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优秀读书心得精选
《没头脑和不高兴》这个故事里面讲了两个小男孩的故事,他们两个是一对好兄弟;他们一个叫“没头脑”,另一个叫“不高兴”。
没头脑不是不聪明,就是做事情总是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的。他平常不是拿了帽子忘了书包就是拿了书包忘了别的东西;有一次他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楼做少年宫,忘记了设计电梯,同学们要到二百二十五楼看戏,结果害的同学们上下楼梯一次就要一个月。不高兴呢则是做什么事都不高兴,他和别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根据剧情需要他要被武松打死,可他却不高兴,结果急坏了坐在下面的观众。所以,通过事情的日积月累,人们管他俩叫“没头脑和不高兴”。
通过读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不能学“没头脑”马马虎虎,丢三落四;也不能学“不高兴”那样任性固执,不听别人的劝告;我们无论在今后的学习中还是生活中做事情要多动脑子,多听别人的建议或意见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