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感悟推荐范例6
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了著名的神话故事—《封神演义》。商朝最后一个君主纣王,听信狐狸精苏妲己的谎言,杀害忠良,导致百姓受苦受难。
周文王姬昌在姜子牙的帮助下,成功地建立了百姓安居乐业的周王朝。读完这本书,妈妈还给我播放了她小时候看的《封神榜》的主题曲,非常好听的一首歌!
我最喜欢哪吒,他本领高强,嫉恶如仇,还顽皮可爱,抽了龙太子的筯,为了父母和地方百姓,他剔骨还肉,死得壮烈!后来,师傅把他的灵魂放到莲花上,他又活了过来,能三头六臂,成为一个帮助周文王建功立业的少年英雄!
妈妈最喜欢土行孙,因为他可以在土中自由穿行,虽然他个子矮,长得也丑,但最终找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老婆,妈妈羡慕他的运气。
爸爸最喜欢姜子牙,他知识渊博,很有本领,他在做宰相前,总是不断地被人嘲笑,还被家人抛弃了,这说明要做个有成就的人除了不断地努力外,还要经历很多磨难。
《封神演义》中,既有历史知识,又有神话故事,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