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桥下一家人》感想4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桥下一家人》。从书本的封面可以看出这是关于一家人幸福生活的故事,可是当我拿起书读起来的时候,却发现他们刚开始的时候是陌生人而不是一家人。为什么他们不是一家人书的名字却叫桥下一家人呢?带着疑问我认真的阅读起来……
故事中有一位老流浪汉叫阿曼德。一天,当阿曼德回到自己居住的桥下时,发现他的住所被一家人占据了。起初阿曼德很生气,想赶走他们,但当他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阿曼德的心软了,孩子们都把阿曼的当成了自己的亲爷爷,他们的关系慢慢地融洽了。虽然阿曼德嘴上说不喜欢孩子,可自从接触到这三个可爱的孩子后,阿曼德喜欢上了三个可爱、天真的孩子们。并且阿曼德决定改变生活方式,不再乞讨,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挣钱,给孩子们一个稳定的家。
这是一个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的感人故事,三个孩子把有爱心的阿曼德当成了自己的亲爷爷,虽然他们都很贫穷,但他们都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时时刻刻被书中他们的爱心和梦想感动着,我也希望阿曼德早日找到工作,希望他们有个稳定住所的梦想早日实现。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爱,伸出我们的双手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相信一定能战胜困难。同时我也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明白了家的重要性,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更幸福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