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导读:昨天下午上健康与体育课时,老师放了一部非常感人的影片,叫作《机器女孩》……
昨天下午上健康与体育课时,老师放了一部非常感人的影片,叫作《机器女孩》,老师放影片前告诉我们,世界上有很多小天使,因为太急着到人间来报到,所以生出来时身体有些部位还没准备好,不像我们这么的健康。那时我心里好奇的想:为什么“机器女孩”会叫作“机器女孩”呢?她是机器人吗?
后来,我看了影片才知道,原来机器女孩叫姗姗,她因为脑性麻庳,导致全身无力,无法动弹,连一片饼干都拿不起来。虽然姗姗不会走路,可是她身边充满了温情,常常有很多人鼓励他,有时连从她家经过的人,也会主动帮助她,像卖面包的老板也会常常拿面包送给姗姗和奶奶。
看完这部影片我心里觉得好感动,因为姗姗后来到育幼院上复健课时,每走一步路都痛得掉眼泪,可是她不但没有因此放弃,还一边哭一边告诉自己说:“我要加油!”,真是感人!我想,我们不但身体健康,四肢健全,还能拥有温暖的家,和爱我们的家人,我们更应该要好好珍惜和家人一起渡过的时光,除此之外,当我们有能力时,也要付出我们的关怀,让温情充满我们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