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5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伟大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是个孤儿,父母早逝,与波利月经生活在一起,他经常与她的朋友乔奇哈珀和哈伯格芬(孤儿)一起冒险。汤姆总是喜欢想出聪明的主意和恶作剧,但他几次逃脱了惩罚。他虽然有点笨,有点捉摸不透,但也有一点小聪明和幽默感。汤姆喜欢一个叫贝基撒切尔的女孩,贝基也喜欢他。每当她无法赢得芳心时,她就会沉浸在孤独的情绪中或开始一场冒险。有几次,汤姆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强大的海盗或其他他能想到角色并和同伴一起扮演角色的游戏。故事中,汤姆有以下几个主要事迹:打虫,在学校故意吸引女生,在山洞里迷路,在密西西比河上玩海盗游戏,但他最出名的事件是他对小聪明的运用。有一次,汤姆和贝基在山洞里迷路了。汤姆想成为一名探险家,他带着贝茜去了山洞中央的西边,但他出不来。贝基很害怕,但男孩的勇气和智慧给了汤姆信心。他安慰贝基,耐心地寻找洞穴的出口。最后,他在风筝线的指引下成功找到了出口,他们回到了镇上。后来,汤姆和哈克找到了宝藏,并关闭了洞穴。他们两个成了百万富翁。
我认为汤姆很淘气,但他足智多谋,很有男子气概。他会懂得照顾女生,会想各种办法。汤姆比其他人大胆得多。他敢于冒险,做一些有意义、危险的事情。其实每个人不只是有缺点。在汤姆和一些朋友出去冒险之前,大家只看他们的缺点,从来不看他们的优点。当他们勇敢地回来时,每个人都发现了他们的许多优点。其实人不仅有缺点,更多的时候你还要发现别人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