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志异》读书心得
我非常喜欢鬼片,鬼故事也不放过,其中,就有聊斋志异,那里面有很多鬼故事,在此,我不能全部说出来,怕吓着你们,首先,看一个搞笑的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卖梨的,他在一个小镇里卖梨,这时,他看到一个道士,道士说:“我吃你一个梨,你又不损失多少。”就让卖梨给他一个梨,因为自己没带钱,而那卖梨的呢,就是不给他一个,最后,还是旁边的店小二帮他付了钱,道士呢就道了谢,他三口两口就吃完了梨,他说:“我要梨,只不过要梨核,各位有没有水啊?”有一人无聊,就拿来滚烫滚烫白开水,道士看都没看就接过来了,他把梨核埋好后,就用那白开水浇种子,然后又笑着说:“现在,我有很多的梨了,请大家吃吧。”说着,又叽里咕噜的念了一堆咒语,地上迅速长起了梨树,别人都惊呆了,然后,就离开了,留下那么多人在那围观,卖梨的也在那围观,这时,它才想起梨,结果,全没了,这时,他才明白,原来,道士把他的梨全分给大家了。
虽然,这本书讲的是鬼故事,但我觉得看这种书练胆,也不错,原因是每次看这本书,我都不会做噩梦,所以,这才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如果你觉得你的胆子还可以,就一来看《聊斋志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