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笔记》读书心得(精选
拿起书时,满是期待;放下书时,满是收获。
读了《猎人笔记》后,我深感当时俄国的尊卑之分多么可怕,贵族地主们吃的都是山珍海味,而农奴们吃的是面包,有时吃了上顿没下顿,我有感而发,深惑不平,写下了这片读后感。
《猎人笔记》主要写了作者以一个猎人的身份,描写大自然的美丽,还描写了地主的强盛。作者笔下的农奴朴实自然,个性鲜明,栩栩如生,一个个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作者写这本书讽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告诉了我们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下,却没有好的社会现象,形成了反衬,写出了美丽中的悲剧。
其中让我感兴趣的,还是《来自美丽的梅奇河畔的卡西扬》这章。本章主要写了作者与车夫叶罗费在行程中车轴断了,他们十分着急,郁闷,后来遇到了卡西扬,最后解决了问题,踏上了征程。文中卡西扬在作者眼中是个古怪的人,但在我眼中卡西扬是个关爱动物,思想繁多,善良的人,还带有一点迷信。可能在当时的社会情况下,人们只想着吃的到面包,有的吃,有的住。对于卡西扬的迷信,就显得有些可笑。突然,我想到自己,作为学生的我们,不应该只懂学习,我们也要有个性,有自我的合理思考。
这本书作者把人物描写的十分细致,批评了当时的社会,表现出作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如今的中国社会发展起来,人人也公平的对待。在如今美好的世界里我们要珍惜时光,过好每一天。这本书的写法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运用人物描写,让读者对每一个的形象了如指掌。在这些人物身上,也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人物,有朴实善良的农奴,有想法独特的卡西扬……同时,作者还运用了许多环境描写,为读者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让读者在心中把如此美丽的景色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