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优秀读书心得精选
在读《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故事之前,我曾听妈妈说过,这本书的故事是教育人怎样做人和做事的,所以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打开了这本书。
故事中有一位小主人公名字叫没头脑,他并不是因为不聪明,只是做事马马虎虎,常常丢三落四,拿什么丢什么。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个神仙,把他变成了大人,没头脑长大后当上了工程师,盖了一座一千层的摩天大厦做少年宫,因为他的粗心只盖了999层,而且忘记设计电梯,小朋友们要到顶层看戏,只能自带干粮和棉被走上一个月才能到达,没头脑也自作自受,累的他也直冒汗。
看到这里我笑的肚子都疼了,但是我转念一想,我有时也好像没头脑一样丢三落四,做作业和考试时要不少写一个标点符号,要不粗心写错别字。做事情不爱动脑筋,总是忘这忘那,结果任何事情都没有做好,所以要在学习好每门的同时,努力改正自身每处小毛病,坚持好的习惯,长大才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