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桥下一家人》感想3
《桥下一家人》这本书是一本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老流浪汉阿曼德、苏西、伊夫琳、小狗乔乔和凯尔西特夫人。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老流浪汉阿曼德从一个讨厌孩子、不想与孩子交往的人到一个爱孩子、善良的人,从一个流浪者变成一个有工作的人,从中解释人性本性之美,本性之善。
老流浪汉阿曼德是一个十分懒散的人,几乎从来都没有想过去找工作。直到有一天,他在他原来的住处——桥底下遇到了一群孩子,那群孩子用一颗真诚淳朴的心感化了他,是他改变了自己,用阿曼德的话来,就是:“这群孩子已经偷走了我的心。”阿曼德还帮孩子们的一家人找住处,他带着孩子们四处奔波。最后,他既帮他们一家人找到了住处,还给自己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守夜者,同时也成为了那群孩子的爷爷。
这本书其实讲的道理并不是很深奥,只不过是充分地解读了《三字经》中的“人之初,性本善”和一家人温暖的爱,就像这本书的评论里说的:“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的爱”。爱,那群孩子就是用那真挚的爱感动了阿曼德,同时也感动了我,使此书写得十分美好。
“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或许世界也会变得更美好的”,或许这本书所说的道理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