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感3
盛夏之时,炙热的阳光照着大地,让每个人都感觉到了热意。在这样的艳阳天,我的心灵确实像雪一样,感慨万千,只因我读了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相信了磨难是一所大学。
主人公保尔是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人。他的一生充满坎坷,可她却仍然不屈不挠。他在一次战争中被炮弹炸伤,造成左眼失明,后来又双腿瘫痪,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保尔纳克热爱生活的心。
保尔说过:“一个人当他回首往事之时,既不因虚度年华,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就能够说:‘我已把我的生命都先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一种多么热爱祖国、社会的情怀啊!可是如果换成我们,在经历过那些磨难后,还能像保尔一样吗?仅仅被刮了一个口子就嚎啕大哭者有之,他们不久缺乏保尔的那种钢铁精神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中不可能风雨无阻,乐观的看待磨难,去做一只经历风雨洗礼后的雄鹰,翱翔在蓝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