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桥下一家人》感想5
人世间最温暖的地方是家,无处不在的是爱,亲情,友情,还有一种最美好的爱??虽不相识,但是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家,让爱在温暖的家中停留,让欢笑永驻人间。《桥下一家人》就是讲述了在巴黎大都市的一个故事??一位上了年纪的流浪汉,在桥底下认识了三个红头发孩子,小狗乔乔与孩子们的母亲,他们在一些吵闹后,老流浪成为了孩子们的爷爷,并且找了一份工作,与“亲人”们快乐的生活着。
这本书中的老流浪汉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他是一个软心肠的人,于是,他不愿意透露出来,一面那可怜的一家人抓住不放,红头发孩子们很喜欢他们的“新爷爷”,因为他们在一起很快乐;而红头发孩子们的母亲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想法??一家人永远都要在一起(无论多么的贫困),他们为了躲避别人的寻找,搬进了安赛人的住所,一起度过了圣诞晚会,一起做弥撒,从圣诞树上取下各种各样的礼物,吃泡菜,聊天······
读着《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我感受到了贫困孩子想要读书的渴望之情,一个母亲对孩子们的爱??舍不得分离,一个充满爱心的老流浪汉对孩子们的喜爱,一只可怜,可爱的小狗对主人的忠诚。几个原本不相识的人,在巴黎的大桥下相识,组成了美好的家庭,看来,只要有爱的地方,就有温馨,就有欢笑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