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影片中两个主人公都有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
天生眼盲的裕祥,首次离开家乡念书,他琴弹得好,小时候,他弹琴获得过很多奖。有一次,获奖的时候台下有一个小女孩说;这不都因为他是瞎子吗,自从裕祥听到了这句话,心里很难过,本来获奖的喜悦被悲伤所代替,从此以后他再没参加过任何钢琴比赛。
有个女孩叫小洁,她非常喜欢跳舞,就在妈妈的奶茶店里打工,她的妈妈一直在网上买东西,巨额花费使她们欠了好多债,只靠小洁在外打工的薪水来还债。
裕祥和小洁偶然间碰到,经过沟通,不经意间看见可彼此身后的那道逆光,最后,裕祥克服了障碍,参加了钢琴比赛。比赛时,他完全忘记别人以前对他的冷潮热讽,一心一意弹琴美妙的音符在他的指尖流淌着,他的脸上不时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
小洁也报名参加了舞蹈比赛,她在脑海里想着裕祥为她弹得那首曲子,她跳得很美,仿佛一只仙鹤在空中翩翩起舞,她跳出了自己的梦想。
他们两人这种不为艰难,坚持不懈,等待展翅飞翔的精神让我感动,生活中,有多少人在困难中坚定自己的信念呢、有多少人在黑暗的日子里固守那一缕未知的阳光呢,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和不如意的事情,但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怀着永不服输的劲头,就能克服一道道难关,突破一个个障碍,顺利到达人生的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