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感悟推荐范例3
寒假中,我又一次看了《封神演义》,虽然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当仍然百看不厌。
《封神演义》是以姜子牙辅佐周室讨伐商纣的历史为背景,描写了阐教、截教诸仙斗法破敌、斩将封神的故事。包含了大量民间传说和神话。有姜子牙、哪吒等生动、鲜明的形象,最后以姜子牙封诸神和周武王封诸侯结尾。
封神演义讲述的是:商纣王因惹怒了女娲娘娘,女娲娘娘便派了千年狐狸精附在了即将敬献给纣王的妃子苏妲己身上。让它迷惑纣王,断送他的锦绣江山。而这时,昆仑山玉虚宫阐教教主元始天尊掐指一算,算到商朝享国六百余年,气数已尽。西周以生圣主,便派自己的弟子姜尚(姜子牙)下山辅佐西伯侯—姬昌灭商。在妲己的迷惑下,纣王昏庸无道。为了玩乐,视人命如草芥。朝中大臣武成王黄飞虎、黄滚等人都背弃纣王投奔了西岐。只有太师闻仲继续辅佐纣王,保他的天下。元始天尊还请了自己三山五岳的道友前来帮忙,命燃灯道人为众仙之首,下山帮助姜子牙讨伐纣王。闻仲家族世世代代效忠大商,如今闻仲身为当时的天朝第一武将。当然是去伐周咯!虽然闻太师武艺高强,还带领三十万大军,又得到魔家四将、东海金鳖岛道友等人的相助,但人心归周,他最终命丧绝龙岭。
封神演义中我最喜欢姜子牙,恶申姜子牙心胸开阔,有谋有略,虽然年逾古稀却仍然关心天下苍生,为了百姓早日脱离疾苦,决心辅佐武王伐纣。而申公豹却是我最厌恶的人,虽然同出一个师门他却是一个心胸狭窄、性格善妒,阴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毫无道义的人。因为嫉妒姜子牙手掌封神大权,故此挑动大批高人对付姜子牙,给武王姬发伐纣造成巨大困难,其恶贯满盈,最终被元始天尊填了北海海眼。
《封神演义》!我仍然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