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书心得(精选
在一个悠闲宁静的下午,我读了一本叫做《雾都孤儿》的书。
在这本《雾都孤儿》里,主要讲了奥利弗为了找到亲人而经历了许多坎坷的事,最终找到自己的亲人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以后,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为什么奥利弗要当一名扒手?为什么他会要那么做?看到这里,我体会到了社会上的人们的无情。比如,我们整天说着要爱护动物,可又有多少人亦是这样?该丢的宠物狗继续丢,该虐待的流浪猫狗继续虐。甚至有些人拿宠物来做衣服。有一条新闻是这样的:最近小区里业主们的猫总是失踪,弄的小区里的爱猫人士担惊受怕。后来有人在一家老奶奶家里找到了许多猫肉和用猫毛做的大衣,这时老奶奶才承认最近的猫都是她杀的,因为她觉得猫毛很适合做大衣。每当看到那篇新闻,我的心就久久不能平静。它们也是一条命啊!它们是活得啊,不是任你宰割的东西啊!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一句话:如果不爱,请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