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厌恶的是纣王,虽然他能用手托住宫殿的大梁,可是他贪图玩乐,还残害生灵,浪费资源,把祖宗传下的 600 年基业给毁了。
我最喜欢的是哪吒,他在妈妈的肚子里竟呆了三年六个月,生下时是个红彤彤的肉球,一出来就戴着金镯子和红肚兜,真是个天才。他顽皮可爱,抽了龙太子的筯,剥了龙王的鳞,为了父母为了地方百姓,他剔骨还肉,死得壮烈 ! 师傅把他的灵魂往莲叶和藕上一推,就活了过来,成为一个永不衰老的英雄少年 !
我也喜欢姜子牙,他喜欢读书很有本领,可是当他在做宰相前总是不断地失败被人笑骂,甚至被老婆抛弃。这不是说明要做个有出息的人除了不断地学习外,还要饱受磨难。
我讨厌那千年的狐狸精、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她们变成了害人美女,就像现在的网络游戏、毒品、垃圾食物剥夺了多少人的性命、健康和金钱 !
封神演义中的战争武器也很现代:
雷震子长着一对翅膀,不像空中导弹和战机吗?土行孙的地行术,不是现代战争中的坑道和坠道吗?罗宣的千万只火鸦和火龙不是现代战争中的飞弹吗?郑伦和阿奇嘴里喷出的气体,不是现代战争的化学武器吗?高觉的千里眼和高明的顺风耳源于柳根,这不说明任何最先进的仪器,只要切断电源,就没用了吗?
爷爷早在一年级时就跟我说过《封神演义》中的故事,而且我们家里就有一本厚厚的《封神榜》,可我一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小字体就害怕,这次看的彩绘本,我化了半个小时就看完了。真是一本适合我们小学生读的小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