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著《钢铁是重要炼成的》这本书,我认为这是我这几年中读的,最令我意气风发,感动不已的好书,于是,我又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反复读了几遍里面的主要章节。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让我懂得这样一个道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能虚度年华,不能浪费宝贵时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虽然我们还是太小,但是这正是学本领,长知识的好时候,这样长大才能利用这些知识和本领,才不会像一个乞丐那样虚度年华,而是做一个像保尔-柯察金一样能为人民服务的人,只有那样才不会让那些宝贵的生命白白流失。
通过读这本书,我还要学习保尔-柯察金那钢铁般的意志,他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坚贞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勇往直前,在与吞噬生命的病魔搏斗中,多次令死神望而却步,创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保尔-柯察金之所以能成为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是因为他从小就读了《牛虻》与《斯巴达克斯》这两部名著,并且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启发和许多优秀品质。
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之后,在我的心里暗暗的下了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像保尔-柯察金一样的人,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