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传》读书心得
《皮皮鲁传》同学们都看过吧,皮皮鲁有个妹妹叫鲁西西,因为我很熟悉皮皮鲁故事,所以也想知道他妹妹的故事,于是迫不及待看了起来。
鲁西西是个活泼可爱,学习优秀,一个有爱心很懂事的女孩子。她和她哥哥发生了许多有趣而又不可思议的事情。其中让我感动的一个故事《罐头小人》。一天鲁西西帮妈妈开罐头时,罐头里础现了许多火柴大的小人,鲁西西决定保护这些小人,她和哥哥背着自己的父母偷偷照顾罐头小人,还给它们取了名字,分别叫博士,歌唱家,艺术家,约翰,上校。鲁西西因为常常照顾罐头小人还给它们做衣服,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但她没有放弃坚持照顾它们。后来在博士和约翰的帮助下,鲁西西和皮皮鲁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让她们的父母都大吃一惊。
鲁西西父母不准她们养动物,一看见就扔。鲁西西和她哥哥总能急中生智把小人们藏好,一直没有被其他人发现。有一次,上校因为看见几十只老鼠在啃爸爸的材料,与老鼠打了起来,最后被老鼠咬断了一条腿,爸爸妈妈发现了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将上校送到医院治疗。后来在校长的提议下,鲁西西把罐头小人介绍给了同学们。从此以后她们再也不用藏罐头小人了。
这篇《罐头小人》我很喜欢,几乎是一口气看完的。鲁西西身上有很多优点,特别是她坚持不懈,知难而上的精神让我敬佩,我要好好向她学习。
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