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鞋匠的儿子》这篇文章,使我感受颇深,有很多的启发!
文章主要讲了:出身卑微的林肯当选了美国总统,其他参议员出身高贵看不起林肯便羞辱林肯。没想到林肯不但没有生气,还说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身份。
当我读到参议员羞辱林肯,但林肯坦然面对这部分时,我心里暗暗为林肯叫好。林肯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世不好而羞愧。人的身世是不可更改的,但身世不代表你的未来也是这样的。关键是不要妄自菲薄——自己瞧不起自己。你要坦然面对你所拥有的一切,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林肯是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当上总统的。
在我们国家也有一个这样的例子。毛主席虽然出身于农民家庭,但他怀着坚定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带领全中国走上了全新的发展道路。
在生活中,别人的嘲笑、别人的批评……都是一道考验人的选择题,我们没有权利选择跳过这道题,只能选择坚持或放弃。人的自信心,往往都是在一道道选择题中磨练出来的。而成功人士往往是那些有信心的,通过所有考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