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优秀读书心得精选
假期里我读了《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这本书是一本非常有趣,又特别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好书,使我们都得到了不小的进步。
“没头脑”和“不高兴”是这本书中两个小主人公的外号。“没头脑”这个小朋友很聪明,但做事很粗心。丢三落四,随性而为。总觉得自己年纪还小,“等我们长大了好好做几件大事给你们瞧瞧”,觉着这些缺点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而然就没有了,所以根本不想去改正。
在“仙人”的安排下,“没头脑”和“不高兴”长大了。“没头脑”成了一名工程师,“不高兴”成了一名演员。他们的缺点不但没有改掉,这些缺点给他们造成了许多的麻烦。在“仙人”的指点下,最后都重新回到了小时候,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有了改正的机会。
“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告诉我们,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有缺点和坏习惯要及时改正,它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不然造成大错误就来不及了。我们也要成为有好习惯的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一名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