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传》读书心得
这几天天气炎热,妈妈叫我去看郑渊洁写的《鲁西西传》。原来这是写给女孩子看的童话。皮皮鲁和鲁西西是一对龙凤双胞胎。一个跟妈妈姓,一个跟爸爸姓。哥哥——皮皮鲁是个调皮的孩子,妹妹——鲁西西是个胆小乖巧的孩子。
打开书,没翻几页,这本书语言非常幽默,让我笑得合不拢嘴。我怀着好奇心,一页一页地仔细看了起来。
鲁西西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在她身边发生了许多古怪事儿。鲁西西用小刀不小心划痛了新朋友团团。它带着鲁西西进入了一个童话的世界。鲁西西眼睛花了,大树长在房上。鸟儿在水里游泳。儿鱼在路上走…………这里的一切都那么新鲜。团团把鲁西西带到了“零食王国”,可是鲁西西害怕检阅零食大军,逃了出来。她遇到了阔阔船长、会走路的鱼、蛋糕公主、娇娇虫……
有一次,鲁西西来找阔阔舰长,她原来有些小心眼,因为阔阔舰长,使她变得心胸宽广。经历了一系列的事以后,最后勇敢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又主演了“乐乐乐”电影。最终,鲁西西又回到了现实世界中,又开始了一系列冒险:勇敢面对隐形人,在现实生活又遇见《罐头小人》…………我想,任何意想不到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遇到困难的时候总能想起她。我们应该勇敢去面对,做一个知错就改,心胸开阔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也一定会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上好好读书,好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