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优秀读书心得精选
去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幽默有有趣,所以今年暑假我又重新看了这本书。
《没头脑和不高兴》的作者是任溶溶爷爷,他是著名的文学家,翻译家。
这本书主要讲了两个主人公:一个是没头脑,他名字叫没头脑,人可有头有脑。头还挺大的,眼耳口鼻哪样不少。他读书也聪明,绝不能没脑子。大家叫他没头脑,是因为他记什么都打个折扣,缺点零头。另一个是不高兴,这个不高兴怎么叫不高兴呢?也有个理由。他有这么个怪脾气,一件事和大伙谈的好好的,他偏来个“不高兴”这也不高兴,那也不高兴。
一天,没头脑和不高兴一起遇到了仙人。仙人把没头脑变成了工程师,把不高兴变成了演员。没头脑建了一幢三百层的摩天大厦,那是少年宫。演员不高兴请没头脑到二百二十五层去看戏。可是没头脑在建造时忘记建电梯了,导致上下楼梯要一个月,真麻烦。不高兴是演员。他演《武松打虎》里的老虎,武松要打老虎,可老虎偏偏不死,不高兴总是喊“不高兴”“不高兴”,真是急死人啦!
读过这本书后,我们不能像没头脑那样丢三落四,也不能像不高兴,那样总是不高兴,我们要做一个快乐的人。
这本书真的非常好看,不信,你们也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