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向在读一本书,我跟随着故事情节悲痛流泪欢乐。似乎这本书牵动着我每一个情绪细胞。
故事发生在主人公的国家,过去的那里经常发生战争?
故事中先后出现了两位女孩……
一位是私生女,她的妈妈是一位富人家庭中的仆人,她怀上了男主人的孩子,被赶了出来。于是她生下了故事的女主人公之一的小女孩,她在女孩面前咒骂着她的父亲。女孩的父亲很有钱,并且有三位妻子,他会不定时的来看望小女孩,并给她带来礼物。女孩怀疑她的妈妈,她觉得她的妈妈在诋毁她的父亲。女孩不愿意与她母亲交谈,更喜欢与一位驼背老爷爷谈论一切。
在这位私生子女孩长成20岁的女人时,另一位女主人公登场了,那是一位刚出生的女婴,女婴的父亲是一位教师,母亲是一位活泼的现代女子。女婴很漂亮。
回到刚才所述,私生女厌倦了她母亲谩骂她父亲的言论,于是独自踏上了寻找父亲的征程,她期望能和父亲生活在一齐。她顺利的找到了父亲,可是父亲为了颜面,并没有见她。冰冷的夜,她独自坐在父亲家的庭院门口,睡了一宿。第二天他父亲的司机把她送回她与妈妈共同生活的泥屋,她似乎相信她妈妈描述的父亲。到家的时候,她发现妈妈已经上吊死去了。她开始责怪自我,她相信一切都是由于她背叛母亲造成的。于是她再次回到了父亲的身旁,变得沉默寡言。那年小女孩15岁,父亲的妻子为了家庭名誉,决定把她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嫁给一个鞋匠,40岁又臭又暴力的鹦勾鼻子的胖鞋匠。她的父亲默许了,她和老鞋匠坐上客车之前,她的父亲试图与她交谈,她一言不发,表示失望并且告诉父亲永远也不想见到他。和鞋匠生活一段时间后,鞋匠发现女孩没有生育本事,于是每一天都会骂她甚至用皮带打她,把她抛起来扔在墙上,让她咀嚼沙子和石块直到流血。
私生女也慢慢长大,变成了皮肤粗糙的女人,在她20岁那年,邻居的孩子出生了,是个漂亮的女孩。那是一个动乱的年代,战争不断。妇女受到非礼遇般的对待,精神肉体受尽了折磨。她看到邻居的孩子出生,是个可爱的孩子。可是在这个战争年代,漂亮女婴的爸爸失业了,哥哥战乱而死,妈妈也疯疯癫癫。
过了几年,女人的父亲来看她,因为战争不断,他的父亲相继失去了妻子和孩子。父亲恳求她的原谅当年的软弱,期望能看看她,并与她交谈。她没有见父亲,直到父亲离开,才打开窗帘。父亲给她留了信,她撕碎了信,没看那封信。
邻居家漂亮的小女孩渐渐长大,她和一位青梅竹马的邻家少年相爱的。少年和女孩年纪相当,少年保护那位小女孩,送给她礼物,给她讲故事,并且承诺必须会娶她。他们一齐玩耍、一齐长大。可是战乱的硝烟蔓延着整个城市,男孩的父母为了家庭,打算带男孩离开那里。分别前,男孩和小女孩发生了一些事情,男孩告诉小女孩,必须要等他,他会回来娶她。男孩走了,小女孩悲痛极了。
少年走了不久之后,小女孩父母也决定带着她逃离那里。就在出发前一刻,一刻炸弹落在她的家中,她的父母身亡了,她受了重伤。是邻居臭鞋匠和可怜的女人救了她。
漂亮女孩爱着那位少年,她发现自我的肚子里有了少年的孩子。外面硝烟不断,她伤势已好,却无处可逃。而那位肮脏的臭鞋匠早就打起了女孩的主意。一天一位自称是少年朋友的男人来访家中,女孩急迫的与他交谈,得知少年已经死了。她痛苦极了,于是同意嫁给老鞋匠,她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孩子出生不久,老鞋匠便发现孩子并不像他,并且不是梦寐以求的儿子,于是殴打她变成了家常便饭。可怜的女人们试图逃跑,却被遣回到来。之后受到鞋匠更痛苦的折磨。
几年后,漂亮的小女孩已经变成了苍老的女人,而那位私生女也变成了更老的女人,岁月为他们洗礼。女人再次为老鞋匠生了儿子,这是鞋匠的孩子。可是鞋匠并没有停下手中的皮鞭,他挥打着皮鞭,抽打着可怜的女人和老女人。两位女人相依为命,老女人更像女人的妈妈,她们无话不谈。
就这样她们忍受着,很多很多年……
有一天,女人在一次外出的时候,看到了少年,少年已经变成了老男人,但仍像当年一样温和。原先当年的少年没有死,他的父母病死后,他受人指使去送一件大衣,原先是毒品,被警察抓进了监狱很多年。他并不认识当年那位报信的男人,也不明白是谁编造他死的消息。
当然,老鞋匠很快就明白女人和当年的少年约会,他这次要她死。是满脸布满皱纹的老女人救了她,在鞋匠要掐死女人的一刻,也许是压抑太久了,老女人用铁锹砸死了老鞋匠。于是老女人被判以死刑,她不后悔。女人来到那位老女人小时候住过的泥屋,发现之后她父亲给他写的忏悔的信,原先多年前她父亲去看望她,是请求她原谅,是他明白自我立刻就要离开这个世界。老女人没有看父亲给她的信,也没有依照父亲的意愿回到泥屋,更没有见父亲最终一面。
少年、漂亮女孩、孩子,这一切都很完美的落幕。他们在一齐幸福的生活。一切都过去了,战争结束了,完美的生活开始了…………
读完故事,我学会了珍惜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