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鲁西西传】里面的【罐头小人】这一个故事,读了之后我为鲁西西和皮皮鲁感到委屈了。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鲁西西和皮皮鲁为保护罐中的小人不让人发现,他们受尽了委屈,但是最后,还是被人们知道了,可喜的是每一个知道此事的人明白后,也开始尽力的保护着几个小人的故事。当我读到“鲁西西想起妈妈把哥哥的小白鼠从窗户上扔下去时,他下定决心一定尽力帮罐头小人”时,我既生气,又感动,生气是因为当她的妈妈面对一个鲜活的生命要逝去时,她难道不心痛吗?动物真的很脏吗?不,动物被许多人认为很脏,这个可不一定,认为动物很脏,这只是一个心理习惯性问题。比如天鹅,人们总把它想得洁白,而她身上也有脏东西。所以说,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感动是因为,区区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却对五个刚刚认识的罐头小人有着这么大的责任心和同情心。
比起鲁西西和皮皮鲁来,我可就差远了,记得水球事件时,我的鞋子被一个正在玩水球大战的本班人打湿了。原本上完厕所往回走的我到大厅门口时,啪,一个水球落在了右脚边,鞋上的网面全湿了。上课老师调查水球问题时,我二话不说就把玩水球大战的同学全举报了。但当我看了【罐头小人】后,我感到自己有点过分,鲁西西的东西被检查,被翻,受尽了委屈,她还没说出罐头小人的藏身之处呢!
我再一次下定决心,以后要像鲁西西和皮皮鲁一样大度,面对委屈,要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