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庄园》读书心得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买了<<动物庄园>>这本书很有趣,告诉我们自由的重要性,我一直以为动物是任意我们控制的等到我看到这本书时才发觉不是这样的,动物也有属于它们的自由属于它们的天地。
这本书告诫我们动物也是有自由的,因为人类的贪污所以导致动物们的反抗。但这本小说不属于人们所熟悉的蕴含教训的传统寓言,而是对现代政治神话的一种寓言式解构。“它是一部革命史,但他误入歧途,而且每一次偏离那么有理由。”这是英国作家、新闻记者、社会评论家,著名的英语文体家。他在小说中创造的“双重思想“、“新话”等词汇有一句话是“多一个人看奥威尔,就多了一份自由的保障”,动物不是人类的工具它们也有自由,他们不是被控制的它们也有征求自由的能力,因为人类的霸道和和无拘无束的控制动物们才对我们产生敌意,我们都在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可是,我们为什么还要去破坏呢?如果我们能友好一点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人类总是觉得他们是第一可是并不是这样,动物和人是平等的其实人类是可以和动物成为朋友的可是我们并没有这样做。作者用这种虚幻和角度来告诉我们不只是人类有自由,和对现在的政治而感到感叹!动物们对人类的劳动是不应该的,动物们为什么要给人类劳动?人类不自食其力总是靠着动物来帮助他们,总是想奢侈的从动物哪里得到东西,从来没有靠自己的双手来劳动,在这种情况下动物们心底一直有一种愤怒就这样一直存在这到最后这一股强烈的愤怒就爆发了出来,所以从此人类就成了动物的天敌。
这本书告诉我们动物也是有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