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感悟推荐范例2
星期天,我看一本名叫《封神演义》的书。这里面有我们最熟悉的哪咤,杨戬,雷震子,妲发,妲昌等人物,还有土行孙,文殊,观音,间仲,老子,梅山六兄弟,袁洪好多人物。
最让我敬的是杨戬和哪咤。因为杨戬会七十二变有一面照怪物就可以现出原形的镜,为人仗义,哪咤为人也很仗义是莲花之身。任何法术都伤不了他,从不生病,要是我有哪咤的身体那该多好呀!还有三头六臂使用一把枪。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纣王和妲发,这故事发生在商末周初的时候,因为纣王想让女娲服侍他,所以女娲招来九尾狸,玉面琵琶精和一只公鸡。让她们迷惑纣王使商国来灭亡。
大家都知道周朝开国皇帝是妲发。他的父亲妲昌有一百个儿子而他是第二个和闻仲打仗,而妲昌第一百个儿子是神仙送他的,他就是雷震子。最有趣的是哼哈二将,一个哼一声鼻子冒黄烟射出,一个哈一声嘴巴冒白烟出来,两人打起来一个黄一个白真有趣。土行孙会盾地钻土绕到别人后面烧粮食。
看了封神演义我明白了,只因好色,而亡国将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