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感悟推荐范例7
前几天我把《封神演义》看完了,这本书写的商朝的事,纣王暴虐无道,欺压百姓,是个暴君。为了铲除纣王,姜子牙带兵起义。他的手下有:哪吒、雷震子、杨戬等。纣王为了不让姜子牙攻进都城,就设了很多关卡,可姜子牙都一一攻破,最终攻进了都城,把纣王锁在星月楼上,然后派人用火烧死了纣王。
读完这本书,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是我非常欣赏姜子牙,他原本是一个很平常的小人物,但他关心百姓的疾苦,不畏权势,不怕牺牲,联合所有神仙,共同讨伐纣王,拯救百姓,最终取得了胜利。另外,姜子牙是一个心胸宽广,处事不惊的人。他还是一个不贪恋权力的人,在消灭纣王之后,将本属于自己的王位让给了武王姬发。
二是纣王在没有皇后的时候,还是一个比较清明的帝王,国家治理得也很好,可以说是国泰民安;但是自从取了皇后之后,就改变了很多,整天沉迷于女色和享乐,不问朝政,还变得非常暴戾,经常惩罚大臣,不得人心,最终落得个国破人亡的悲惨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