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讪笑、诽谤的石头,有时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台阶。这是美国总统林肯演讲时所说的一句话。
林肯是鞋匠的儿子,虽然他当上了总统,但是有一些傲慢、出身于名门望族的参议员瞧不起他,因为他是一个卑微的鞋匠的儿子。许多参议员都想找一个机会来羞辱他。而林肯却有礼貌的,聪明的讽刺了傲慢的参议员,并且说我做总统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那样做的那么好。顿时,所有的嘲笑声都化成了赞叹的掌声。我非常敬佩林肯总统,他能从容不迫的回复那个自以为是的参议员。虽然他是鞋匠的儿子,但他却不以这个卑微的身份而感到羞耻,从而刻意的去回避。相反,他却坦然的接受了这个现实。虽然他的身份没有别的参议员高贵,但他还是以机智、聪明的才能打败了出身名门望族的参议员,当上了至高无上的总统。
人不是生下来就能飞黄腾达的,往往农村的,贫苦的孩子能考上大学,而生活在蜜罐里,城市的孩子却不能考上大学,过幸福的生活,幸福和快乐是要靠双手去创造的,而不是以身份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