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世界的伟大科技3
科技真是太奇妙了,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的生活一刻也离不开它。
同学们,当我们在享受着美味的食品时;当我们在体验电脑给我们带来奇妙无穷的乐趣时;当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津津有味地吃着鲜甜的西瓜时;当我们在享受风扇给我们带来的凉爽时我们可想过:是什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么多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什么给我们的生活方便当与快乐?是科学!是科学的强大力量,改变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整个世界!
在人才辈出的20世纪,人类的一些伟大的发明与发现使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飞机:沟通世界的桥梁;洗衣机:解放劳动力;微波炉:妇女的解放者;空调:使四季如春;磁悬浮列车:会“飞”的列车;拉链:天衣无缝;电脑: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电灯泡:为世界照亮光明;绿色食品:绿色环保,卫生安全;电饭煲:生米变成熟饭;人造种子:可解决人类的粮食问题……
科技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就连我的家里也存在着无穷无尽的科技。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有一颗好奇的心,遇到不懂或者是新奇的事,我总要探个究竟。记得有一次,我在《十万个为什么》,爸爸便给我讲关于电和磁的知识:“电是可以产生磁的。关于这个知识还有一个小故事:1820年,丹麦科学家奥斯特在一次实验中,发现了电能产生磁,由于这个发现,为人类大规模利用电能打开了大门。”接着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我和爸爸先准备一个指南针,一个电池,一根导线,然后拉直导线,在导线的两端分别去掉塑料露出铅芯,接着把导线两端的铅芯接在电池的正负级上。紧接着我们将导线靠近小指南针,就在这时我们观察到导线刚接近指南针时,指南针突然转个不在停,断开电流后,指南针又像刚刚被教训后的孩子一样安静下来。“这正是电能够产生磁的证据,真是太奇妙了!”我发出了感慨。
科技正在飞速发展,生活在努力改变。科技在改变生活,我们生活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中,我们要为此感到自豪与骄傲!
科学是创新的一把钥匙,要合理掌握才能打开创新门。
让我们用无穷的创造力使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