越来越有气氛,让我们新年一起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