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范文
8月,我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从中我获得了智慧地解决问题的启发。
《汤姆索亚历险记》写的是一个叫做汤姆·索亚的孩子,他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可是他的家人管的他很严,总是不让他出外玩耍,还不让他随意触碰家里的物品,而汤姆并没有为此而烦恼,而是在家人外出时邀请朋友来家里玩耍,或是通过铁杆偷偷地爬出去,他用智慧来解决了这个难题。有时候家人为了刁难他,让他刷墙,汤姆就会让朋友过来帮忙,一起完成这些难题。朋友们从中也对汤姆的聪明才智加深了印象。
汤姆有两个朋友和他一样喜欢去历险。他们三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出发,不知道过了多久,三个孩子来到了一个小岛上,他们发现有人,立即躲在石头后面,亲眼目睹了杀人过程。他们三人一刻也不敢逗留,立即上船回家了。回家后,大家都知道有人死亡,在法庭上,杀人者指责别人行凶,汤姆勇敢地站出来,指出杀人的是他,就这样,汤姆立了大功。
在阅读这本书时,我读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我尤其喜欢“历险”这一部分,当我读到惊险一幕时,我不禁拍案称绝。汤姆的历险让我有了一个3D的立体印象。这本书让我有了一个启发,要勇敢正直地面对问题,要友善宽容地对待朋友,才能获得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