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看过海明威写的一本书,使我增加了克服困难的信心。那就是《老人与海》。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老人的坚强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这位老人住在墨西哥,他靠打渔为生。可不幸的是他现在已经84天没钓到过一条鱼了,他准备上远海去钓鱼,幸运的是,他的鱼钩钓到了一条大鱼,老人在船上用自己的力量跟大鱼拼了几天几夜。最后用木棒击破了大鱼的头部大鱼死了,流出了许多鲜红的血。老人准备返航大鱼流出的血引来了许多的鲨鱼,老人又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可是最后鲨鱼还是吃完了大鱼的所有的肉。结果老人回岸时,只剩下一个大骨架。
老人虽然没有获得任何鱼肉,但是他没有被困难所压倒,故事中的老人曾经说过:“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它,却不能打败他。”是呀,生活中就有许多这样的事情。
的例子就是“坏毛病”,比如我以前写字时眼睛总是离本子很近,因为这爸爸妈妈经常“敲打”我,但我只是坐直一小会儿,停不两分钟,我就不由自主的趴在本子上了。我也很想改,但一会儿就忘了,所以我经常被爸爸妈妈“敲打”.自从我看了这本书,非常佩服书里的那位老人我想:一位老人用自己坚定的信念,不但制 服了那条大鱼,而且战胜了鲨鱼。而我的坏毛病只是不由自主造成的。跟老人比起来,我要克服这个坏毛病简单多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写作业时,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坐直,就这样我改掉了这个坏毛病,我克服了它!
我虽不能一天就改掉这个坏毛病,但我用自己的信念用数天克服了它!最终我成功的消灭了它!
什么事没有做不成的,只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坚定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