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公认为美国历史上最有作为的一名总统;他,不为自己的身世而悲哀,反而,很自豪自己是鞋匠的儿子;他,被人们公认为“新时代国家统治者的楷模”。他,就是美国总统——林肯。
今天,我学习了《鞋匠的儿子》一课,令我深有感触。
《鞋匠的儿子》一课主要记叙了当选为美国总统的林肯,虽然是出身贫寒,但面对态度傲慢,自持上流社会的所谓“优越的人”的嘲讽,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宽容,捍卫了尊严,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爱戴的事例。
我觉得林肯他是一个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人,他不因为别人嘲笑自己,讽刺自己就悲哀,反而迎难而上,令讥笑他的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别人信任他,爱戴他,令别人心甘情愿地为自己做事。
从这篇课文中,我明白了——没有什么不可能。就像美国总统林肯,一个原先是鞋匠儿子的人,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后来居然能够成为美国的总统,经过了多少次筛选,经历过多少次失败,可是林肯却依旧不放弃才会当选为美国总统。我们经历了一次失败,有的人就伤心不已,与林肯一对比真是天差地别。
同学们,迎难而上吧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