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感悟推荐范例5
暑假里我读了封神演义一书,他使我受益无穷!
在中华民族历经风霜苍茫的大地上燃烧这五千年传承不息的文明之火,它点燃了千千万万个炎黄子孙的奋斗之梦,照亮了中国历史的前进之路。泱泱中华,滚滚逝水。多少文人墨客留下的鸿篇巨作,这个故事也是这个样子的。
纣王七年,春二月,一日,纣王出架女娲殿内,不像一阵大风吹开遮掩女娲娘娘圣像的布,纣王一看大囍,便在周围粉墙上作诗。娘娘看了大怒不已,命令三个修炼00千年的妖怪,九尾狐狸精,九头雉鸡精,玉石琵琶精。娘娘说“三妖接旨成汤望气暗然西周已生圣主,天意已定,你等隐去妖形,托身宫院,不得残害众生,并去帮助一个有女娲石之人。可他们哪知原本在姜子牙手中的女娲石已被申公豹夺走,就这样,他们帮错人了,
有一天三只妖知道了这件事,可是时机已晚他们只能将错就错,再后来女娲娘娘知道了将他们困住,交到姜子牙手中,姜子牙将他们斩首。谁知道那狐狸精临死还不知悔改,还迷惑刽子手,姜子牙只好亲自把他杀死,
我真的佩服古人的智慧,我们一定把这文化之火传承下去。