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库 > 生活课堂 > 礼仪 > 旅游礼仪 > 关于旅游个人观光礼仪

关于旅游个人观光礼仪

若水1873 分享 时间:

在旅行中作为一名有素质的观光者,我们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礼仪呢? 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关于旅游个人观光礼仪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关于旅游个人观光礼仪

1.参观礼仪

(1)爱护旅游景点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不可攀折花木,不得随意涂写、刻画,不要触摸珍贵的文物展品,不能戏弄游览点的动物,在山林中还应注意防火。

(2)维护环境整洁。游客在旅游观光时,都有维护环境整洁的责任与义务,在需要静谧观赏的地方,不要随意大声喧哗、嬉笑打闹。在外野餐之后,一定要将垃圾收拾干净,集中丢弃在垃圾箱或垃圾点,不可信手丢弃,更不要随地便溺。

(3)顾及他人。旅游途中,游客间要以礼相待,主动谦让,如走在狭窄的曲径、小桥、山洞时,要主动给老幼妇孺让道,不争先抢行。如果不小心冒犯了他人,应及时致歉。如果你是随团队旅游,一定要听从导游的安排,应征得导游同意方可离队。在自由游览时不可玩得忘乎所以而误过归队时间,让全队人为你担心。

(4)遵守公共秩序。遇到购票或观看某景点的人较多时,要自觉排队,不要前拥后挤,制造混乱。

(5)注意个人形象。游山玩水时服饰可舒适自然,运动装、休闲装皆可,但不要赤身露体,有碍观瞻;年轻情侣、新婚夫妇结伴游玩,自然是亲密无间,但在大庭广众之下,过于亲昵的举动都是有失礼节的。到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在领略独特的民族风情的同时,所到之处要入乡随俗,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一些宗教戒规,否则可能会因小事而酿成大错。

2.特别提示

一忌脏:不顾公共卫生,所到之处留下满地垃圾。二忌吵: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三忌抢:不讲秩序,争先恐后抢占座位。四忌粗:言行粗俗,比如在禁烟区悠然自得地吞云吐雾;问完路没有说一句“谢谢”就扬长而去。五忌懒。有些游客在宴席上不仅脱了鞋,而且还把脚搁在椅子上,或者盘腿而坐。六忌窘:衣着光鲜却举止不适当,同样令人尴尬。如有的人西装革履蹲在街头。七忌泼:一些游客遇到纠纷的时候,显得火气特别大,碰到不顺心的事,不是粗言恶语就是拳脚相加。

旅游与礼仪的关系

纵观中国五千年的灿烂历史,“礼”是中国文化的根本特征和标志,是中国古代文化的核心。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人物、儒家学说的创始人孔子日:“不学礼,无以立。”儒家另一代表人物荀子也说过:“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就连法国的孟德斯鸠也说:“中国人的生活完全以礼为指南。”

旅游与礼仪,一个是追求文化的体验,一个则强调文化的表达,旅游与礼仪,如同两个恋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紧密联系,不可分割。文化为媒介,服务为载体,旅游和礼仪融洽相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近年来,逐年增多的、带着对中国无限遐想的各国旅游者,在欣赏大好河山的同时,无不被我们深厚的礼仪文化所陶醉。

旅游礼仪是指旅游行业中人与人之间相互联系的一种表现形式,是旅游工作者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和社会生活实践中形成的,是旅游行业内人们交流、交往时所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旅游礼仪是衡量一个旅游工作者的素质、教养、道德水准高低的尺子,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旅游者精神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志。旅游礼仪是在我国礼仪的基础上,通过旅游工作和生活中的实践,结合我国行、游、住、食、购、娱旅游六大要素的实际,经过认真总结而成,是我国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礼仪不仅是旅游工作者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行为规则,也是旅行游览过程中,旅游工作者与旅游工作者、旅游工作者与旅游者、旅游者与旅游者之间在交往交流中的行为规则。传统意义上的礼仪涵盖了法律、制度、道德和社会行为规范。

出国常用英语

(一)、登机篇

1.请问1号登机口在哪?

Excuse me, where is boarding gate one?

