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春节期间就翻了这一本书。这本是一个在美国两房工作过的华人写的,是一本颇难定位的书,至少经济学家不认为它是经济学著作,小说家也可能不接受它,因为里面的人名都是真实的。我想把它归为经济类演义比较合适。这本书面世2年多来,一直位居销售排行榜高位,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我为人迟钝,还只是最近才买,算是未能免俗吧。这本书在两年的畅销期间一直备受争议,很多人在各大网站把它贬得比狗屎还臭,好像看了立即就会变成弱智。我看了这些人的反驳文章,发现他们没驳出什么名堂,总是在支末细节大作文章,进而大搞人生攻击。我有个观点,真正的滥书是没人批驳的,有人成批地反复批驳,说明它有它的价值,点到了某些人的痛处。
这本书的惊人之处在于:它点出了现在发达国家,也就是最富有的那7-8个国家的中央银行都是私有的,美元是经过巧妙包装的私有机构美联储发行的美联储卷。这一点所有反驳文章都无法推翻。在美国不涉及这个残酷的事实是政治正确的要求。从滑铁卢战争开始,一个以罗斯柴尔德家族为代表的犹太人银行家集团就逐步控制了英美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命脉,成立了各个发达国家的私有中央银行。老罗斯柴尔德有句名言:只要让我控制货币发行,我才不在乎谁制定法律。这些人控制货币发行的手段就是挑动战争,让各国政府向这些银行家借债,鼓励所在国寅吃卯粮,然后由他们用今后的国民税收为抵押发行货币。这样就明白为啥美国经济和科技那么发达,可为啥国债越来越多,还增长速度在加快!他们的挣钱招数有:
1、通过先通货膨胀再通货紧缩来不知不觉地夺取国民的财产。
2、制造那些国际化国家的金融危机,当这些受害国家金融破产时再用及其低廉的价格来收购受害国的优质企业。
等等。
当然,不是没有人看透这些人把戏,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就指出让私人发行货币是对国民犯罪。美国总统分三类,一类是国际银行家集团捧上去的,比如汉密尔顿;一类是与他们不合作不反抗的;一类是坚决抵抗的。第三类很多都被暗杀了,有些被暗杀却没有死掉的,有些变成了第二类,比如里根。第三类以林肯和肯尼迪为代表。有人统计过美国总统的被暗杀死亡率比美军诺曼底登陆的死亡率还高!
在欧美著名大学都有一些秘密精英社团,它们吸收一些出身高贵的,注定以后会崭露头角的精英入会。这些人聚会时就讨论如果通过各种手段统治世界,他们和国际银行家密切勾结,罗斯柴尔德的嫡孙就是会员,凯恩斯也是这样一个精英。由于他们认定自己不同于大众,所以可以不受现有道德的约束,可以不择手段地实现自己集团的目标。他们对普罗大众没有丝毫的悲悯之心,通过控制股市等让大众,甚至一些没有进入他们圈子的亿万富翁家破人亡,也没有丝毫的内疚。第一次世界大战就是在美国废除金本位制后立即发生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美银行家支助希特勒巨额金钱,并且在大战中英美和德国日本的银行家还定期聚会合作,非常亲热!
这些不爱自己的民族,不爱自己的宗教(犹太人为主的银行家集团支助的二战死了多少犹太人!),不可能是上帝的选民,因为天国不需要私人中央银行!看来基督教新教的预订论是多么冷酷,多么邪恶!
中国的那些从国外名校毕业的精英们呢?我在清华的一个小教室听过当时刚从牛津大学学成归来的张维迎的讲座,虽然我听不懂他的长篇理论和推导,但结论我是懂的,那就是财富掌握在少数有能力的人手中是更道德的。
的确,过去的很多东西,让我们想不起来了,尽管它曾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如果没有谁来提醒,也许我们这一辈子都不会把它记起。是现实生活里的残酷,还是理想生活中的无奈,从身边经过的人和事,竟让我们眼前的景色,成为了一种最为熟悉不过的陌生?
人最伤痛的莫过于回忆,明知道当初的那份纯洁是最美的记忆,却不能将往事重新拾起。相知相识也好,单相思也罢,那压在心底的秘密,是我们维持感情世界的最好的武器。是秘密让我们旧曾相识,又是秘密让我们行如陌路。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道出了现实生存中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和无奈,“我”的身边美女如云,而“她”苦守于真挚的一见钟情,由于每个人对性情的幻想不同,因此以我心度你情的结局,难免让其中一个人背负着感情孤寂的沉重。压在心里的秘密不为他人所知,到头来,多情总被无情伤害。
不管处于什么样的社会,只想凭借一个人的努力来获取生存,是无论如何都难以维持下去的。但存在于社会中的个人,过份地依赖于别人,也是一种沉重的伤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奉劝“我”,人既不可以无情,也不可以滥情,在情感上的漠然或虚伪,都是对生活不负责任的表现。
人都为理想而活,但并不是只为理想而活着,现实中的纷纷扰扰,每个人所拥有的各个群体,有其不同的姿态,所谓的理想,无不是在构思着群体的和谐。然而,不为世事转移的理想,终归毁灭于自己的执着。当理想不容于现实时,即便你找到了一个替代品,也将是你孤老终身的象征。《陌生女人的来信》应该说是一份遗书,而临死之前才说出来的秘密,也就是情感压碎了最后的坚持。
情感寄于现实而存在,没有任何思想能摆脱物质的束缚,不建立在生命载体之上的感情,是无法想像的。每个人的一生,总有一些闪光点,而当生活中充满了阳光,确是让我们很难记住这些感动的点点滴滴。也只有黑暗时,才让我们拨亮了曾经被遗忘的真实。
人有多少热情能守住过去的情感,黎明和黄昏是两个世界的交集,而只是极为短暂的一刻,每一次的感动都在过往即逝。为生活奔波,与安逸享乐,是我们生活的大部分,谁会在清晨的缠绵和黄昏的安慰中耗费着大量的精力?
依依不舍是对生命的极大浪费,遗忘是减轻生活压力的最好方式。记不住曾经,好让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永远大踏步地向前。
团结在情感身边的人们,总得有部分人被生活的向心力给抛在了边缘,吸引如果不是相互,那么生活就不能很好地融合。虽说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沟通,而一旦两个人的境界不同时,沟通并不能解决相互之间的差异,那我们就会学着怎样去放弃。
放弃说起来很简单,其实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在我们放弃的同时,却不知道该怎样去遗忘。如果过去不能遗忘,就根本谈不上放弃,我们最终还是念念不忘着那些得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