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三毛的书——《温柔的夜》。
很早就听说过三毛的文字很美,这次终于见识到了,确实很棒!
怎么个棒法,就是对于一个不怎么喜欢阅读的人,也会发自内心的想细细品尝这本书。看完之后又后悔不应该看这么快。
在这本书里面,三毛写了几篇文章,分别是寂夜,五月花,玛黛拉游记,温柔的夜,石头记,相逢何必曾相识,永远的马利亚。每一篇写的都是那么的好。写得那么细致,以至于我愿意相信所写的都完全真实的事情。尤其是在五月花的这篇文章了。看着荷西与三毛的对话,脑海里就能浮现出当时的那个场面,可以想象出三毛对于善良、无心计的荷西被他的雇主无情的欺负时的气愤与无奈。
这不是一本传记书,却让读者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三毛。在温柔的夜这篇文章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善良却又害怕被欺骗的三毛,在最后的一瞬间,三毛还是不顾向她求救的人是不是骗子,还是返回去给了他500块。当三毛看到那个向她求救的人确实把钱用来买船票并和她同在一条船上时,三毛脸都红了并觉得没有面目去面对那个人,因为她认为我自己竟然三番四次的去拒绝一个多次申明自己需要帮忙的人。很真实的三毛,也是一个很善良的三毛。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却被她写得那么不简单。
顿时也明白的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喜欢三毛的作品,确实,写的很棒。
或许我也没有真正的完整的接收到三毛作品想表达的情感,但却让我有了想看三毛的全部作品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