2.请问航班CZ623(航班号)在哪换登机牌?

Hi, where can I get the boarding pass for flight CZ623?

3.我在何处可取得行李?

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luggage?

4.这些是我私人使用的东西。

These are for personal use.

5.旅游咨询中心在那里?

Where is tourist information?

6.是否可建议一间较为廉价的旅馆?

Can you recommend an economical hotel?

7.是否有机场巴士可到市区?

Is there a bus to the city?

8.是否有每晚花费在50美元以下的饭店?

Is there a hotel that costs under 50 dollars a night?

9.巴士站牌(出租车招呼站)在那里?

Where is the bus stop(taxi stand)?

10.是否可建议一家位于市中心的旅馆?

Could you recommend a hotel in center city?

(二)、住宿篇

1.我要早上8:00设定电话叫醒。

I would like to have a morning call at 8:00 in the morning

2.我要食物送到房间的服务。

I'd like to order room service, please.

3.我要单人房。

I'd like a single room.

4.我要两张床的房间。

I'd like a double room.

5.我要在702房多加一张床。

I'd like an extra bed for room 702.

6.退房的适合时间?

What is the time for check-out?

7.我想订房。

I would like to book a room.

8.我要订一间双人房从_到_

I’d like to book a double room for 3 nights from ...(日期)..to(日期).

9.双人床一晚多少呢?

How much is a double room for one night?

10.你的房间已经预定成功。

Your booking is confirmed.

11.有饭店的巴士在机场接送吗?

Do you have a bus service to and from the airport?

12.你可以带我到我的房间吗?

could you show me my room?

13.紧急出口和楼梯在那里?

Where is the emergency exit and staircase?

14.床单很脏。

The sheets are dirty.

15.我房间没有热水。

There's no hot water in my room.

16.我晚一点到,请保留预订房间。

I’m going to be arriving late, but please keep my reservation.

17.我想要一间视野好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with a nice view (a balcony).

18.餐厅几点开始营业?

When does the dining room open?

19.早餐几点开始供应?

When is breakfast served?

20.是否可代为保管贵重物品?

Could you keep my valuables?

21.我要退房。

I'd like to check out.

22.请送给我一些冰块和水。

Please bring me some ice and water.

23.冷气(电视、灯)无法开启。

The air-conditioner (TV、light) doesn't work.

24.这附近有青年旅社吗?

Is there a hostel around here?

(三)、觅食篇

1.你好,我们有2位。

Hi, a table for two, please.

2.我们想坐在靠窗的位子。

We prefer to sit by the window.

3.我可以坐这个位子吗?

Can I take this seat?

4.我可以要冰水吗?

May I have some ice water?

5.请给我菜单。

May I have a menu?

6.是否有中文菜单?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7.这里最受欢迎的餐点是什么呢?

What is the most popular dish here?

8.不要辣椒

Not spicy.

9.可以再帮我加点水吗?

Can I have some more water?

9.买单

Check, please?

(四)、交通篇

1.这里有从机场去市中心的巴士吗?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center city?

2.巴士车站在哪里?

Where is the bus stop?

3.乘计程车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钱?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ake a taxi to center city?

4.不用找钱了。

Keep the change.

5.请拉我去这个地址。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

6.到市中心需要多长时间?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center city?

7.请停在这里。

Stop here, please.

8.几点发车?

What time is the departure?

9.在哪里买票?

Where can I get a ticket?

10.我想到(地名),请问要多少钱?

How much is it to (地名)?

(五)、购物篇

1.我可以试穿这个吗?

May I try this on?

2.这免税吗?

Is this tax free?

3.我可不可以用信用卡付帐(银联卡)?

Can I pay by credit card(union    Pay)?

4.太贵了,打个折吧?

It’s too expensive. How about a discount?

5.你能卖便宜一点吗?

Can you come down a little bit?

6.不能再便宜了吗?

Is this your final price?

7.我要大一点的。

I’d like one size up.

8.我要买这个。

I’ll take this one.

9.我要在哪里换钱?

Where can I change money?

10.收银台在哪里?

Where is the cashier?

11.哪里有自助取款机?

Where is the ATM? 

99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